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宁夏开幕 光大环境:垃圾发电产能布局分析之浙江省 兴蓉环境:拟与天投实业就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业务开展合作 河北唐山出台决定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 中晶技术︱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高炉热风炉的脱硫工艺选择 泓济案例丨八百里巢湖 水波轻荡 艰难2021 环保民企的困境与出路 广东已核发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162张 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47座 万邦达:子公司黑龙江京盛华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 深圳8家电企纳入全国碳市场交易 共有706家企业纳入碳市场管控 四川省内江9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开市 香港有意参与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成都青羊区四举措推进大气精细化管控 干扰COD分析仪取样 污水处理厂被处罚61万元! 东江环保:拟4.29亿收购郴州雄风环保科技70%股权 “中碳登”这样落户武汉 河北:全面建立危险废物网格化监管机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碳排放权”是什么?十年试点有哪些得失? 300MW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干燥系统性能试验研究 持续领跑 模式先行|伏泰纳故推出AI+垃圾分类“无人值守非定时投放模式” 中国宝武发起设立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碳中和主题基金 北京:300元/吨!非居民厨余垃圾拟全面实行计量收费管理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 需要碳市场的九个转向 兴泸水务集团召开第四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 碳交易所今天正式开市 你需要知道的6个问题 康洁科技中标湖北黄冈市黄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 “双碳”背景下的低碳标杆: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 工业污泥焚烧烟气处理的脱酸系统分析 玉禾田中标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活垃圾清运作业服务项目 全球最大碳市场今日开市 武汉靠奋斗拼来碳交易“大数据中枢” 湖南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暨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会 甘肃天水强化五项措施抓实林草工作 广西启动林草生态综合外业调查 广西梧州推动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 新疆阿克苏推进林长制取得阶段性成效 云南福贡提升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整体管理运营能力 钱江源国家公园入选首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上海金山4条生态廊道验收 陕西渭南建立秦岭北麓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机制 安徽督查扬子鳄保护区安全生产 新疆巴州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福建多措并举防控野猪危害 浙江温岭开展“百村绿化”大行动 宁夏推广草原虫害绿色防治新技术 新疆塔城以林长制推深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 浙江婺城南山保护区管理中心正式揭牌 罕见!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圆鼻巨蜥现身云南龙陵 广东启动自然保护地专项检查 湖南衡阳持续发力抓夏季森林防火 全国碳交易市场今天开市!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宁夏开幕

来源:新华网更新时间:2021-07-16

7月14日,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在宁夏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饭店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主办,意在通过深度挖掘西北特色农副产品绿色资源优势,以技术助农、乡村振兴来带动西北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和美食走向全国。本届大会主要从中国丝路美食节乡村振兴和中国烹饪工匠节技术助农两个方面为指引,带领名厨大师、企业代表走进西北找寻绿色食材;邀请名厨大师利用当地市场创新菜品,打造新西北菜。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 韩 明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本次活动立足于宁夏特色农副产业优质资源,通过会议、展览、对接、比赛四大版块展开,依托协会资源优势,邀请全国烹饪技艺领域的顶级人才,针对宁夏枸杞、滩羊等特色农副产品进行菜品创新和美食开发,进一步培育地标美食品牌、研究宁夏特色农副产品的深度开发和餐饮美食创新,进一步打通优质农副产品到全国百姓餐桌的通道。

据悉,本届丝路美食节将围绕以下四大亮点展开:

一是中国烹饪工匠节走进西北,以技术带动地方菜系发展。此次丝路美食节上将同期举办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活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期间邀请北京、上海、内蒙等18家大师工作室制作创新菜品,其中两道利用宁夏沙滩羊和枸杞制作;邀请名厨制作10道羊肉菜品展示、八大菜系枸杞菜展示,让当地特色食材走出来。

二是搭建丝路各省市食材、技术交流平台。丝路美食节期间将举办中国饭店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换届会、全国绿色饭店丝路现场交流会暨酒店星厨西北峰会、宁夏枸杞(滩羊、枸杞)等优质食材对接会、中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宁夏主题展、 2021CHA中国美食烹饪锦标赛--滩羊、枸杞美食专项赛对宁夏当地好食材进行重点推介。

三是聚焦宁夏三大特色农产品,打造地标美食。以枸杞为例,宁夏是枸杞的道地产区,枸杞是宁夏的“地域符号”和“红色名片”,也是当地的“大产业”。但长期以来,枸杞面临产品结构单一的问题,主要以干果的形式销往全国。此次美食节期间,将举行首届宁夏枸杞饮食文化节,邀请宁夏枸杞美食为主的品牌企业参加,开展现场推介、品尝、对接,向全国百强餐饮企业推介宁夏特色食材。同时,举办宁夏枸杞饮食文化交流品鉴会,联合名厨大师共同打造的宁夏枸杞名菜、名点和名宴。举办宁夏枸杞饮食文化沙龙,启动宁夏枸杞美食旅游线路。此举将破解枸杞只能泡水、泡酒和熬粥的困局。

四是紧抓食安不松手,宁夏绿色食材上线“银杏链”平台。今年2月23日,中国饭店协会牵头起草的《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GB/T 40042-2021)国家标准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为了促进该标准的宣贯落地,中国饭店协会联合新大陆上线运营“中国饭店及餐饮业食安供应链服务平台”即“银杏链”,致力于为供应商、采购商(餐饮、饭店、团餐等机构)提供在线订单采购服务、食品安全追溯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和集中采购等综合性服务。此次美食节期间,新大陆“银杏链”平台上线宁夏美食,届时全国消费者便可以买到可溯源的宁夏绿色食材。此举有利于让宁夏优质粮食、瓜果蔬菜等产品更“知名”,葡萄酒、枸杞更“红火”,肉牛、奶牛产业更“牛劲”,滩羊产业更“洋气”,让更多宁夏的“原字号”“老字号”“宁字号”农产品出村进城、走向全国。


热点图文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宁夏开幕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宁夏开幕
聚焦污染排放源,成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八大行动”成效如何?
聚焦污染排放源,成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八大行动”成效如何?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碳中和背景(全球篇)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碳中和背景(全球篇)
沿海湿地是大自然的防洪设施
沿海湿地是大自然的防洪设施
美国环境保护署和伊利诺伊州多尔顿的处理和储存设施签订同意协议
美国环境保护署和伊利诺伊州多尔顿的处理和储存设施签订同意协议
湖南省安仁县召开2021年总河长会议
湖南省安仁县召开2021年总河长会议
CQC刘源:低碳工业园区实现路径
CQC刘源:低碳工业园区实现路径
东南亚森林砍伐增加了温室气体
东南亚森林砍伐增加了温室气体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