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福建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新疆将致力于实现四季“瓜果飘香” 云南文山开展“天空地”一体化实时监测系统培训 江苏13部门联合发文全面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甘肃天水全力推进草原监测评价样地调查 金嘉两地启动美国白蛾联防联控行动 湖南张家界召开林长制专题会议 校企牵手,共同建设美丽新徐州 三峡集团与安徽省共商推进城市多源污泥处理处置工作 江苏农垦集团与省环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水质造假、伪造数据、反弹频繁,中纪委评47个督察典型案例 碳达峰、碳中和下一步怎么做?工信部这样回应 盖亚环保:参与起草的四项农村污水治理相关标准正式发布 徐州: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 全面推进绿色转型发展 中国电建昆明院承建的珠海首家花园式净水厂竣工 焚烧发电变废为宝!仙居的生活垃圾将这样处理 不同行业VOCs典型产生环节汇总表 芜湖市城东污水厂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光伏”为芜湖长江大保护再添绿色动能 光大环境修复中标苏州市吴江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规范化综合整治服务项目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五年工作计划(2021-2025年)》印发 福建:开展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成都:“供排净治”一体化改革 让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北控、碧水源、鹏鹞等五方入围辽宁省葫芦岛市6亿元涉水PPP项目 湖南省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中标 两个亚洲国家饮用水和水源水中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存在情况调研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新武安钢铁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建成后“停摆”十年!提标改建后 四川省这个污水处理厂预计本月底试运行! 2021年9月第二周最新全国污水处理项目汇总 碳达峰、碳中和下一步怎么做?工信部这样回应 三峡集团与安徽省共商推进城市多源污泥处理处置工作 工信部:《工业节能监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示 约77.4亿!徐州市“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重点工程项目 太阳能电化学反应利用废水制造世界第二大化学品 拜登概述了清洁喷气燃料的计划 厨余可转化为可充电电池 获得英国主要食品行业奖项的可持续发展先驱 LG Innotek开发环保磁铁 摩洛哥大学迈向智能校园的太阳能供电步骤 电动汽车展在奥里利亚启动可持续发展月 Nasrul想要客户友好的电动汽车充电政策 绿色债券 欧盟真的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气候意识金融发行人吗 三星发布由苹果皮制成的环保表带 绿色生产和压缩空气系统 五个环保洗衣小贴士 曼杜拉电影制片人发布纪录片我们的再改变 经济与环保盐水漱口RT-PCR技术转让给中小微企业部 明尼苏达州农民生态友好型产品线的Kernza作物部分 使您的家更环保的方法 LG Innotek开发强度更高的环保磁铁 重庆市召开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政策宣贯会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福建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9-14

今年6月,国家林草局印发《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7月,福建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林草局部署和省领导批示精神,福建省林业局紧锣密鼓,作出一揽子动作,全面谋划推进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调查研究,总结防控经验。7-8月,福建省林业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莆田、漳州、三明、宁德,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进一步层层落实责任,让地方政府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务必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落实防治主体责任,打好阻击战、歼灭战,坚决扼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势头,并及时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以召开全省会议为契机,编印《典型经验材料汇编》,供各设区市学习借鉴。

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夯实部门防控责任。一是省林长办公室印发《2021年福建省林长制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按照林长制“党委领导、党政同责、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的要求,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作为发展性指标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2021年福建省林长制工作考核,年底对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政府负责制、纳入当地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健全监管和联防联治机制、抓好松材线虫病等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分。二是牵头有关单位转发了全国绿化委员会等13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电力、通信、公路、铁路、矿业、水利、邮政等部门责任,并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构建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精心谋划,明确目标任务。到2025年,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面积不超过95万亩,乡镇级疫点数量控制在390个以内,县级疫区数量控制在52个以内,实现国家林草局提出的“疫情发生面积和乡镇级疫点数量双下降,县级疫区数量控制在2020年水平以下”目标。

把握机遇,全面攻坚。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是林长制工作重要任务,也是国家考核省政府、省级考核地方政府的重要内容,8月26-27日,福建在泰宁县召开全省林业局长会,扎实推进五年攻坚行动在闽全面开花。福建各级政府部门态度坚决,对松材线虫病疫情不手软;以林长制为契机,压实各方责任;下好攻坚“精准棋”,实行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落实好人员资金政策,确保攻坚落实落细;打出检疫监管组合拳,严格管控疫源疫木,强化检疫执法。

热点图文

拜登概述了清洁喷气燃料的计划
拜登概述了清洁喷气燃料的计划
格陵兰西部冰盖对气候变化的反应最近出现逆转
格陵兰西部冰盖对气候变化的反应最近出现逆转
气候变化可能会使物种在改变范围时相互竞争
气候变化可能会使物种在改变范围时相互竞争
8项绿色计算最佳实践
8项绿色计算最佳实践
近40%的植物物种非常稀有 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近40%的植物物种非常稀有 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简单的太阳能火花通过促进可持续生活而改变
简单的太阳能火花通过促进可持续生活而改变
绘制气候变化路径图
绘制气候变化路径图
小企业如何从头开始帮助解决电子商务包装危机
小企业如何从头开始帮助解决电子商务包装危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