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水电推动让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的首都变得炙手可热 阿联酋与以色列签署环保合作协议 环保问题空气质量预警的纳特利区NJ部通过11日下午周五7月16日 卫生工作者必须帮助为加拿大的环境保护法写下美好的结局 山火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燃烧得更高 世界范围内海岸超载的加速 动物适应栖息地的能力是气候变化中生存的关键 新的建模技术显示城市极端高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和频率更高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光明的未来:利用可见光高效分解二氧化碳 美国高潮洪水的预测显示快速增加和极端月份 航空对减少气候变化的贡献可能很小 佛罗里达州的珊瑚礁没有北逃生路线 分析火山以预测它们的觉醒 不受控制的气候变化将导致亚马逊森林严重干燥 盐沼植物可能标志着碳捕获能力 与全球气候变化有关的更强烈和更频繁的雷暴 推进对环境友好的富氢燃料的研究 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清除量的不对称性可能会影响气候目标 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对北极臭氧层构成持续威胁 全球气候相关死亡率研究将每年 500 万人的死亡与异常温度联系起来 科技增雨使吉林连续40年粮食稳产增收 岫岩:启动强降雨应急服务 紧急转移两万余人 日土:紧贴需求提升班公柳种植气象服务能力 河南: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工作 服务防灾减灾 颠覆传统的吉林黑土地保护:少一分耕耘 多一分收获 北京朝阳:联合《法治进行时》制作科普宣传片 发展生态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甘肃省甘南州2021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宁夏开幕 光大环境:垃圾发电产能布局分析之浙江省 兴蓉环境:拟与天投实业就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业务开展合作 河北唐山出台决定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 中晶技术︱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高炉热风炉的脱硫工艺选择 泓济案例丨八百里巢湖 水波轻荡 艰难2021 环保民企的困境与出路 广东已核发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162张 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47座 万邦达:子公司黑龙江京盛华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 深圳8家电企纳入全国碳市场交易 共有706家企业纳入碳市场管控 四川省内江9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开市 香港有意参与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成都青羊区四举措推进大气精细化管控 干扰COD分析仪取样 污水处理厂被处罚61万元! 东江环保:拟4.29亿收购郴州雄风环保科技70%股权 “中碳登”这样落户武汉 河北:全面建立危险废物网格化监管机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碳排放权”是什么?十年试点有哪些得失? 300MW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干燥系统性能试验研究 持续领跑 模式先行|伏泰纳故推出AI+垃圾分类“无人值守非定时投放模式”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水电推动让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的首都变得炙手可热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6

在炎热的夏日夜晚,Khawaja Magbool Hadieri 的家人过去常常坐在他们家的阳台上,享受从附近 Neelum 河吹来的凉风。

但是现在,在 80% 的河流被改道用于水力发电之后,“我们坐在那里时都会出汗,甚至使用电风扇,”70 岁的哈迪耶里 (Hadieri) 说,他是阿扎德查谟和克什米尔首都的居民,他告诉汤森路透基础。

随着巴基斯坦寻求绿色能源的新来源,官员们正在通过隧道改道河流以利用清洁水电。

但改道也造成了一系列问题,从城市温度升高到水资源短缺和曾经冲水的河床中的污水堆积。

在穆扎法拉巴德,2018 年尼勒姆河的水被改道以产生近 1 吉瓦的电力,这引发了居民的抗议。就连环保官员也承认,自变化以来,这座拥有 19 万多人口的城市在夏季更热

现在,官员们还计划将穿过该市的第二条河流 - Jhelum - 改道用于另一个水电项目,从而引发了对该项目对州首府的环境影响的抗议和警告。

“河流中流动的水不应浪费,而应为人民的福祉而开发——但应避免改道,”阿扎德查谟和克什米尔环境保护局 (EPA) 前负责人拉贾·阿巴斯·汗 (Raja Abbas Khan) 敦促道。

