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摩洛哥大学迈向智能校园的太阳能供电步骤 电动汽车展在奥里利亚启动可持续发展月 Nasrul想要客户友好的电动汽车充电政策 绿色债券 欧盟真的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气候意识金融发行人吗 三星发布由苹果皮制成的环保表带 绿色生产和压缩空气系统 五个环保洗衣小贴士 曼杜拉电影制片人发布纪录片我们的再改变 经济与环保盐水漱口RT-PCR技术转让给中小微企业部 明尼苏达州农民生态友好型产品线的Kernza作物部分 使您的家更环保的方法 LG Innotek开发强度更高的环保磁铁 重庆市召开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政策宣贯会 2021年中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大数据分析:发电量达780亿千瓦时 基于价值链视角的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成本控制研究 福建省:开展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生活垃圾焚烧行业烟气处理新工艺的研究 国资、央企纷纷入局生态环保新赛道 “双碳”目标下如何撬动万亿级低碳产业? 山西太原:调度令!重点关注停产企业是否存在污染物排放! 某市污水管网流量监测方法选择和项目实施 两项目合计超9000万 上海梅山钢铁四、五号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EPC公布中标候选人 加强碳交易市场机制建设 近1.3亿 国神公司彬长发电公司660MW超界项目#1炉炉后脱硫除尘一体化EPC公布中标候选 威立雅+苏伊士后,将迎一家更好应对中国竞争对手的冠军企业 君诚管道荣获 “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证书 重塑科技彰显清洁出行愿景 四川: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该如何处理?官方指引来了 碧水源、北控水务、鹏鹞环保等五方入围辽宁省葫芦岛市生活输水管线、高岭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万邦达抛出12亿定增预案:实控人拟全额认购 进军盐湖提锂 中持股份中标永清北方污水处理厂提量提标改造工程EPC总承包 科融环境聘任张光杰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聘任邱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欧洲早期人类的环境条件 核磁共振扫描揭示了北海下方壮观的冰河时代景观 热带森林边缘增加碳排放 经过1万年的近亲繁殖 来自新西兰的濒临灭绝的不会飞的鹦鹉的基因健康状况令人惊讶 研究揭示了气候变化对内华达山脉的巨大影响 嘉兴:融媒体直播台风防御情况和科普知识 如东:精准服务助力海事部门防御“灿都” 福建:数字气象让城市更美好 3月以来全国大部草原区牧草产量接近或好于去年 气象装备与服务展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气象发展指数首期核心成果正式发布 上海: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我国气温均一化产品优化升级 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支撑能力 巫溪:气象预警助力地质灾害防御 研究发现阳光可以将海洋塑料分解成数万种化合物 智能网格预报检验项目通过验收 青海:联合省林草局强化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 科学家说古代有袋动物的垃圾DNA毕竟可能有用 5亿年前的化石代表北美罕见的古代动物发现 办公室空气质量可能影响员工的认知与生产力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摩洛哥大学迈向智能校园的太阳能供电步骤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13

摩洛哥的Ibn Tofail 大学正在逐步将自己转变为一个主要依靠可再生能源为其设施供电的“智能”校园,一次一个太阳能顶篷或一个电动自行车充电站。

通过采用和实施几个有前景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和环保项目,该大学已经设法将校园的能源费用减少了近一半。

“大学的任务不应仅限于教学和科学研究。它也应该成为战略科学警惕和技术转让的媒介,”位于摩洛哥西北部肯尼特拉的大学校长 Azzedine El Midaoui 说。“大学必须是先进技术生产的来源。它必须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他补充道。

从 2016 年开始,该大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多种多样,包括电力生产和废水处理设施,所有这些项目都利用了该大学学者的专业知识,并让学生参与实施。

该大学对太阳能项目的兴趣是摩洛哥政府更广泛地推动整个王国更多地依赖可再生能源的一部分,因为它寻求到 2030 年将电力消耗减少 20%。 2016 年,政府启动了南部城市瓦尔扎扎特附近的Noor 聚光太阳能发电厂。该设施拥有 200 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占地 3,000 公顷(约 11 平方英里),是世界上同类太阳能设施中最大的,可以产生足够的电力为 100 万户家庭供电。

节能环保

该大学的项目也雄心勃勃。它旨在保护环境、减少能源消耗并生产自己的清洁能源。

El Midaoui 解释说,该项目有几个目标,最显着的是满足校园能源需求的重要比例。“我们现在能够通过太阳能满足 45% 到 50% 的校园能源需求,”他说。

其策略之一是在停车场上方的檐篷上放置光伏电池板以产生太阳能,其中包括一个配备环保电动汽车和自行车的车站。

El Midaoui 补充说,该大学还在开展一个“智能图书馆”项目,这将是摩洛哥的第一个此类项目。图书馆将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

随着电动汽车的项目结合的概念电动汽车和太阳能。

大学教授和学生可以使用专用卡在校园内使用自行车和汽车作为交通工具。车辆返回充电站进行自动充电。

“该项目有助于教育学生和教授减少使用汽车和摩托车以减少空气污染的重要性,”El Midaoui 说。

它也是实践培训和研究的场所。

在另一个项目中,该大学正在安装带有太阳能电池板的智能长椅,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每周 7 天、生产、储存和提供清洁的电能,供全天使用。学生可以使用长凳来学习或放松——或者为他们的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充电。

大学行政部门还与两家法国公司合作,使用膜技术建立了一个太阳能水处理厂,使处理过的水可以重新用于灌溉校园绿地。

广泛的学生参与

大学生为项目的规划、实施和后续行动做出了贡献。

毕业于该大学电气工程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 Oumaima Choukai 回忆起多年前该项目的开始,当时她还是一名学生并被指派从事该项目,因为该项目的主题与她的毕业项目相交。

“我们当时完成了大学的能源审查,确定了需求,并提出了解决方案的想法,通过使用太阳能自行生产电力,使整个大学综合体的能源消耗合理化,”她说。

这位年轻的工程师认为,该项目在四年内实现了启动的目标,包括覆盖了大学的大部分电力消耗。“我们目前正在开展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的子项目,其中最新的是大学的智能图书馆项目,”她补充道。

Choukai 仍在跟进该项目并为其发展做出贡献。她目前在 Ibn Tofail 大学负责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项目。

反过来,可再生能源和环境专家纳吉布·拉巴亚兹认为,该大学的项目“是国家层面的先驱,是该大学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成功投资”。他补充说,它还“为在能源和环境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标准的机构提供了一个模型”。

拉巴耶兹指出,该项目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总体战略,与摩洛哥西部阳光充足的气候和能源资源相适应。

“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实施和管理项目以及在实地测试他们的想法的培训机会,”他说。“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的。”

热点图文

摩洛哥大学迈向智能校园的太阳能供电步骤
摩洛哥大学迈向智能校园的太阳能供电步骤
君诚管道荣获 “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证书
君诚管道荣获 “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证书
对海冰和气候变化的新见解
对海冰和气候变化的新见解
如何构建低碳时代污水处理新格局?
如何构建低碳时代污水处理新格局?
浙江:关于支持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源头替代的意见
浙江:关于支持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源头替代的意见
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管理规则解读及企业发展建议
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管理规则解读及企业发展建议
重庆市危险废物“点对点” 定向利用豁免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危险废物“点对点” 定向利用豁免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气候变化将改变世界半个海岸的海浪
气候变化将改变世界半个海岸的海浪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