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绿色债券 欧盟真的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气候意识金融发行人吗 三星发布由苹果皮制成的环保表带 绿色生产和压缩空气系统 五个环保洗衣小贴士 曼杜拉电影制片人发布纪录片我们的再改变 经济与环保盐水漱口RT-PCR技术转让给中小微企业部 明尼苏达州农民生态友好型产品线的Kernza作物部分 使您的家更环保的方法 LG Innotek开发强度更高的环保磁铁 重庆市召开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政策宣贯会 2021年中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大数据分析:发电量达780亿千瓦时 基于价值链视角的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成本控制研究 福建省:开展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生活垃圾焚烧行业烟气处理新工艺的研究 国资、央企纷纷入局生态环保新赛道 “双碳”目标下如何撬动万亿级低碳产业? 山西太原:调度令!重点关注停产企业是否存在污染物排放! 某市污水管网流量监测方法选择和项目实施 两项目合计超9000万 上海梅山钢铁四、五号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EPC公布中标候选人 加强碳交易市场机制建设 近1.3亿 国神公司彬长发电公司660MW超界项目#1炉炉后脱硫除尘一体化EPC公布中标候选 威立雅+苏伊士后,将迎一家更好应对中国竞争对手的冠军企业 君诚管道荣获 “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证书 重塑科技彰显清洁出行愿景 四川: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该如何处理?官方指引来了 碧水源、北控水务、鹏鹞环保等五方入围辽宁省葫芦岛市生活输水管线、高岭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万邦达抛出12亿定增预案:实控人拟全额认购 进军盐湖提锂 中持股份中标永清北方污水处理厂提量提标改造工程EPC总承包 科融环境聘任张光杰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聘任邱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欧洲早期人类的环境条件 核磁共振扫描揭示了北海下方壮观的冰河时代景观 热带森林边缘增加碳排放 经过1万年的近亲繁殖 来自新西兰的濒临灭绝的不会飞的鹦鹉的基因健康状况令人惊讶 研究揭示了气候变化对内华达山脉的巨大影响 嘉兴:融媒体直播台风防御情况和科普知识 如东:精准服务助力海事部门防御“灿都” 福建:数字气象让城市更美好 3月以来全国大部草原区牧草产量接近或好于去年 气象装备与服务展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气象发展指数首期核心成果正式发布 上海: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我国气温均一化产品优化升级 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支撑能力 巫溪:气象预警助力地质灾害防御 研究发现阳光可以将海洋塑料分解成数万种化合物 智能网格预报检验项目通过验收 青海:联合省林草局强化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 科学家说古代有袋动物的垃圾DNA毕竟可能有用 5亿年前的化石代表北美罕见的古代动物发现 办公室空气质量可能影响员工的认知与生产力 大型食草动物可以降低火灾风险 飞蛾的翼尖是一种声学诱饵来阻止蝙蝠的攻击 对海冰和气候变化的新见解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绿色债券 欧盟真的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气候意识金融发行人吗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13

欧盟委员会已将目光投向快速扩张的绿色债券市场,以使欧盟成为具有气候意识的金融领域的主要领导者。

欧盟委员会利用 7500 亿欧元复苏基金创造的经济动力,希望利用其增强的能力——直接在金融市场上筹集资金为庞大的基金提供资金——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人,一种越来越受投资者欢迎的工具。

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执行官可以发行高达 2500 亿欧元的绿色债券,以帮助成员国在复苏基金范围内开展环保举措。领导人此前曾同意,至少 37% 的 COVID 一揽子计划补贴的项目将用于专注于可持续转型的举措。

迄今为止,欧盟委员会已为复苏基金筹集了 450 亿欧元,预计将在年底前再筹集 350 亿欧元,到 2021 年总额将达到 800 亿欧元。其中一些资金已经支付给欧盟国家。

到目前为止,所有这些现金都是通过经典的长期债券(主要是 20 年期和 10 年期债券)赚取的,但是,从 10 月开始,高管计划通过绿色债券筹集 30% 的资金。所有借款将于 2026 年结束,最迟必须在 2058 年偿还。

如果这些以气候为中心的拍卖吸引了与之前交易相同的兴趣,欧盟委员会很容易成为全球绿色债券的主要发行人之一——如果不是第一名的话——这为布鲁塞尔实现气候变化的愿望提供了可信度。领导者。

但绿色债券市场正在迅速变化和扩大,越来越多的国际竞争者加入竞技场并吸引投资者进入利润丰厚的气候行动业务。

一个即将成为万亿美元的市场

随着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增加,政府将越来越多的公共资源投入到旨在实现经济转型和实现碳中和的雄心勃勃的项目上。然而,这些计划的成本往往影响深远且为数年,并且正在不断膨胀,为寻找新企业的投资者打开了一扇机会之窗。

这种胃口催生了绿色债券:专门设计用于为气候和环境项目筹集资金的金融工具。它们是固定收益债券,这意味着购买债券的投资者会按稳定和可预测的时间表收到利息。

绿色债券由发行它们的公司或实体的信用评级提供支持(委员会今天的信用评级为AAA级),并且通常伴随着税收激励措施以增强其商业吸引力。

近几年,这个市场已经膨胀了。早在 2014 年,全球发行的绿色债券价值 368 亿美元(311 亿欧元)。六年后,即 2020 年,市场达到 2901 亿美元(2450 亿欧元)。

