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光明的未来:利用可见光高效分解二氧化碳 美国高潮洪水的预测显示快速增加和极端月份 航空对减少气候变化的贡献可能很小 佛罗里达州的珊瑚礁没有北逃生路线 分析火山以预测它们的觉醒 不受控制的气候变化将导致亚马逊森林严重干燥 盐沼植物可能标志着碳捕获能力 与全球气候变化有关的更强烈和更频繁的雷暴 推进对环境友好的富氢燃料的研究 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清除量的不对称性可能会影响气候目标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全球气候相关死亡率研究将每年 500 万人的死亡与异常温度联系起来 科技增雨使吉林连续40年粮食稳产增收 岫岩:启动强降雨应急服务 紧急转移两万余人 日土:紧贴需求提升班公柳种植气象服务能力 河南: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工作 服务防灾减灾 颠覆传统的吉林黑土地保护:少一分耕耘 多一分收获 北京朝阳:联合《法治进行时》制作科普宣传片 发展生态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甘肃省甘南州2021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宁夏开幕 光大环境:垃圾发电产能布局分析之浙江省 兴蓉环境:拟与天投实业就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业务开展合作 河北唐山出台决定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 中晶技术︱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高炉热风炉的脱硫工艺选择 泓济案例丨八百里巢湖 水波轻荡 艰难2021 环保民企的困境与出路 广东已核发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162张 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47座 万邦达:子公司黑龙江京盛华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 深圳8家电企纳入全国碳市场交易 共有706家企业纳入碳市场管控 四川省内江9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开市 香港有意参与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成都青羊区四举措推进大气精细化管控 干扰COD分析仪取样 污水处理厂被处罚61万元! 东江环保:拟4.29亿收购郴州雄风环保科技70%股权 “中碳登”这样落户武汉 河北:全面建立危险废物网格化监管机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碳排放权”是什么?十年试点有哪些得失? 300MW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干燥系统性能试验研究 持续领跑 模式先行|伏泰纳故推出AI+垃圾分类“无人值守非定时投放模式” 中国宝武发起设立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碳中和主题基金 北京:300元/吨!非居民厨余垃圾拟全面实行计量收费管理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 需要碳市场的九个转向 兴泸水务集团召开第四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 碳交易所今天正式开市 你需要知道的6个问题 康洁科技中标湖北黄冈市黄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 “双碳”背景下的低碳标杆: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 工业污泥焚烧烟气处理的脱酸系统分析 玉禾田中标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活垃圾清运作业服务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光明的未来:利用可见光高效分解二氧化碳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6

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 (CO2) 排放量在过去一个半世纪中急剧上升,被视为全球变暖和异常天气模式的主要原因。因此,许多领域的研究重点都集中在降低我们的 CO2排放量及其大气水平上。一种有前景的策略是使用光催化剂化学分解或“减少”CO2- 吸收光能并将其提供给反应并加速反应的化合物。通过这一战略,在不使用其他人工能源的情况下,太阳能减少 CO2成为可能,为通往可持续未来的可持续道路打开了大门。

由博士领导的一组科学家。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的 Shinji Kawasaki 和 Yosuke Ishii 一直走在努力实现高效太阳能辅助 CO2减排的前沿。他们最近的突破发表在《自然科学报告》上。

他们的研究始于需要解决碘酸银 (AgIO3) 的适用性有限问题,这是一种光催化剂,因其可用于 CO2还原反应而引起了相当多的关注。问题是AgIO3需要比可见光提供的能量高得多的能量才能发挥高效光催化剂的作用。可见光是太阳辐射的大部分。

科学家们试图通过将 AgIO3与碘化银 (AgI)结合来解决这个效率问题,后者可以有效地吸收和利用可见光。然而,AgIO3-AgI 复合材料的合成工艺复杂,使其大规模制造不切实际。此外,它们没有为光激发电子(通过光吸收激发的电子)从 AgI 转移到 AgIO3提供有效途径的结构,这是复合材料催化活性的关键。

Kawasaki 博士说:“我们现在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光催化剂,它将单壁碳纳米管 (SWCNT) 与 AgIO3和 AgI结合在一起,形成一种三组分复合催化剂,”川崎博士说,“SWCNT 的作用是多峰的。它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合成和电子转移途径问题。”

三组分复合材料的合成过程很简单,只涉及两个步骤:

1. 使用电化学氧化方法将碘分子封装在 SWCNT 内;和

2.通过将前一步骤的所得物浸入硝酸银(AgNO3)的水溶液中来制备复合物。

使用复合材料的光谱观察表明,在合成过程中,封装的碘分子从 SWCNT 接收电荷并转化为特定的离子。然后它们与AgNO3反应形成AgI和AgIO3微晶,由于封装的碘分子的初始位置,这些微晶均匀地沉积在所有SWCNT上。使用模拟太阳光进行的实验分析表明,SWCNT 还充当了光激发电子从 AgI 移动到 AgIO3的导电通路,从而能够有效地将 CO2还原为一氧化碳 (CO)。

SWCNT 的加入还使得复合分散体可以轻松喷涂在薄膜聚合物上,从而产生灵活的光催化电极,该电极用途广泛,可用于各种应用。

Ishii 博士对他们的光催化剂的潜力充满希望。“它可以使太阳能减少工业 CO2排放和大气 CO2成为一种易于扩展和可持续的基于可再生能源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使人们的生活更安全、更健康,”他说。

该团队表示,下一步是探索将他们的光催化剂用于太阳能制氢的可能性。或许,人类的未来终究是光明的!

热点图文

光明的未来:利用可见光高效分解二氧化碳
光明的未来:利用可见光高效分解二氧化碳
发展生态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发展生态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工业污泥焚烧烟气处理的脱酸系统分析
工业污泥焚烧烟气处理的脱酸系统分析
河北威县: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河北威县: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数学模型预测海洋中微塑料的运动
数学模型预测海洋中微塑料的运动
三沃奥卢竖琴环保 为民福祉保驾护航
三沃奥卢竖琴环保 为民福祉保驾护航
实战演练丨制水公司开展2021年原水高浊度处置专项演练
实战演练丨制水公司开展2021年原水高浊度处置专项演练
儿童铅暴露可能会对成年人的性格产生不利影响
儿童铅暴露可能会对成年人的性格产生不利影响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