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积极探索“PPP+REITs” 发展 无锡市推动基REITs发展若干措施 福建福鼎四措施创新野生动物救助模式 湖南印发古树名木公园认定管理办法 景津环保拟投资12.8亿元建设年产2万套高性能过滤系统项目 延安:与黄陵县政府强化合作 共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县 青海:与省生态环境厅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川: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云南印发工业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 护上游水源 助大河奔流(大江大河·关注黄河保护③) 视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 天津启动“野生动物宣传月” 云南昌宁启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 山东检查指导临沭县开展松树病虫害防治 安徽再生水利用将迈入“快车道” 两项地方标准计划年底前完成编制 北京翰祺与全球化工巨头科莱恩开启合作大门 宁波鄞州垃圾焚烧厂入选鲁班奖!盘点历年鲁班奖中的环保项目 10年投资不低于100亿,成都环境集团和地方政府携手拟部署多个合作项目 赔偿约2亿!宁夏中卫美利纸业腾格里沙漠排污生态损害赔偿案落定 浙江省排污权回购管理暂行办法 喜报|洁绿环境中标北京南宫餐厨应急改造项目 龙净环保:拟终止收购华泰保险3.9235%股份事项 黑龙江省10755家企业签约承诺:“确保危险废物环境安全达标!” 国内首个下沉式5G智慧水质净化厂 深圳洪湖水质净化厂投产使用 参展回顾 | 第四届进博会顺利闭幕 帝人集团“脱碳”议题怒攒人气 污水处理碳中和:奥地利Strass厂 九合一 大型污水厂集约化设计案例 超17亿!贵州省兴义市城区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项目PPP中标公示 中奥到家拟3400万元购买广东华瑞环境余下49%股权 丰维耶港沉船 对环境有什么影响 Asahi Kasei使用从塑料废料中提取的丁二烯生产溶液聚合丁苯橡胶 黑色星期五将释放400000吨碳 皇家邮政最清​​洁的快递员 正在投资环保解决方案 实施ESG Pertamina鼓励NRE项目和从上游到下游的投资 50年前企业绿化大行其道 新的建筑技术和环境措施减少了新议会大楼的污染 这就是零售商应该投资可持续发展的原因 现代钢铁将用环保船舶替代原材料运输船 当谈到可持续性时消费者会把钱放在嘴边吗 Bradfords任命可持续发展冠军 牛奶罐与纸箱或塑料袋 哪一种最有利于环境 可持续性与趋势和挑战与Marley Spoon 航空可持续性与环境 NE旅游初创公司在COP26上推广环保旅游 组织有助于增加好莱坞的环保实践 与Kratom一起引领环保生活方式的10种方法 承德市全面提升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 海天股份:全资子公司签订《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 《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发布 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重庆30个松材线虫病疫点今年有望“摘帽” 甘肃酒泉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积极探索“PPP+REITs” 发展 无锡市推动基REITs发展若干措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更新时间:2021-11-29

11月23日,无锡市发改委等3部门印发《无锡市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展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完善PPP项目社会资本股权退出、参与方责权利承继、合作协议调整等配套制度,在确保项目权责明晰、运营稳定、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围绕轨道交通、收费公路、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重点领域,鼓励符合条件PPP项目开展基础设施REITs,形成投资良性循环。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部门关于印发《无锡市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各市(县)区政府,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市各有关部门,各市属国有企业:

《无锡市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展若干措施》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无锡市财政局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1年5月31日

无锡市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展若干措施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机制,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我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相关工作,根据《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证监发〔2020〕40号)、《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20〕586号)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证监会公告〔2020〕5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以下措施。

一、建立基础设施REITs项目储备库。加强项目谋划、遴选、申报、发行、运营等全过程服务,建立“试点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滚动实施机制。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将符合《关于建立全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库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21〕35号)条件的项目申报纳入我市基础设施REITs项目储备库,重点推动一批权属清晰、收益稳定、特色突出、现金流充足的优质基础设施项目尽快上市发行。

