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青岛:公园城市绘就“推窗可见绿” 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中德环保集团(中德环保集团陈泽峰新闻) 中环环保(中环环保是国企吗) 中蓝环保(中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中国环保之父(近代环保之父) 东莞科怡环保有限公司(东莞市科佳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力脉环保(上海力脉环保高寸安) 2017年环保稽查(环境监察稽查) 东莞节能环保空调(东莞节能环保空调厂家) 上海环保厅(上海环保局网站首页) 三亚中环保利广场(海南省三亚市中环广场) 2017年关于环保的新闻(关于环保的新闻 近期) abs环保塑料(ABS环保塑料对宝宝有危害吗) 上海良延环保(上海良延环保胡德杰简历) 中兴环保(中兴环保(百色)生态智慧产业园) prinker环保打印机(printer打印机) 东莞市沙田镇环保城(东莞市沙田镇环保城穗丰年村) 世界环保日是哪天(世界环保日是哪年哪月哪日) 万川环保(万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国家电投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902胶水环保吗(902环保型胶水) 上虞环保局(上虞环保局副局长) 中华环保网(中国环保在线网) 中国环保行业网(中国环保工程网) 三原县环保局(三原县环保局局长) pvc环保增塑剂(PVC增塑剂种类) 中国环保新能源研究院(中国环保新能源研究院官网) 上饶县环保局(上饶县环保局领导班子) 不环保的例子(不低碳不环保的例子) 浙江柯城多举措打造国土绿化发展新篇章 云南2022年新增6个草品种良种 湖南常宁部署今冬明春重点工作 安徽亳州:“五大森林”行动见新成效 上海环保标志交警查吗(上海交警怎么查电子年检标志) 三聚环保山西项目(山西三多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京城环保(北京京城环保招聘) 三聚环保财务造假(关于三聚环保的新闻) 中关村环保科技园招聘(中关村环保科技园招聘公告) 3A环保漆(3a环保漆价格表) 南通环保公园要门票吗(南通什么公园不要门票) diy环保材料做儿童服装(环保材料做儿童服装制作方法) 南山环保局投诉电话(南山环保局投诉电话号码) 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百度贴吧) 中原区环保局(中原区环保局局长名字) lv环保袋(LV垃圾袋) 上海环保装修(上海环保装修哪家公司好) 中滔环保广西玉林项目(玉林市中滔环保产业园) 263环保(263环境整治)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山东青岛:公园城市绘就“推窗可见绿”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3-01-27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建设口袋公园,将隐藏在城市角落的微小空间升级改造为适合市民日常休闲的载体,有效满足群众对公园、绿地及休闲娱乐场所的需求,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生活场景逐步成为现实。

如同口袋公园一样不断延展的绿色空间,还有城市绿道。在滨海绿道西陵峡路段,沿海一线的步道焕然一新,周边打造有“海乐园”等节点游园,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在此处漫步、游玩;在浮山上,绿道基本贯通,真正实现“三段连攀”,观景木栈道、休闲大草坪、童趣园等“新花样”频现……宛如“项链”的城市绿道,正连点成线、线线成网,串联起山头公园、口袋公园、城市绿地等“翡翠”“珍珠”般的生态空间,重塑城市形态。

目前,青岛市正在不断完善全市绿道系统,通过绿道充分串联山体、河流、公园、道路,形成公园城市网格体系。重点实施三项绿道骨架工程,完善“一线、一环、三山”绿道体系,即滨海绿道、城区绿道环、浮山、太平山、午山环山绿道,建成绿道网络。

透过一座座山头公园、一处处口袋公园、一条条城市绿道,可以看出一座公园城市的雏形渐显。根据《青岛市公园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青岛市明确利用三年时间推进“12131”系统工程,即:构建1个城市绿道网络、建设200处公园绿地、打造100条林荫廊道、推进300处立体绿化、实施1项生态绿化工程。

同时,借鉴成都等城市公园城市建设经验,正在编制公园城市建设规划,初步提出“海滨风景、公园生活、魅力都市”的核心发展目标,规划打造生态海湾之城、全域公园之城、活力场景之城、魅力风景之城等7项建设子目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海湾公园城市”。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推动公园城市建设,是一场人与城“双向奔赴”的时代故事,种下的不仅是绿色希望,更是民生幸福!截至目前,青岛全市公园城市建设已完工项目350个,整治建设山头公园60个、城市绿道102公里、口袋公园60个、林荫廊道50条、立体绿化110处。

热点图文

年度盘点 | 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书写灾害防控新答卷 守卫林草生态保家园
年度盘点 | 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书写灾害防控新答卷 守卫林草生态保家园
年度盘点 |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挥公益平台优势 助力国家“双碳”战略
年度盘点 |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挥公益平台优势 助力国家“双碳”战略
年度盘点 | 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
年度盘点 | 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
年度盘点 | 种苗司:良种为本 种出山清水秀生态美
年度盘点 | 种苗司:良种为本 种出山清水秀生态美
守护野生动物“天堂”
守护野生动物“天堂”
广东直播展示湿地候鸟之美
广东直播展示湿地候鸟之美
伊春森工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启动
伊春森工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启动
国宝添新丁!2022年熊猫中心繁育大熊猫8胎13崽
国宝添新丁!2022年熊猫中心繁育大熊猫8胎13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