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规划改革与环境目标 合作还是冲突 东盟的当前局势恢复措施如何错失绿色未来的机会 台积电新竹扩张计划通过初步环境评估 EPA支持可持续发展奖 前孟山都网站的住宅分区对未来的购房者构成危险 山水环境或被强制降层基础层:股价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元 山西再生水利用免征水资源费 四部门:在农民可承受前提下稳妥推进水价调整 深水规院拟创业板IPO 打造系统解决城市水问题集成服务平台 福州新东南区水厂正式并网通水,日供水能力15万吨 赵越:碳交易市场开启将带来三方面变革 深水规院:首家以水为核心主业的上市设计院,但发行结果并不理想 北控水务副总裁刘伟岩:应致力于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即使在学校关闭后也进行水和环境保护的在线教育 金瓯省采取行动更好地保护水产养殖环境 大型仓库对环境和地方造成影响 瑞丽:内响应外联动应对暴雨 南阳:发布暴雨预警 部门联动加强防范 老河口:联合应急管理开展城市燃气企业防雷安全检查 黑龙江: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做好农业防灾减灾保丰收 渭南临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全力应对强降水 风云气象卫星多源产品监测分析北美高温 郎溪:强化部门联动 做好高温气象服务 重庆荣昌:联防联动应对大暴雨天气过程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生成 陇南:预警短信靶向叫应 危险区域群众及时避险 点燃圣火 精准择时 气象服务保障十四运会圣火采集 气象预警促成生命营救——重庆奉节69人雨中撤离转危为安 海洋气象漂流观测仪具备业务化水平系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提升远洋观测能力 腐殖酸对间歇式厌氧消化的影响及其机理探究 3万吨/年!铜陵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前公示 省内转移危险废物需要报批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吗? 碳中和系列报告——林业碳汇全方位剖析 构筑三重支持 助力废钢发展——解读《“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12类轻微环境违法免罚 论BIM在城镇水务设计中的应用 碳中和背景下的污泥资源回收:现状与趋势 丁仲礼院士:中国碳中和框架路线图研究 石化行业提升低碳水平往哪走 《河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维质量评价及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投资5487.24万元 冀东海德堡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污泥项目获批 吸附法除氨氮的技术汇总! 解读 | 新《固废法》和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 中国低碳炼钢之路势在必行 碳中和系列报告——可再生能源项目减排效益几何? 《唐山市2021年节能削煤工作要点》 PPT | 工业园区废水深度处理试验研究及案例总结 中晶环境童裳慧董事长获评北京市经济开发区高精尖产业杰出人才 碳交易市场已启动 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应多关注CCER带来的额外盈利贡献! 欧盟如何做碳市场?简析十条经验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规划改革与环境目标 合作还是冲突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9

政府备受期待的规划改革能否在保持环境保护的同时加快发展,还是我们在相互竞争的优先事项之间发生冲突?Christian Drage 和 Clare Eccles 律师事务所Bryan Cave Leighton Paisner来看看

虽然减少碳排放以保护我们的星球和自然世界的目标正变得更加雄心勃勃,但为实现这些目标而需要对人类行为、期望和经济雄心进行调整是一项重大的持续挑战。

规划只是必须正面应对这一挑战的一个领域。一方面,规划系统必须促进和实现发展以支持人口和经济增长,但它必须以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并减轻不利影响的方式来实现。

做到这一点既困难又复杂,从根本上说,有太多相互竞争的因素在权衡不同的地理、环境、经济和文化,而这一切都在一个空间本身非常宝贵的国家。

规划法案——合作的机会还是冲突的来源?

7 月,住房部长罗伯特·詹里克 (Robert Jenrick) 宣布,政府期待已久的对规划白皮书的回应至少要再过两个月才会出现。规划法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台。

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加快规划体系和促进发展——尤其是住房供应。这些措施将如何影响当前的环境保护和义务?这些相互竞争的利益可以协同工作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冲突?

