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打造“穗北丽江”驱动绿色发展 云南贡山开展舞毒蛾生物防治 湖南湘西人大开展森林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福建福清建立红树林入库奖励机制 北京14区印发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上海浦东做好台风防御应对 浙江开化国家公园城市总体城市设计国际方案评出 北控水务冒建华:村镇污水治理的关键是人居环境整治 供水企业的四大困境与六个出路 中节能国祯瑶海分公司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锐铼水务荣获供水行业创新案例评选两项大奖,雄厚创新实力再获认可! 无锡市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要来啦! 从处罚案例解析二次供水的“两难”境地 深度解读:“碳市场”已至 “碳税”会跟上吗? 福建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 2025年福州再生水利用率将超25% 北京2021年第二批碳排放被抽查单位及抽查机构名单 解振华:中国正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 中汽咨询李新波:双碳目标下的汽车产业碳排放管理展望及建议 林伯强:碳中和难题的破解之道 200吨/日!天津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厨余垃圾处理线投入运行 为什么有些城市区域一下雨就洪涝?是因为排污系统没弄好吗? 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济南探索建设真空管道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系统 暴雨后垃圾又多又臭?郑州正在加快清运和处理 朱维群:实现碳中和目标或可另辟蹊径 生态环境部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及其处理处罚、整改情况 全国碳市场开张6天看点满满 深度解读:“碳市场”已至 “碳税”会跟上吗? 黑龙江:全面建立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暴雨期间污水厂的超越阀门该不该开? 湖南召开巩固拓展流域退耕还湿工作座谈会 江西全南抓好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 宁夏兴庆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广西博林森警连破3起滥伐林木案 江苏:拓宽台风预警信息发布渠道 浙江:台风应急响应升至一级 安徽:对防汛防台风气象服务保障再部署 上海: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多渠道多全方位保障城市安全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农村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 PPP 项目结果公示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对33个矿山开展生态修复 变矿山为公园 河北迁安:昔日矿山变景区 生态修复换新颜 云南罗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绿1360株 浙江推进天目山保护区能力提升建设 重庆市推进云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建设 广西黄冕林场首次使用树木胸径生长测量环 广西玉林首个公益诉讼工作站在大容山保护区挂牌 云南富民县督查工程征占用林地使用情况 江西九江新增3处省级湿地公园 浙江有序推进涉林垦造耕地问题整改 湖南张家界市全力推进林长制 兰州新区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害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打造“穗北丽江”驱动绿色发展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26

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位于广州的最北端,是流溪河的发源地。这里风景迤逦,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到85%以上,是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核心区。近年来,吕田镇聚焦落实“一芯驱动、两带支撑、多点协同”高质量发展空间布局,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将吕田镇打造成“穗北丽江”

吕田镇面积达到393平方公里,占从化区总面积的1/5。近年来,确定了“一心五带”的轮动发展战略。“一心”指的是吕田镇中片打造穗北农副产品综合服务中心,以镇墟为中心,辐射带动狮象村、水埔村、竹坑村、份田村,推动城镇综合服务功能完善。“我们的目标是参考丽江古城,将吕田镇墟打造成一个山水小城。”吕田镇党委书记朱仁和说。

如何打造成“穗北丽江”?他表示,吕田镇因地制宜、科学划分行政、商业、居住等功能区,全面提升镇墟综合服务能力,重点围绕吕田河“一河两岸”谋划好镇墟扩容提质工作,建成风雨同心廊桥、滨河广场、镇墟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统筹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镇墟老旧小区微改造,谋划打造手信街、美食街、特产街等项目,大力整治镇墟老旧泥砖危房,扎实做好镇墟人居环境整治。

“五大板块”差异化轮动发展

“吕田镇21条村,不同的村有不同的禀赋,围绕区域划分五大板块,差异化、轮动发展。”朱仁和表示。

其中这五大板块主要包含打造“中部高端农业产业带、东部‘农旅一体’花卉产业园、南部‘名特优水果产业带’、西部林下经济产业区、北部‘红色+’融合发展区”。

一方面,加大力度升级打造“荷花节”“李花节”“美食节”等本土特色节庆活动,大力推进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串点成线升级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另一方面,坚持质量强农品牌兴农,抓紧为本土特色农产品申报地理标志、注册“吕田”集体商标,打造集体名片,以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打造绿色农业强镇。

以红色文化为引擎,驱动吕田发展

吕田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活用红色资源,推动建成全省首个党章学堂,打响穗北红色户外课堂,多个村庄入选省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形成“红”“绿”相间的乡村旅游。

吕田镇结合李花节、豆腐节、头酒节、“七一”、讲解比赛等品牌活动,创新打造复合型红色文旅产品,形成“以红带绿”“以绿促红”的良性互动局面,真正让红色血脉“保”下来、“传”下来,让红色史料、红色遗址“活”起来,在绿水青山美丽生态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以“红色引擎”驱动绿色发展。

朱仁和表示,接下来吕田镇将继续打好“绿色牌”,保护自然,用好古韵、酿好美酒、住好民宿、吃好美食,擦亮“红色牌”,将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旅游。(陈日强)

热点图文

杰克逊审查供水系统工作人员以遵守EPA命令
杰克逊审查供水系统工作人员以遵守EPA命令
随着北方海冰的下降 气候迅速变化
随着北方海冰的下降 气候迅速变化
是什么促使人们拯救地球?故事还是事实?
是什么促使人们拯救地球?故事还是事实?
2021年基准测试 清洁能源仍有巨大机遇
2021年基准测试 清洁能源仍有巨大机遇
管理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当地条件是珊瑚礁生存的关键
管理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当地条件是珊瑚礁生存的关键
新奥尔巴尼下水道禁令在30年后解除
新奥尔巴尼下水道禁令在30年后解除
即使是简陋的路边边缘也对环境和我们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即使是简陋的路边边缘也对环境和我们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国家要求法院强制立即清理卡姆登的非法垃圾场
国家要求法院强制立即清理卡姆登的非法垃圾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