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全球气候相关死亡率研究将每年 500 万人的死亡与异常温度联系起来 科技增雨使吉林连续40年粮食稳产增收 岫岩:启动强降雨应急服务 紧急转移两万余人 日土:紧贴需求提升班公柳种植气象服务能力 河南: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工作 服务防灾减灾 颠覆传统的吉林黑土地保护:少一分耕耘 多一分收获 北京朝阳:联合《法治进行时》制作科普宣传片 发展生态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甘肃省甘南州2021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宁夏开幕 光大环境:垃圾发电产能布局分析之浙江省 兴蓉环境:拟与天投实业就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业务开展合作 河北唐山出台决定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 中晶技术︱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高炉热风炉的脱硫工艺选择 泓济案例丨八百里巢湖 水波轻荡 艰难2021 环保民企的困境与出路 广东已核发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162张 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47座 万邦达:子公司黑龙江京盛华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 深圳8家电企纳入全国碳市场交易 共有706家企业纳入碳市场管控 四川省内江9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开市 香港有意参与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成都青羊区四举措推进大气精细化管控 干扰COD分析仪取样 污水处理厂被处罚61万元! 东江环保:拟4.29亿收购郴州雄风环保科技70%股权 “中碳登”这样落户武汉 河北:全面建立危险废物网格化监管机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碳排放权”是什么?十年试点有哪些得失? 300MW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干燥系统性能试验研究 持续领跑 模式先行|伏泰纳故推出AI+垃圾分类“无人值守非定时投放模式” 中国宝武发起设立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碳中和主题基金 北京:300元/吨!非居民厨余垃圾拟全面实行计量收费管理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 需要碳市场的九个转向 兴泸水务集团召开第四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 碳交易所今天正式开市 你需要知道的6个问题 康洁科技中标湖北黄冈市黄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 “双碳”背景下的低碳标杆: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 工业污泥焚烧烟气处理的脱酸系统分析 玉禾田中标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活垃圾清运作业服务项目 全球最大碳市场今日开市 武汉靠奋斗拼来碳交易“大数据中枢” 湖南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暨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会 甘肃天水强化五项措施抓实林草工作 广西启动林草生态综合外业调查 广西梧州推动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 新疆阿克苏推进林长制取得阶段性成效 云南福贡提升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整体管理运营能力 钱江源国家公园入选首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上海金山4条生态廊道验收 陕西渭南建立秦岭北麓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机制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6

北极上空的大气层正在进行一场竞赛,如果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减少不够迅速,保护地球免受紫外线 (UV) 辐射破坏的臭氧层将在这场竞赛中落败。

包括马里兰大学教授罗斯·​​萨拉维奇在内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由于与全球变暖相关的气候模式,北极上空大气中极低的冬季气温正变得更加频繁和更加极端。该研究还表明,这些极低的温度正在导致几十年前人类排放到空气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从而导致更大的臭氧损失。

新发现对普遍持有的假设提出质疑,即在 2010 年全球禁止生产称为氯氟烃 (CFC) 和哈龙的消耗臭氧层化学品之后,臭氧损失将在短短几十年内停止。

该研究由 UMD、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的亥姆霍兹极地和海洋研究中心和芬兰气象研究所联合进行,于 2021 年 6 月 23 日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罗斯说:“我们正处于一种需要 50 到 100 年才能消失的 CFC 缓慢而稳定的下降与气候变化之间的竞赛,后者导致极地涡旋极端温度迅速变冷。” Salawitch 是 UMD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以及地球系统科学跨学科中心的教授。“越来越冷的温度创造了促进氟氯化碳消耗臭氧的条件。因此,尽管这些化合物正在慢慢消失,但随着气候变化,北极臭氧消耗正在上升。”

该研究的新数据显示,2020 年北极极地涡旋温度最低,臭氧损失最高,超过了九年前 2011 年创下的纪录。

极地涡旋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低压系统,形成于平流层——海拔约 12 至 50 公里(7.5 至 31 英里)——每年秋天在北极上空,并在整个北极停留不同的持续时间。冬天到春天。极地涡旋冬季的冷暖温度模式非常不规则,因此并非每个冬天都非常寒冷。

