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衡东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入选湖南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 山东临沂河东区建立健全古树名木保护“五个一”保障体系 福建武平:“菌袋子”变“金袋子” 江西井冈山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 苏美达中标上海竹园污水处理厂新项目 首创环保集团:五星连珠 粤港澳大湾区水项目再斩获 碳市场来了!碳监测怎么做? 双良商达: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编写的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生态环境部:将开展重点行业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 证监会同意中兰环保、大地海洋等五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鹏凯环境王国彬:换种思路做环保,装配式污水厂的破局之道 社会责任!郑州市政府授予盈峰环境锦旗 欧美臭氧治理经验值得借鉴 云南生态环境执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山西关于加快补齐省医疗废物处置短板工作的通知(附图解) 管清友:碳中和藏着一场资本大局 格兰富“冲”!河南“中”! 郑州特大暴雨启示:高密度城市如何应对暴雨洪涝 碳中和背景下 电网企业参与碳市场的业务发展浅析 污泥处理补贴每吨多少钱合适?钱从哪里来? 深能环保创新举措 获得全国推广借鉴 住建部关于国家标准《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岩土工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 的通知 郑州内涝之思:不用“神化”海绵城市 昆明西郊垃圾填埋场将永久关停 作业二十年后“功成身退 ” 曹县圣元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扬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中晶环境战略升级发布会在千岛湖隆重举行 全球最大碳市场“开市” 将给山东带来哪些机遇? 鹏鹞环保、中工环境等4企入围河北沧州市黄骅市旧城镇白庄园区污水及配套路网管网项目 使用硅胶腕带测量空气质量 到2050年实现全球气候目标将在全球创造800万个能源工作岗位 多项研究表明 改善空气质量可降低痴呆风险 植物根相关细菌优先定殖于它们的原生宿主植物根 研究人员展示了在电子产品中回收纳米线的技术 模型可以预测药物相互作用如何影响抗生素耐药性 热带森林脆弱性的新衡量标准有助于避免临界点 最近的全球变暖趋势与非常高的气候敏感性不一致 揭示了令人惊讶的珊瑚产卵特征 海平面上升与加利福尼亚海岸较高的地下水位有关 随着地球变暖 预计海平面将发生更大的变化 昆明实现污泥资源化利用13.2万吨 湖北省上半年环境执法立案846件 累计530起行政处罚 共处罚金5548万元 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约有75%的排放总量有望被纳入严格监管 3.18亿!吉林省前郭县长山镇供水工程(PPP)项目招标 军信环保多方信息披露“打架”,合作伙伴频遭环保处罚 气候变化和土地利用正在加速水土流失 研究人员引入新理论来计算排放责任 大多数地下水储存对气候变化具有弹性 新研究警告:我们低估了北极融化的速度 利用过去维护未来的生物多样性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衡东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入选湖南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29

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湖南省首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由湖南省林科院自然保护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院主持设计的《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衡东县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突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理念,在湘江一级支流洣水河沿线的衡东县新塘镇和杨林镇等区段开展湿地保护修复1738亩。项目采取退耕还林、退耕还湿、湿地修复提质、疏残林生态修复改造、湿地动物系统配置及宣教监测配套设施等工程技术措施,达到净化水质、丰富生物多样性和改善生态景观等多重湿地提质目标。

项目实施后,每年可生态净化农业面源污染及农村生活污水约2000万吨,水质从Ⅴ类或劣Ⅴ类提升至Ⅲ类标准,基本实现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境,有效保护了区域内生物多样性。同时,依托湿地退耕还湿成果,积极开展生态种养,周边百姓收入节节攀高;依托美丽的湿地生态景观,发展全域旅游,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驻足打卡。目前,项目区已打造成生态“污水处理厂”和乡村生态旅游风景线,成为展示衡东生态保护的靓丽名片。

热点图文

利用过去维护未来的生物多样性
利用过去维护未来的生物多样性
Phononic为环保冰与空调开发冷却芯片技术
Phononic为环保冰与空调开发冷却芯片技术
最先进的模型可以改善海平面上升预测
最先进的模型可以改善海平面上升预测
Dalrada Precision凭借Ignite工业技术进入环保清洁和脱脂剂市场
Dalrada Precision凭借Ignite工业技术进入环保清洁和脱脂剂市场
专家警告称对塑料的战争正在分散对环境的更紧迫威胁的注意力
专家警告称对塑料的战争正在分散对环境的更紧迫威胁的注意力
意大利设计日关注可持续性
意大利设计日关注可持续性
杰克逊审查供水系统工作人员以遵守EPA命令
杰克逊审查供水系统工作人员以遵守EPA命令
随着北方海冰的下降 气候迅速变化
随着北方海冰的下降 气候迅速变化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