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垃圾变绿电!平顶山市垃圾焚烧发电日处理能力3500吨 马凯履新威立雅亚洲区董事长 加速实现生态转型 “废”资源变“绿”资源 垃圾焚烧有了新路子 河北霸州: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优化城乡生态环境 区域性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统计技术导则(试行) 碳市场建设的“福建经验”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开征集山东省重点行业工业炉窑超低排放改造适用技术 江苏:关于将排污单位活性炭使用更换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通知 信托公司碳金融业务发展模式与路径 住建部发布《市容环卫工程项目规范》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赵越:碳交易市场开启将带来三方面变革 【绿色金融】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启动 如何巧用EOD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3060”三大国家战略+EOD模式的实务操作重点(上) 董战峰:尽快开展黄河保护法专门立法 护航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 | 黄河保护法草案讨论会 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项目规范》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河南省开展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ioner锁定流纹岩岭锂项目水污染控制许可证 抗议者寻求帮助处理杀死鱼类的赤潮 植树造林是环保的必需品 德班应对热岛效应 拉克罗斯公司官员赞成将ARPA的2300万美元用于环境和住房 鞑靼斯坦是当前局势期间企业绿色支出的领导者但伏尔加地区的邻国增加得更快 国际公共艺术营在成都拉开帷幕 西藏鼓励公众加强保护 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法修正案 规划改革与环境目标 合作还是冲突 东盟的当前局势恢复措施如何错失绿色未来的机会 台积电新竹扩张计划通过初步环境评估 EPA支持可持续发展奖 前孟山都网站的住宅分区对未来的购房者构成危险 山水环境或被强制降层基础层:股价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元 山西再生水利用免征水资源费 四部门:在农民可承受前提下稳妥推进水价调整 深水规院拟创业板IPO 打造系统解决城市水问题集成服务平台 福州新东南区水厂正式并网通水,日供水能力15万吨 赵越:碳交易市场开启将带来三方面变革 深水规院:首家以水为核心主业的上市设计院,但发行结果并不理想 北控水务副总裁刘伟岩:应致力于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即使在学校关闭后也进行水和环境保护的在线教育 金瓯省采取行动更好地保护水产养殖环境 大型仓库对环境和地方造成影响 瑞丽:内响应外联动应对暴雨 南阳:发布暴雨预警 部门联动加强防范 老河口:联合应急管理开展城市燃气企业防雷安全检查 黑龙江: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做好农业防灾减灾保丰收 渭南临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全力应对强降水 风云气象卫星多源产品监测分析北美高温 郎溪:强化部门联动 做好高温气象服务 重庆荣昌:联防联动应对大暴雨天气过程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生成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垃圾变绿电!平顶山市垃圾焚烧发电日处理能力3500吨

来源:平报融媒更新时间:2021-07-20

7月18日,位于叶县龚店镇楼马村的平顶山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央控制室内,技术人员聚精会神地监控设备运行、数据参数情况。“焚烧炉内温度达950℃以上,焚烧产生的蒸汽热能带动汽轮发电机发电。”该厂负责人王珩介绍。

长期以来,市城市生活垃圾采取无害化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随着平顶山市城市人口的增长,市区日产生活垃圾达1000吨,截至去年上半年,位于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土寨沟村的市垃圾处理场填埋生活垃圾已达饱和状态。2020年6月底,平顶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运,该项目投资4.91亿元,建设两条500吨/日垃圾焚烧生产线,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000吨,实现市区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处理,年发电量约1.3亿千瓦时。

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是当今处理生活垃圾的一种通行方式,生活垃圾在焚烧炉内燃烧发出热量并产生蒸汽,每吨垃圾可焚烧发电300多度,符合绿色发展要求,平顶山市加快建设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继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运后,去年12月中旬,总投资4.36亿元的汝州市静脉产业园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一期投入运行,设计年处理生活垃圾25.55万吨,年发电量9110万千瓦时;去年12月下旬,总投资约6.3亿元的宝丰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投运,统筹规划处理宝丰县、郏县、新城区、石龙区等县区生活垃圾,年处理生活垃圾43.8万吨,发电量1.2亿千瓦时。

“垃圾焚烧发电节约土地资源,又实现资源可再生利用。目前,电力能源70%以上是燃煤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替代燃煤发电,焚烧1吨生活垃圾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量300公斤。垃圾焚烧发电实现了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娄文奇介绍,总投资3.3亿元的鲁山县日处理600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投入运行,届时,全市垃圾焚烧发电日处理垃圾能力达3500吨。


热点图文

前孟山都网站的住宅分区对未来的购房者构成危险
前孟山都网站的住宅分区对未来的购房者构成危险
助力“双碳”目标 食物浪费与厨余垃圾的温室气体排放不容忽视
助力“双碳”目标 食物浪费与厨余垃圾的温室气体排放不容忽视
全国碳交易系统上线!这是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全国碳交易系统上线!这是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水电推动让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的首都变得炙手可热
水电推动让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的首都变得炙手可热
动物适应栖息地的能力是气候变化中生存的关键
动物适应栖息地的能力是气候变化中生存的关键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抢修救危 真情为民”获锦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抢修救危 真情为民”获锦旗
来自地幔的超级火山导致地壳板块旋转
来自地幔的超级火山导致地壳板块旋转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