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林下种植大球盖菇前景看好 浙江宁波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 湖南道县四级联动筑牢森林防火墙 云南文山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浙江义乌“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湖南祁阳:人工繁育的挂榜山小鲵成功回归大自然 宁夏沙坡头开展保护区昆虫专项调查 深水规院:首家以水为核心的A股上市设计院将登陆创业板 碳交易市场已启动 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应多关注CCER带来的额外盈利贡献! 汇中仪表:从“独居老人关怀”看智能水表的“智能”面孔 “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到2025年废钢利用量达到3.2亿吨 旅游公司入围!8.3亿元贵州北门河再生水处理PPP项目发布资审公告 贵州省2021年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 (第一批) 地方标准 | 《四川省固体废物堆存场所土壤风险评价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 看信托公司如何参与? 2021年上半年水处理项目增长分析 2021环境企业50强分析报告--资产负债率等指标分析 2021年7月第三周最新全国垃圾处理项目汇总 垃圾变绿电!平顶山市垃圾焚烧发电日处理能力3500吨 马凯履新威立雅亚洲区董事长 加速实现生态转型 “废”资源变“绿”资源 垃圾焚烧有了新路子 河北霸州: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优化城乡生态环境 区域性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统计技术导则(试行) 碳市场建设的“福建经验”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开征集山东省重点行业工业炉窑超低排放改造适用技术 江苏:关于将排污单位活性炭使用更换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通知 信托公司碳金融业务发展模式与路径 住建部发布《市容环卫工程项目规范》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赵越:碳交易市场开启将带来三方面变革 【绿色金融】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启动 如何巧用EOD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3060”三大国家战略+EOD模式的实务操作重点(上) 董战峰:尽快开展黄河保护法专门立法 护航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 | 黄河保护法草案讨论会 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项目规范》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河南省开展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ioner锁定流纹岩岭锂项目水污染控制许可证 抗议者寻求帮助处理杀死鱼类的赤潮 植树造林是环保的必需品 德班应对热岛效应 拉克罗斯公司官员赞成将ARPA的2300万美元用于环境和住房 鞑靼斯坦是当前局势期间企业绿色支出的领导者但伏尔加地区的邻国增加得更快 国际公共艺术营在成都拉开帷幕 西藏鼓励公众加强保护 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法修正案 规划改革与环境目标 合作还是冲突 东盟的当前局势恢复措施如何错失绿色未来的机会 台积电新竹扩张计划通过初步环境评估 EPA支持可持续发展奖 前孟山都网站的住宅分区对未来的购房者构成危险 山水环境或被强制降层基础层:股价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元 山西再生水利用免征水资源费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林下种植大球盖菇前景看好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20

近日,上海市青浦林业站承担的局管科研项目《林下大球盖菇栽培试验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结题验收。

大球盖菇别名酒红大球盖菇,其肉质细嫩,柄脆,色泽鲜艳,味道鲜美,清香可口,干菇浓香,富含蛋白质和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元素,享有“山林珍品”的美誉,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向发展中国家推荐的新菇种,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品种之一。大球盖菇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其栽培技术简便,抗逆性强,且生产成本低、营养丰富,林下栽培成功率高,栽培原料来源丰富,受到消费者欢迎。

《林下大球盖菇栽培试验研究》在朱家角镇小江村林地(振岑试验点5亩)和练塘镇蒸浦村林地(乐缘试验点5亩),建成栽培试验基地10亩,在练塘镇东庄村林地内推广辐射种植大球盖菇150亩。按照试验点种植模式,每亩实际种植面积330平方米左右,每亩林地产值1.1万元,亩成本6000元,亩利润5000元以上。林下种植大球盖菇模式能更有效地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在林下种植大球盖菇很好地利用了林下富余空间、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生产出品种多样、特色明显、数量充足、质优价廉的食用菌,还带动关联产业发展,为周边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该技术易掌握,方法可复制可推广。

热点图文

抗议者寻求帮助处理杀死鱼类的赤潮
抗议者寻求帮助处理杀死鱼类的赤潮
阿拉巴马电力巴里煤灰计划获得许可
阿拉巴马电力巴里煤灰计划获得许可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植物如何增强其捕光膜以抵御环境压力
植物如何增强其捕光膜以抵御环境压力
环保团体鼓励采取行动改善沿海水质
环保团体鼓励采取行动改善沿海水质
2018年有11000个设施非法向附近水域排放污染物
2018年有11000个设施非法向附近水域排放污染物
科学家在植物中开发基于CRISPR/Cas9的基因驱动
科学家在植物中开发基于CRISPR/Cas9的基因驱动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缓解措施 气候变化将增加欧洲因温度引起的死亡率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缓解措施 气候变化将增加欧洲因温度引起的死亡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