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太阳能电化学反应利用废水制造世界第二大化学品 拜登概述了清洁喷气燃料的计划 厨余可转化为可充电电池 获得英国主要食品行业奖项的可持续发展先驱 LG Innotek开发环保磁铁 摩洛哥大学迈向智能校园的太阳能供电步骤 电动汽车展在奥里利亚启动可持续发展月 Nasrul想要客户友好的电动汽车充电政策 绿色债券 欧盟真的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气候意识金融发行人吗 三星发布由苹果皮制成的环保表带 绿色生产和压缩空气系统 五个环保洗衣小贴士 曼杜拉电影制片人发布纪录片我们的再改变 经济与环保盐水漱口RT-PCR技术转让给中小微企业部 明尼苏达州农民生态友好型产品线的Kernza作物部分 使您的家更环保的方法 LG Innotek开发强度更高的环保磁铁 重庆市召开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政策宣贯会 2021年中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大数据分析:发电量达780亿千瓦时 基于价值链视角的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成本控制研究 福建省:开展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生活垃圾焚烧行业烟气处理新工艺的研究 国资、央企纷纷入局生态环保新赛道 “双碳”目标下如何撬动万亿级低碳产业? 山西太原:调度令!重点关注停产企业是否存在污染物排放! 某市污水管网流量监测方法选择和项目实施 两项目合计超9000万 上海梅山钢铁四、五号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EPC公布中标候选人 加强碳交易市场机制建设 近1.3亿 国神公司彬长发电公司660MW超界项目#1炉炉后脱硫除尘一体化EPC公布中标候选 威立雅+苏伊士后,将迎一家更好应对中国竞争对手的冠军企业 君诚管道荣获 “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证书 重塑科技彰显清洁出行愿景 四川: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该如何处理?官方指引来了 碧水源、北控水务、鹏鹞环保等五方入围辽宁省葫芦岛市生活输水管线、高岭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万邦达抛出12亿定增预案:实控人拟全额认购 进军盐湖提锂 中持股份中标永清北方污水处理厂提量提标改造工程EPC总承包 科融环境聘任张光杰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聘任邱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欧洲早期人类的环境条件 核磁共振扫描揭示了北海下方壮观的冰河时代景观 热带森林边缘增加碳排放 经过1万年的近亲繁殖 来自新西兰的濒临灭绝的不会飞的鹦鹉的基因健康状况令人惊讶 研究揭示了气候变化对内华达山脉的巨大影响 嘉兴:融媒体直播台风防御情况和科普知识 如东:精准服务助力海事部门防御“灿都” 福建:数字气象让城市更美好 3月以来全国大部草原区牧草产量接近或好于去年 气象装备与服务展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气象发展指数首期核心成果正式发布 上海: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我国气温均一化产品优化升级 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支撑能力 巫溪:气象预警助力地质灾害防御 研究发现阳光可以将海洋塑料分解成数万种化合物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太阳能电化学反应利用废水制造世界第二大化学品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13

UIC 工程师通过可持续的电化学反应将硝酸盐转化为氨,太阳能转化为燃料的效率很高。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工程师们创造了一种太阳能电化学反应,不仅利用废水制造氨——世界上产量第二大的化学品——而且实现了比太阳能高 10 倍的燃料效率。任何其他类似的技术。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能源与环境科学上,这是一份研究能源输送和环境保护交叉点的顶级期刊。

“这项技术和我们的方法在允许按需合成肥料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并且可能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和能源部门以及减少化石燃料产生的温室气体的努力产生巨大影响,”首席研究员说UIC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助理教授Meenesh Singh。

氨是一个氮原子和三个氢原子的组合,是肥料和许多制成品(如塑料和药品)的关键化合物。目前用氮制造氨的方法需要通过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大量热量来破坏氮原子之间的强键,以便它们与氢结合。这一具有百年历史的过程产生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很大一部分,这是气候变化的驱动力。

此前,Singh 和他的同事开发了一种环保方法,通过在水基溶液中通过带电的、催化剂覆盖的网筛过滤纯氮气来制造氨。该反应仅使用了少量的化石燃料能量为屏幕通电,从而分解氮原子,但它产生的氢气 (80%) 比氨 (20%) 多。

现在,研究人员改进了这一概念并开发了一种新方法,该方法使用硝酸盐(最常见的地下水污染物之一)提供氮和阳光来使反应带电。该系统产生近 100% 的氨,氢气副反应几乎为零。该反应不需要化石燃料,不产生二氧化碳或其他温室气体,它使用太阳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 11% 的太阳能燃料效率 (STF),比任何其他状态都好 10 倍。 - 最先进的氨生产系统(约 1% STF)。

新方法取决于钴催化剂,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使用硝酸盐的太阳能驱动电化学合成氨,在环境条件下具有 11% 的太阳能到燃料效率”中描述了该催化剂,并发表在期刊上能源与环境科学。

为了确定催化剂,研究人员首先应用计算理论来预测哪种金属效果最好。通过这些模型识别出钴后,该团队对金属进行了实验,尝试了不同的方法来优化其在反应中的活性。研究人员发现,氧化产生的粗糙钴表面最能产生选择性反应,这意味着它将几乎所有的硝酸盐分子转化为氨。

“找到一种在太阳能系统中起作用的活性、选择性和稳定的催化剂,有力地证明了工业规模的氨的可持续合成是可能的,”辛格说。

不仅反应本身是碳中性的,这对环境有益,而且如果该系统被开发用于工业用途,它也可能对环境产生几乎净负面的恢复性影响。

“使用废水硝酸盐意味着我们还必须去除地表和地下水中的污染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意味着该过程可能同时有助于纠正工业废物和径流水并重新平衡氮循环,特别是在可能遭受经济劣势或因高暴露于过量硝酸盐而承受最大风险的农村地区,”辛格说。

通过饮用水大量接触硝酸盐与癌症、甲状腺疾病、早产和低出生体重等健康状况有关。

“我们都对这一成就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不会就此止步。我们希望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更大的原型,我们可以用它来测试更大的规模,”辛格说,他已经与市政公司、废水处理中心和业内其他公司合作进一步开发该系统。

热点图文

太阳能电化学反应利用废水制造世界第二大化学品
太阳能电化学反应利用废水制造世界第二大化学品
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的年轻雌性黑熊很大 很早就有了幼崽
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的年轻雌性黑熊很大 很早就有了幼崽
浅析碳交易市场对我国发电企业的影响
浅析碳交易市场对我国发电企业的影响
中纪委丨从47起督察典型案例看环保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
中纪委丨从47起督察典型案例看环保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
新方法给出了大气和海洋相互可预测性的第一张全球图片
新方法给出了大气和海洋相互可预测性的第一张全球图片
PFS研究发现成本和便利性正在扼杀消费者可持续购物的愿望
PFS研究发现成本和便利性正在扼杀消费者可持续购物的愿望
浙江省永康污水处理厂初露芳容
浙江省永康污水处理厂初露芳容
【案例】安力斯:管道式紫外线消毒反应器应用于污水厂提标改造
【案例】安力斯:管道式紫外线消毒反应器应用于污水厂提标改造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