这些“一代人一次”(我们以前在哪里听说过?!)改革为政府提供了解决规划系统中明显缺陷的机会;但它们也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在气候变化行动越来越紧迫的时候重新评估环境制衡。这也在议程上,但这些改革将如何打包——至关重要的是,如何实施——还不够明确。

规划白皮书承认规划系统在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物多样性和支持全国各地的可持续增长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然而,由于中心改革目标之一是促进和加快发展以支持增长,这与该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和国家环境保护义务之间存在潜在冲突。除了促进建筑能效标准的改进之外,关于改革将如何努力满足这些相互矛盾的目标的细节是模糊的。

例如,提议对地方规划进行重大修改,以提供更大的发展确定性。英格兰的所有土地都将被归类为“区域”。虽然类别的细节尚未确认,但规划白皮书建议优先选择将土地归类为“受保护”、“更新”或“增长”的三区系统。

在保护区,如绿化带、自然美景区、保护区和面临洪水风险的地方,将实施更严格的开发控制,并逐案评估规划申请。

将有利于在“更新”区开发的推定,规划许可自动授予满足设计和其他事先批准要求的计划。

在“增长”区,在采用当地规划时,将自动授予大纲规划许可。因此,某些区域的个案规划评估可能要少得多。一些主要的环保团体最近写信给政府,担心以这种新方式开放土地进行开发,可能会减少其开发的环境保障。因此,害怕碰撞。

我们理解这些担忧;然而,根据我们的经验,暗示或假设所有开发商都回避公平和相称的环境保护是不正确的,因为他们的开发产生的额外影响直接导致需要保护。

实现生物多样性

许多开发商已经接受了生物多样性净收益 (BNG) 的新理念,企业非常重视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义务中的“E”。开发市场中更具前瞻性的运营商将环保视为一件好事;以所有货币(社会、环境和经济)来提高发展及其价值的东西。

当可持续排水系统(SuDS) 和绿色走廊被引入总体规划原则(现在是任何主要新住房计划的前缀)时,引起了关注和抱怨。现在,业界将它们视为创造我们想要生活、工作和娱乐的地方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增加了价值。这是环境与发展之间的合作达到顶峰。

然而,我们同意,自动授予规划许可如何与环境保护制度相适应需要进一步澄清。例如,国家规划政策框架 (NPPF) 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的方法规定,决策应尽量减少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并为生物多样性提供净收益。

NPPF 中概述的原则之一是,“如果无法避免开发对生物多样性造成的重大损害(通过位于有害影响较小的替代地点),则充分减轻或作为最后的手段进行补偿,然后规划应拒绝许可”。由于在采用当地规划时不知道特定地点的细节和开发计划,规划许可的自动授予使这种方法复杂化,这是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

同样,环境影响评估制度的应用也存在问题,特别是在“增长”区。尽管规划白皮书在规划系统内提出了一种新的环境评估和缓解方法,但尚未提供任何细节。目前尚不清楚如何使用这种粗略的方法自动授予规划许可以及考虑和减轻可能被归类为“增长”的大区域的环境影响。

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可能会在白皮书中承诺的进一步磋商中提出,特别是关于如何在利用环境改善机会的同时履行国内和国际环境义务的问题。然而,似乎除非对规划改革和环境目标采取整体方法,否则更快的规划系统可能会与这些目标和义务发生冲突。

就在我们开始看到新的大流行后地平线的曙光时,我们面临着新的旅程,但没有明确的战略来确定如何到达那里。在当前局势之后,规划从未在引领我们的经济和社区重振活力方面发挥如此重要的作用,所以现在真的是从根本上改变地图的时候了吗?一如既往,会有赢家和输家。还有一种风险是,在我们需要以适当的方式采取紧急行动时,激进的变革可能导致无所作为。

热点图文

规划改革与环境目标 合作还是冲突
规划改革与环境目标 合作还是冲突
云南澜沧江保护区首次拍到红腹角雉
云南澜沧江保护区首次拍到红腹角雉
工人们从WVa公共土地和道路上清除了大量垃圾
工人们从WVa公共土地和道路上清除了大量垃圾
航空对减少气候变化的贡献可能很小
航空对减少气候变化的贡献可能很小
泓济案例丨八百里巢湖 水波轻荡
泓济案例丨八百里巢湖 水波轻荡
300MW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干燥系统性能试验研究
300MW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干燥系统性能试验研究
空气污染暴露与童年学习不良有关
空气污染暴露与童年学习不良有关
波士顿河报告卡显示细菌浓度和剩余局部挑战的广泛改善
波士顿河报告卡显示细菌浓度和剩余局部挑战的广泛改善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