但是研究人员担心极地涡旋中更频繁和更极端低温的趋势,因为这些条件促进了云的形成,并促进了极地平流层的臭氧损失。

平流层中的大部分氯和大量溴来自 CFC、哈龙和其他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分解。通常在北极极地涡旋内,氯是不反应的,但云为氯改变形式并与溴和阳光反应以破坏臭氧提供了合适的条件。

尽管自 1987 年蒙特利尔议定书和 2010 年全球禁令以来,氟氯化碳和哈龙的工业生产大幅减少,但这些长效化合物在大气中仍然丰富。据世界气象组织称,到本世纪末,人类产生的大气氯和溴预计不会低于其最高水平的 50%。

为了确定这种情况对未来意味着什么,研究人员根据极地涡旋中的长期温度趋势以及氯和溴化合物的预期下降,预测了到 2100 年的臭氧损失。他们的预测基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使用的 53 个顶级气候模型的输出。

“除了我们查看的一个气候模型外,所有的气候模型都表明,极地涡旋中异常寒冷的冬天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冷,”萨拉维奇说。“而且温室气体排放越多,趋势越陡峭,这意味着臭氧消耗越大。”

将这些预测与过去 56 年的气象数据分析相结合,研究人员证实,北极已经经历了平流层温度降低和相关臭氧损失增加的显着趋势。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观察表明,这些趋势的发生速度与最快的气候模型一致。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说火车要来了,”萨拉维奇说,他指出他在 2004 年和 2006 年发表的研究论文表明,北极的极端冬天正在变得越来越冷。“我们现在已经看到火车在 2011 年和 2020 年以创纪录的臭氧损失呼啸而过。因此,这篇论文确实敲响了警钟,表明大气中正在发生一些对臭氧非常重要的事情,它看起来像温室气体正在推动它。”

Salawitch 和他的同事们尚未完全了解温室气体排放的增加和全球气候的相关变化是如何导致极地涡旋平流层出现极端寒冷的冬天。但是一些潜在的机制是可以理解的。全球变暖的部分原因是温室气体将热量聚集在更靠近地球表面的地方,这使得臭氧层所在的平流层上层得以冷却。地表变暖导致盛行风模式发生变化,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变化也会在极地涡旋中产生较低的温度。

研究人员还指出,近年来低层大气中甲烷(一种比二氧化碳更强大的温室气体)迅速增加。当这种气体进入平流层时,它会增加湿度,这也会导致在北极促进破坏臭氧的化学反应的条件。

由于臭氧过滤了大部分太阳潜在有害的紫外线辐射,当极地涡旋向南倾斜时,北极上空的臭氧层耗尽会导致更多的紫外线辐射到达欧洲、北美和亚洲的地球表面。

但研究人员表示,有希望避免未来的臭氧消耗。他们的研究表明,未来几十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大幅减少可能导致有利于北极平流层大量臭氧损失的条件稳步下降。

这份研究报告,气候变化有利于,北极臭氧,彼得·冯·德Gathen,参宿七凯威,英戈Wohltmann,罗斯J. Salawitch,马库斯·雷克斯大的季节性亏损,被刊登在杂志自然通讯于2021年6月23日。

这项工作得到了美国宇航局大气成分和建模计划(奖项编号 80NSSC19K0983)和北极气候研究多学科漂移观测站(MOSAiC)远征的支持。本文内容不一定反映这些组织的观点。

热点图文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植物如何增强其捕光膜以抵御环境压力
植物如何增强其捕光膜以抵御环境压力
环保团体鼓励采取行动改善沿海水质
环保团体鼓励采取行动改善沿海水质
2018年有11000个设施非法向附近水域排放污染物
2018年有11000个设施非法向附近水域排放污染物
科学家在植物中开发基于CRISPR/Cas9的基因驱动
科学家在植物中开发基于CRISPR/Cas9的基因驱动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缓解措施 气候变化将增加欧洲因温度引起的死亡率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缓解措施 气候变化将增加欧洲因温度引起的死亡率
Leigh Creek环境审批中的战略矿产
Leigh Creek环境审批中的战略矿产
公共卫生建议 避免在东福克州立公园喝水
公共卫生建议 避免在东福克州立公园喝水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