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碳达峰、碳中和下一步怎么做?工信部这样回应 三峡集团与安徽省共商推进城市多源污泥处理处置工作 工信部:《工业节能监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示 约77.4亿!徐州市“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重点工程项目 太阳能电化学反应利用废水制造世界第二大化学品 拜登概述了清洁喷气燃料的计划 厨余可转化为可充电电池 获得英国主要食品行业奖项的可持续发展先驱 LG Innotek开发环保磁铁 摩洛哥大学迈向智能校园的太阳能供电步骤 电动汽车展在奥里利亚启动可持续发展月 Nasrul想要客户友好的电动汽车充电政策 绿色债券 欧盟真的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气候意识金融发行人吗 三星发布由苹果皮制成的环保表带 绿色生产和压缩空气系统 五个环保洗衣小贴士 曼杜拉电影制片人发布纪录片我们的再改变 经济与环保盐水漱口RT-PCR技术转让给中小微企业部 明尼苏达州农民生态友好型产品线的Kernza作物部分 使您的家更环保的方法 LG Innotek开发强度更高的环保磁铁 重庆市召开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政策宣贯会 2021年中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大数据分析:发电量达780亿千瓦时 基于价值链视角的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成本控制研究 福建省:开展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生活垃圾焚烧行业烟气处理新工艺的研究 国资、央企纷纷入局生态环保新赛道 “双碳”目标下如何撬动万亿级低碳产业? 山西太原:调度令!重点关注停产企业是否存在污染物排放! 某市污水管网流量监测方法选择和项目实施 两项目合计超9000万 上海梅山钢铁四、五号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EPC公布中标候选人 加强碳交易市场机制建设 近1.3亿 国神公司彬长发电公司660MW超界项目#1炉炉后脱硫除尘一体化EPC公布中标候选 威立雅+苏伊士后,将迎一家更好应对中国竞争对手的冠军企业 君诚管道荣获 “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证书 重塑科技彰显清洁出行愿景 四川: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该如何处理?官方指引来了 碧水源、北控水务、鹏鹞环保等五方入围辽宁省葫芦岛市生活输水管线、高岭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万邦达抛出12亿定增预案:实控人拟全额认购 进军盐湖提锂 中持股份中标永清北方污水处理厂提量提标改造工程EPC总承包 科融环境聘任张光杰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聘任邱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欧洲早期人类的环境条件 核磁共振扫描揭示了北海下方壮观的冰河时代景观 热带森林边缘增加碳排放 经过1万年的近亲繁殖 来自新西兰的濒临灭绝的不会飞的鹦鹉的基因健康状况令人惊讶 研究揭示了气候变化对内华达山脉的巨大影响 嘉兴:融媒体直播台风防御情况和科普知识 如东:精准服务助力海事部门防御“灿都” 福建:数字气象让城市更美好 3月以来全国大部草原区牧草产量接近或好于去年 气象装备与服务展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气象发展指数首期核心成果正式发布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碳达峰、碳中和下一步怎么做?工信部这样回应

来源:通信世界更新时间:2021-09-14

9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介绍“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今年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署了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工业行业将从这些重点领域发力。

多措并举降碳减排 推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

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节能减排。初步建立了落后产能退出的长效机制,出台了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产能置换的实施办法,提前完成“十三五”1.5亿吨钢铁去产能的目标,“地条钢”全面出清。同时,加快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

通过绿色制造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探索形成一批具有地方、行业特色的绿色制造和节能转型模式,大力推动工业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截至2020年底,共打造2121家绿色工厂、171家绿色工业园区、189家绿色供应链企业。

通过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为节能减排提供支撑。2020年,我国太阳能电池组件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0%以上,为全球做出了贡献。截至今年8月底,新能源汽车推广超过了700万辆,居全球第一,总量占全球的一半左右。

统筹好排放总量、排放强度和产业结构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对工业领域来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同时也是一个重大机遇。所以要统筹好排放总量、排放强度和产业结构,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大力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要抓好顶层设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制定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有色金属、建材等重点行业的具体实施方案。

要推动低碳化转型。既要加快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也要加大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制定发布《“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重点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要加大降低排放强度工作的力度,更要突出排放强度降低以后的实际效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强化工业节能增效,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和水资源的综合利用,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加大重点行业绿色低碳技术改造力度,加大绿色产品供给,为全社会碳达峰、碳中和大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还要开展重大工程示范。推荐一批重大工业低碳技术,实施低碳、零碳、负碳的技术产业化示范应用,充分利用好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赋能各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热点图文

曼杜拉电影制片人发布纪录片我们的再改变
曼杜拉电影制片人发布纪录片我们的再改变
某市污水管网流量监测方法选择和项目实施
某市污水管网流量监测方法选择和项目实施
碧水源、北控水务、鹏鹞环保等五方入围辽宁省葫芦岛市生活输水管线、高岭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碧水源、北控水务、鹏鹞环保等五方入围辽宁省葫芦岛市生活输水管线、高岭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研究揭示了气候变化对内华达山脉的巨大影响
研究揭示了气候变化对内华达山脉的巨大影响
高密度建成区内涝治理案例——香港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
高密度建成区内涝治理案例——香港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
华浩环保拟定增募资1000万元 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
华浩环保拟定增募资1000万元 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
垃圾也能发电?赣州市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就在南康!
垃圾也能发电?赣州市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就在南康!
四川省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总工程量65%
四川省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总工程量65%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