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世界地球日:中巴边防官兵清扫垃圾保护自然环境 欢乐过大年:阜阳生态园元宵节赏花灯 邢台将完成61个污染治理项目 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北京市投7亿处理剩饭菜 拟启动垃圾计量收费 南京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空气质量优良比例将达95% 废弃节能灯成潜在“环境炸弹” 湖北宜城查处三个废旧汽车回收黑窝点 上海阳光持续相伴 轻微雾霾不散 湘潭高新区全力打造国家级低碳产业示范园区 提前建成72个监测站 江苏空气监测“齐步走” 广州灰霾污染再攀升 5个站点亮紫灯 北京今日望摆脱雾霾天 空气质量二级良 重庆璧山县开展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普查 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建设“美丽吉林” 山东济南:全新绿化手段建功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上海昨日空气重污染 首次启动应急减排 泸州合江接受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工作检查 环保部:国家已拿出97亿元治理重金属污染 灰霾昨上演最后疯狂 江苏72个监测点71个是污染 贵阳PM2.5污染已经“触底”空气质量状况将趋好 昆明去年百万吨建筑垃圾乱放 委员建议进行收费 一座崛起的生态城—利川加快推进城市建设 哈市"严重污染"污染物难扩散 烟雾天持续至周末 到2014年底河南省所有市全部开展PM2.5监测发布 武汉城区上空PM2.5有50多吨 市民需防“泥雨” 湖北启动城市圈灰霾监测 空气质量有望预报预警 "蓝色垃圾焚烧厂"能减少固体残留量和烟气生成量 节能环保变废为宝——垃圾发电 沪280万亩农业用地能否喘气?长期不治将致严重污染 威海实现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 许昌2012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 中新天津生态城低碳体验中心年底投用 东营Style打造“黄三角”上生态宜居幸福档案 民间组织申请公开垃圾焚烧数据 广东仅四家提供 生活垃圾分类覆盖120万户 今年增1700个试点场所 山西静乐县全力创建山西省环保模范城 我国餐厨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刚起步 广州年内八成社区垃圾分类要达标 做到分开收运 臭氧坐上污染物“头把交椅” 近地面污染危害很大 垃圾焚烧发电“一波三折” 借低碳东风换挡提速 海南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柳州市采取措施治雾霾 今年轻微污染天数达九天 兰州去年全市征收垃圾处理费1384.56万元 全国首次土壤普查结果公布 近两成耕地被污染 威海去年乐享353个优良天 空气质量优良率96.4% 环保部:我国农田土壤金属超标率达12.1% 无处安放的危险废物 资源再生或成新出路 广州近九成站点空气质量昨超标 北京市南郊空气污染高于城区及北部地区 北京今后5年要平原造林100万亩 加大PM2.5治理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世界地球日:中巴边防官兵清扫垃圾保护自然环境

来源:更新时间:2013-04-23

图为新疆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官兵正在将清理的垃圾分类。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2日电 (位永超 唐乾清)今年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当日,驻守在海拔5100米的武警新疆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的前哨班官兵与巴基斯坦边防官兵一道清扫中巴边境7号界碑处的垃圾,共同保护自然环境。

当日清晨,没有执勤任务的红其拉甫边检官兵们便拿着扫把、簸箕等工具,徒步4公里,边走边清扫中巴友谊公路两边的矿泉水瓶、纸片和塑料袋等垃圾,最后来到海拔5100米的中巴边境7号界碑处,顶着呼啸的寒风,冒着雪后严寒清扫和捡拾垃圾。

雪后的帕米尔高原格外寒冷,这也为官兵清扫和捡拾垃圾增加了难度,官兵们克服高原缺氧,仔细观察和寻找,并用手挖开积雪,将露在外面的垃圾一一装进纸箱。当天前来中巴边界观光的游客对官兵的行为竖起大拇指,表示今后在观光旅游途中不再乱扔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

驻守前哨班的巴基斯坦红其拉甫安全警察部队官兵也主动加入清扫垃圾队伍中,双方齐心协力,将附近的观光游客扔的瓶子、电池等到废弃物品清扫干净。巴方边防官兵沙比尔说:“巴中两国是非常友好的兄弟关系,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清扫垃圾非常有意义,觉得非常愉快,我们以后要经常这样做,还要教育观光的游客们不要乱扔垃圾。”

据了解,位于中巴边境的红其拉甫口岸,其独特的雪域美景和中巴友好关系成了许多观光游客的向往地之一,边检官兵在日常监护观光游客的同时,还经常提醒游客们珍爱脆弱的高原生态,从点滴做起保护自然环境,并定期前来清扫垃圾,在世界地球日当天,官兵们倡导前来观光的游客文明出行,文明观光,共建和谐生态地球。

热点图文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