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光明的未来:利用可见光高效分解二氧化碳 美国高潮洪水的预测显示快速增加和极端月份 航空对减少气候变化的贡献可能很小 佛罗里达州的珊瑚礁没有北逃生路线 分析火山以预测它们的觉醒 不受控制的气候变化将导致亚马逊森林严重干燥 盐沼植物可能标志着碳捕获能力 与全球气候变化有关的更强烈和更频繁的雷暴 推进对环境友好的富氢燃料的研究 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清除量的不对称性可能会影响气候目标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全球气候相关死亡率研究将每年 500 万人的死亡与异常温度联系起来 科技增雨使吉林连续40年粮食稳产增收 岫岩:启动强降雨应急服务 紧急转移两万余人 日土:紧贴需求提升班公柳种植气象服务能力 河南: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工作 服务防灾减灾 颠覆传统的吉林黑土地保护:少一分耕耘 多一分收获 北京朝阳:联合《法治进行时》制作科普宣传片 发展生态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甘肃省甘南州2021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宁夏开幕 光大环境:垃圾发电产能布局分析之浙江省 兴蓉环境:拟与天投实业就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业务开展合作 河北唐山出台决定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 中晶技术︱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高炉热风炉的脱硫工艺选择 泓济案例丨八百里巢湖 水波轻荡 艰难2021 环保民企的困境与出路 广东已核发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162张 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47座 万邦达:子公司黑龙江京盛华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 深圳8家电企纳入全国碳市场交易 共有706家企业纳入碳市场管控 四川省内江9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开市 香港有意参与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成都青羊区四举措推进大气精细化管控 干扰COD分析仪取样 污水处理厂被处罚61万元! 东江环保:拟4.29亿收购郴州雄风环保科技70%股权 “中碳登”这样落户武汉 河北:全面建立危险废物网格化监管机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碳排放权”是什么?十年试点有哪些得失? 300MW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干燥系统性能试验研究 持续领跑 模式先行|伏泰纳故推出AI+垃圾分类“无人值守非定时投放模式” 中国宝武发起设立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碳中和主题基金 北京:300元/吨!非居民厨余垃圾拟全面实行计量收费管理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 需要碳市场的九个转向 兴泸水务集团召开第四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 碳交易所今天正式开市 你需要知道的6个问题 康洁科技中标湖北黄冈市黄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 “双碳”背景下的低碳标杆: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 工业污泥焚烧烟气处理的脱酸系统分析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6

过去 5.4 亿年最严重的大规模灭绝事件消灭了地球上 90% 以上的海洋物种和 75% 的陆地物种。尽管科学家们之前假设,发生在 2.51 亿年前的二叠纪末大灭绝是由现在西伯利亚地区的大量火山喷发引发的,但他们无法解释喷发导致海洋和陆地上许多不同物种的灭绝。

北亚利桑那大学地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化学系的副教授劳拉·瓦西伦基 (Laura Wasylenki) 是《自然通讯》上一篇新论文的合著者题为“镍同位素将西伯利亚陷阱气溶胶粒子与二叠纪末大灭绝联系起来”,与中国、加拿大和瑞士科学家合作。该论文介绍了 Wasylenki 实验室对在加拿大北极地区收集的晚二叠纪沉积岩进行的镍同位素分析结果。这些样品具有迄今为止在沉积岩中测得的最轻的镍同位素比率,唯一合理的解释是镍来自火山地形,很可能由气溶胶颗粒携带并沉积在海洋中,在那里它极大地改变了海水的化学成分并严重破坏了海洋生态系统。

“研究结果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富含镍的颗粒通过大气和海洋广泛雾化和分散,”Wasylenki 说。“镍是许多生物体必不可少的微量金属,但镍丰度的增加会推动产甲烷菌(产生甲烷气体的微生物)的生产力异常激增。甲烷的增加将对所有依赖氧气的生命造成极大危害。”

“我们的数据提供了全球富镍气溶胶扩散、海洋化学变化和大灭绝事件之间的直接联系,”Wasylenki 说。“数据还表明,环境退化很可能早在灭绝事件之前就开始了——也许早在 30 万年前就开始了。在这项研究之前,西伯利亚陷阱洪水玄武岩火山作用、海洋缺氧和大灭绝之间的联系相当模糊,但现在我们有了特定杀伤机制的证据。这一发现证明了相对较新的镍同位素分析在解决地球科学中长期存在的问题方面的能力。”

Wasylenki 于 2018 年加入 NAU,之前是一名火成岩学家,然后是方解石晶体生长和生物矿化方面的专家。她现在专注于使用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来解决地质、环境和生物学问题。她最近和当前的许多项目都研究了固体-流体界面上的金属同位素效应,特别是在金属吸附到羟基氧化物矿物颗粒期间。这项工作对古代和现代地球化学循环和环境金属运输都有影响。Wasylenki 的实验室小组名为环境中金属的系统实验研究和分析(SESAME 实验室),专注于两个主要研究主题,即现代和古代海洋中过渡金属的循环和有毒重金属的环境迁移。

热点图文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抢修救危 真情为民”获锦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抢修救危 真情为民”获锦旗
来自地幔的超级火山导致地壳板块旋转
来自地幔的超级火山导致地壳板块旋转
EPA考虑限制饮用水中的永久化学品
EPA考虑限制饮用水中的永久化学品
郑州《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条措施》
郑州《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条措施》
新技术可同时降低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和有害化合物
新技术可同时降低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和有害化合物
Tenmile Creek泄漏事件对环境没有影响
Tenmile Creek泄漏事件对环境没有影响
零价铁在有机固废厌氧消化过程中的应用
零价铁在有机固废厌氧消化过程中的应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