消失的散热器

EPA 现任副主任沙菲克·阿巴西 (Shafiq Abbasi) 表示,尼勒姆河冰冷的山间融雪曾经是该市的有效散热片,夏季高温期间居民会涌向河岸。

但他说,自转移以来,它吸收热量的能力在炎热的 5 月至 8 月的夏季月份减少了一半以上。

Faisal Jameel 是一名商人,也是保护穆扎法拉巴德两条河流的运动的成员,他说,当局需要加强供水、固体废物处理和污水处理,以应对尼勒姆河的流量减少。

在公民抗议之后,管理电力项目的巴基斯坦水电发展局于 2019 年为 Azad 查谟和克什米尔政府提供资金,以试图缓解这些问题。

州地方政府和农村发展部秘书 Ejaz Ahmed Khan 说,在受水电隧道影响的地区开展了 30 多个保护供水或改善固体废物处理的项目。

但他说,由于缺乏当地专业知识,该地区急需的固体废物处理厂从未开发过。

省环保局局长 Adnan Khurshid 说,因此,国家环保局拒绝对这些工作进行合规认证,称这些工作尚未完成。

环保倡导者表示,计划改道杰赫勒姆河,为中巴经济走廊 (CPEC) 项目的一部分提供 1.1 吉瓦的水电站,这对穆扎法拉巴德来说太过分了。

抗议者在首都两条河流的交汇处附近扎营了两个月,成功地迫使州总理在伊斯兰堡提出对科哈拉水电项目的担忧。

此后,巴基斯坦总理已指示国家水资源官员和其他人访问项目现场,以了解分流对环境的潜在影响。

州官员表示,尚未对该项目的潜在环境影响进行深入研究。

他们说,与此同时,自尼勒姆转移以来,穆扎法拉巴德及其周边地区的夏季平均气温上升了 4-5 摄氏度(7-9 华氏度)。

他们认为需要一项新的研究来研究如何保持充足的河流通过城市,并考虑向尼勒姆倾倒固体废物和污水的长期问题。

支持水电

穆扎法拉巴德阿扎德查谟和克什米尔大学健康科学系主任巴希尔·乌尔·雷曼·康德说,毫无疑问,河流改道导致河床更臭,夏季气温更高。

他说,该州的河流需要更多的水力发电,但打击向减少的河流中排放废物可能有助于解决与流量降低相关的一些问题。

“看在上帝的份上,请停止向河中倾倒垃圾,并建立固体废物处理系统。世界上其他地方从未发生过将废物倾倒入河中的情况,”康德说。

前环保署负责人汗同意“河流中流动的水不应该浪费,应该为人民的福祉而开发”。

但他表示,水电项目的设计不应包括河流改道,特别是在气候变化带来气温升高和冷却需求增加的情况下。

他说转移穆扎法拉巴德的第二条河流将是“灾难性的”。

该州的技术专家表示,如果不引水,大型水电项目是不可行的。

“河流项目无法产生大规模电力,”政府建立的阿扎德查谟和克什米尔电力发展组织的前运营总监穆罕默德·伊姆泰兹汗说。

然而,汗说,在该州的冰川河流和支流沿岸建立一系列较小的水电项目可以产生足够的电力,而不会造成如此多的环境后果。

Hadieri 的家人想念他们在阳台上度过的凉爽夜晚,他说他同意。

“我们不反对水电项目,但它们不应该以对环境为代价,”他说。

热点图文

水电推动让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的首都变得炙手可热
水电推动让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的首都变得炙手可热
动物适应栖息地的能力是气候变化中生存的关键
动物适应栖息地的能力是气候变化中生存的关键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新的地球化学研究证实了二叠纪末大灭绝事件的原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抢修救危 真情为民”获锦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抢修救危 真情为民”获锦旗
来自地幔的超级火山导致地壳板块旋转
来自地幔的超级火山导致地壳板块旋转
EPA考虑限制饮用水中的永久化学品
EPA考虑限制饮用水中的永久化学品
郑州《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条措施》
郑州《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条措施》
新技术可同时降低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和有害化合物
新技术可同时降低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和有害化合物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