即使是大流行的破坏性影响也没有抑制这种激增:根据移动绿色资本的国际组织气候债券倡议,到 2021 年结束时,将为气候项目筹集超过 4500 亿美元(3800 亿欧元)。对于 2023 年,该预测为 1 万亿美元。

尽管美国是绿色债券发行量最大的国家,但欧盟国家是无可争议的先行者。

德国、法国、荷兰、瑞典和西班牙位列前 10 名绿色债券发行国。去年,五国共发行绿色债券1200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40%以上。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分别出价 521 亿美元和 224 亿美元。

意大利、芬兰、葡萄牙、丹麦、匈牙利、奥地利、卢森堡、比利时、爱尔兰、希腊和立陶宛已经使用绿色债券为其国家项目筹集资金,但规模远低于欧盟前 5 个国家。

2021 年,拉脱维亚、波兰和斯洛伐克加入了蓬勃发展的市场。在欧盟之外,挪威、英国、瑞士、俄罗斯和冰岛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欧洲的主导地位使欧元成为发行绿色债券的主要货币:在 2020 年全球登记的 2900 亿美元交易中,1390 亿美元是以欧元进行的——几乎占全球总量的 50%。

就其本身而言,美元吸引的资金较少——超过 820 亿美元——但由于其长期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它到达了更多的国家。

法兰西共和国是目前主要的个人发行人,其次是美国房利美公司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能源(1030 亿美元)、建筑(760 亿美元)和交通(660 亿美元)领域的项目是 2020 年绿色债券的主要目的地。这三个领域大致符合欧洲绿色协议和适合 55路线图,这是一项大胆的立法方案,旨在在本十年结束前将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55%。

在如此有限的时间内做出如此巨大的努力需要大量的投资,而政府本身无法负担得起。

“在这十年中,我们估计欧洲每年将需要大约 3500 亿欧元的额外投资才能实现其 2030 年能源系统排放目标。此外,其他环境目标还需要大约 1300 亿欧元,”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 Dombrovskis 在 7 月表示。

“我们早就知道公共资金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依赖私营部门。这就是可持续金融如此重要的原因:产生所需规模的投资。”

委员会的大入口

当委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发行绿色债券时,它将加入市场上已经存在的一个小型超国家实体俱乐部,例如世界银行、欧洲投资银行 (EIB)、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EBRD) 、北欧投资银行 (NIB)、非洲金融公司和亚洲开发银行。

EIB 是绿色债券发行中最大的超国家实体,在 2020 年筹集了 73 亿美元。鉴于复苏基金的昂贵价格,委员会将在少数拍卖中轻松超过这一数字,立即信任该机构成为全球顶级机构10.

“我认为它会奏效。[委员会]已经率先开展了很多这项工作,试图确保现有的绿色债券确实具有我们需要它们产生的积极影响,”Krista Tukiainen气候债券市场研究主管告诉 Euronews。

图基艾宁说,欧盟的计划是有史以来从超国家行为者那里看到的最大的计划。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委员会作为一个机构将在市场上走多远。

欧盟 7500 亿欧元复苏基金的主要组成部分大致分为赠款和廉价贷款。各国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需要和情况,自由地要求从每个池中获得多少。

考虑到还款义务,大多数成员国选择放弃贷款并专门选择赠款。这种偏好大大缩减了最初的复苏基金,最终可能达到 500 或 5500 亿欧元。(荷兰和保加利亚尚未提交其国家计划)。

收缩意味着欧盟委员会实际发行的绿色债券将少于承诺的数量,并且可能会达不到 9 月初宣布的 2500 亿欧元大关。欧盟预算专员约翰内斯·哈恩 (Johannes Hahn) 强调,布鲁塞尔将“至少”拍卖 30% 的绿色复苏债券,这为提高气候意识债券的利率打开了大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委员会将从 2022 年到 2026 年每年筹集 80 至 950 亿欧元,这将转化为 25 至 300 亿欧元的绿色债券(如果定期适用 30% 的利率)。这将使委员会成为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人,并将其排在除美国、德国和法国之外的每个国家之前。

热点图文

绿色债券 欧盟真的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气候意识金融发行人吗
绿色债券 欧盟真的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气候意识金融发行人吗
办公室空气质量可能影响员工的认知与生产力
办公室空气质量可能影响员工的认知与生产力
2537万!凌源钢铁超低排放改造(二期)工程-第二炼铁厂5#高炉矿槽除尘器改造工程预中标公示
2537万!凌源钢铁超低排放改造(二期)工程-第二炼铁厂5#高炉矿槽除尘器改造工程预中标公示
大西洋可能会从世界的另一端开始
大西洋可能会从世界的另一端开始
三星逻辑芯片获得首个全球碳足迹认证
三星逻辑芯片获得首个全球碳足迹认证
38项技术成果入选 山东省公布2021年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
38项技术成果入选 山东省公布2021年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
投入1.86亿 中山市小榄污水处理厂将完成改扩建
投入1.86亿 中山市小榄污水处理厂将完成改扩建
研究表明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在哪些方面收益最大
研究表明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在哪些方面收益最大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