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世界环保日是哪天(世界环保日是哪年哪月哪日) 万川环保(万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国家电投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902胶水环保吗(902环保型胶水) 上虞环保局(上虞环保局副局长) 中华环保网(中国环保在线网) 中国环保行业网(中国环保工程网) 三原县环保局(三原县环保局局长) pvc环保增塑剂(PVC增塑剂种类) 中国环保新能源研究院(中国环保新能源研究院官网) 上饶县环保局(上饶县环保局领导班子) 不环保的例子(不低碳不环保的例子) 浙江柯城多举措打造国土绿化发展新篇章 云南2022年新增6个草品种良种 湖南常宁部署今冬明春重点工作 安徽亳州:“五大森林”行动见新成效 上海环保标志交警查吗(上海交警怎么查电子年检标志) 三聚环保山西项目(山西三多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京城环保(北京京城环保招聘) 三聚环保财务造假(关于三聚环保的新闻) 中关村环保科技园招聘(中关村环保科技园招聘公告) 3A环保漆(3a环保漆价格表) 南通环保公园要门票吗(南通什么公园不要门票) diy环保材料做儿童服装(环保材料做儿童服装制作方法) 南山环保局投诉电话(南山环保局投诉电话号码) 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百度贴吧) 中原区环保局(中原区环保局局长名字) lv环保袋(LV垃圾袋) 上海环保装修(上海环保装修哪家公司好) 中滔环保广西玉林项目(玉林市中滔环保产业园) 263环保(263环境整治) 华骐环保上市时间(华骐环保是否挂牌)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高秀芝)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901胶水环保吗(801胶水环保吗) 4s店环保查封(环保查4s店喷漆) 启振环保(启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上海环保工程成套有限公司(上海环保工程成套有限公司电话) 中交烟台环保疏浚有限公司(中交烟台环保疏浚有限公司级别) 中国校园环保日(学校环保日的活动) 合肥环保设备(合肥环保设备厂有哪些) 厦门绿色环保标志(厦门免检车辆环保标志) 北京环保公司招聘(北京环保公司招聘信息) 关于环保的辩题(关于环保的辩论赛辩题)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电话) 上海环保科技(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pp) 湖南涟源开展乡村两级林长制工作督查考核 云南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凸显 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片区发现中华盆距兰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世界环保日是哪天(世界环保日是哪年哪月哪日)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27

当沙尘雾霾仍会来袭,当人类产生的垃圾正成为地球的压力,当生物多样性和栖息地不断丧失……我们的每一个选择,终将影响地球家园。今天(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让我们共同承诺,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

●节日来源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节日主题

自1974年以来,世界各地在每年的6月5日庆祝世界环境日,召集政府、企业和公民参与其中,解决紧迫的环境问题。6月5日世界环境日是全球最大的环境保护日。

2022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只有一个地球”,呼吁各国对政策和选择进行变革,推动践行更清洁、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我们必须保护其有限的资源。

每年,世界环境日都由不同的国家主办,官方庆典活动将在主办国举行。2022年世界环境日的主办国是瑞典。

●我国的“环境日”

每年6月5日为我国的“环境日”。在联合国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召开50周年之际,中国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为六五环境日的主题。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今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沈阳举行。

●我们能为环境保护做什么?

>>关注生态环境。关注环境质量、自然生态和能源资源状况,了解政府和企业发布的生态环境信息,学习生态环境科学、法律法规和政策、环境健康风险防范等方面知识,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提升自身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

>>节约能源资源。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人走关灯,一水多用,节约用纸,按需点餐不浪费。

>>践行绿色消费。优先选择绿色产品,尽量购买耐用品,少购买使用一次性用品和过度包装商品,不跟风购买更新换代快的电子产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闲置物品改造利用或交流捐赠。

>>选择低碳出行。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家庭用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

>>分类投放垃圾。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知识,按标志单独投放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其他生活垃圾,不乱扔、乱放。

>>减少污染产生。不焚烧垃圾、秸秆,少烧散煤,少燃放烟花爆竹,抵制露天烧烤,减少油烟排放,少用化学洗涤剂,少用化肥农药,避免噪声扰民。

>>呵护自然生态。爱护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积极参与义务植树,保护野生动植物,不破坏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不随意进入自然保护区,不购买、不使用珍稀野生动植物制品,拒食珍稀野生动植物。

>>参加环保实践。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参加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

>>参与监督举报。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积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劝阻、制止或通过“12369”平台举报破坏生态环境及影响公众健康的行为。

>>共建美丽中国。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这些节日也与环境有关

>>世界湿地日

每年2月2日是国际湿地组织确定的“世界湿地日”。2022年世界湿地日活动的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湿地作为重要的“储碳库”和“吸碳器”,具有重要的生态意义。

>>植树节

2022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植树节的意义并不仅仅是种一棵树那么简单,更是为了提醒我们爱护树木、重视树木。因为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乃至地球的生态环境,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世界水日

水是生命之源,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随着人们对水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让全世界关注水问题,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订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所提建议,确定自当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

>>世界地球日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

>>世界海洋日

2022年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编辑:智慧娟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赞皇发布

热点图文

实干笃定前行 科技扮靓乡村
实干笃定前行 科技扮靓乡村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洪城环保与进贤县人民政府签订厂网一体项目合作协议
洪城环保与进贤县人民政府签订厂网一体项目合作协议
环境领域首个社会开放服务“领跑者”系列团标新鲜出炉!
环境领域首个社会开放服务“领跑者”系列团标新鲜出炉!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鹏凯圆)”入选“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
“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鹏凯圆)”入选“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
大禹节水入选2022《“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
大禹节水入选2022《“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
如何阻止新冠病毒在城市水系统中的循环
如何阻止新冠病毒在城市水系统中的循环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