二、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本市企业成功发行基础设施REITs产品后,结合募集资金规模,按照属地原则,分档给予不超过300万元补贴。对运营期分红按照政策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对列入《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内的项目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对于涉及资产重组环节、存续管理环节产生的税费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予以优惠或减免。

三、加快培育专业基础设施运营机构。加大市属国有企业基础设施优质运营资源整合力度,提高市属国有平台公司运营能力,加快向基础设施专业运营商转型。鼓励金融、运营等专业机构在我市设立基础设施法人机构,鼓励其加强与市属国有企业合作。支持具备条件的民营企业开展基础设施专业运营,支持其参与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培育一批行业领先、辐射全国的基础设施REITs专业运营管理龙头企业。

四、鼓励申办基础设施REITs公募基金管理人资质。支持我市金融机构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人资质并开展基础设施REITs业务,大力吸引市外内外资优质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入驻。对在本市新设立或新迁入的持牌公募基金管理人、基础设施REITS资产运营机构,结合对经济带动、财税贡献等,按照属地原则,一事一议予以奖励。

五、加大优质基础设施REITs项目推介力度。搭建基础设施REITs长期机构投资人、中介机构与基础设施REITs储备项目的对接平台,促进市场主体间的交流,推动基础设施REITs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各有关部门基础设施REITs产业有关咨询服务,按政府购买服务相关规定执行,所需资金在部门预算中统筹。加强与专业机构、高校等开展合作,定期向社会公布基础设施REITs项目库,励国家和省级专业机构在我市开展业务咨询、项目策划等工作,并在我市设立研究、运营等分支机构。

六、实施基础设施REITs产业人才计划。鼓励本市企业、金融机构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培养一批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健全高端人才引进机制,在房屋购租、子女入学等方面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引进一批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基金管理和运营管理领军人才,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及优秀团队成员可按规定办理人才引进。对符合条件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及高级技能人才,可以申报享受“太湖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相关政策。

七、鼓励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将REITs发行规模作为降杠杆措施,鼓励国有企业拓展权益融资渠道,通过发行基础设施REITs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资本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对于成功发行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可作为所属地区或国有企业创新项目,纳入各地区、各部门或国有企业高质量考核体系。

八、积极探索“PPP+REITs”发展模式。完善PPP项目社会资本股权退出、参与方责权利承继、合作协议调整等配套制度,在确保项目权责明晰、运营稳定、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围绕轨道交通、收费公路、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重点领域,鼓励符合条件PPP项目开展基础设施REITs,形成投资良性循环。

九、支持基础设施REITs产业集群发展。聚焦省级以上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创新市场准入、办公用房等支持政策,引导基础设施REITs市场、交易、中介、运营等企业集群发展。各地区对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给予租金或装修补贴,具体补贴标准由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

十、建立推进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市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鼓励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壮大产业规模,培育优质项目。开通项目申报发行绿色通道,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进一步加大财政政策、税费征缴、国资管理等方面激励力度,积极引导专业金融(基金、券商等)、咨询、法律等中介机构为我市基础设施REITs储备项目提供咨询服务。

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热点图文

积极探索“PPP+REITs” 发展 无锡市推动基REITs发展若干措施
积极探索“PPP+REITs” 发展 无锡市推动基REITs发展若干措施
与Kratom一起引领环保生活方式的10种方法
与Kratom一起引领环保生活方式的10种方法
元琛资讯 | 正和岛标杆企业走访暨大客户销售公开课在元琛科技圆满举办
元琛资讯 | 正和岛标杆企业走访暨大客户销售公开课在元琛科技圆满举办
使采购更加环保的10个技巧
使采购更加环保的10个技巧
来自加热器和交通的烟尘不仅仅是一个局部问题
来自加热器和交通的烟尘不仅仅是一个局部问题
3D打印环保吗
3D打印环保吗
10月和1-10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0月和1-10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广厦控股荣获2021年度脱贫攻坚特别贡献企业奖
广厦控股荣获2021年度脱贫攻坚特别贡献企业奖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