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济宁任城区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 湖南道县建立林长制网格化管理机制 陕西宝鸡天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通过部际联席会议审查 北京延庆完成年度林木抚育任务 四川资阳加强冬季园林绿化植物养护 福建建宁林改再出发已形成联动推进格局 广灵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窑尾烟气SCR脱硝改造项目EPC工程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世界银行支持波兰旨在改善空气质量和能源效率的旗舰计划 有毒的PFAS化学品将被添加到质量中 官方有害物质清单 解决数十年来减缓有毒废物清理的问题 全球变暖是每个国家的问题 自由州立公园保护法清除了参议院环境委员会但未来不明朗 为印第安纳州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提供1.27亿美元的联邦资金 RWE获得很少的波罗的海2环境许可证 96%的爱尔兰人接受气候变化正在发生 影响社区健康的因素有很多 农民采用州联邦合作伙伴关系来保护水质 ORC将在Clutha非法倾倒垃圾中的作用接受调查 澳大利亚加入全球对抗汞污染的斗争 为保护区内基于自然的提案提供的赠款 消费者希望通过贸易协议来保护食品标准 孟山都承认在夏威夷非法使用农药 Suhakam表示将明确的环境保护法纳入联邦宪法 美国国防部官员在紧张的听证会上为军方处理有毒化学品辩护 广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福建建宁启动“林通贷” 湖北武汉沉湖湿地万鸟翔集越冬 山东临沭全面构筑森林防火墙 陕西商洛完成飞播造林近14万亩 宁夏沙坡头开展整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江西宜春发布2号总林长令 云南峨山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公益林管理 美国通过联邦可持续性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和就业的行政命令 Sonos在新的环保计划中为所有设备添加睡眠模式 环保雕塑标志着格拉斯哥历史性气候峰会并为地球传递希望信息 莫里森推出新的环保清洁系列 新瓦卡维尔住宅开发重点关注环境可持续性 2021年10种环保圣诞趋势 4800万欧元用于葡萄牙环保巴士 为什么生态友好营销是未来 为拯救地球的朋友提供6种环保礼物创意 上海嘉定、青浦两区林长制实施方案通过区委常委会审议 了解我们如何使用树木与植物和其他绿色基础设施来帮助改善人们的健康安全和福利 广东举办首届南岭观鸟节 四川乐山全力保障“中国绿色硅谷”重点项目落地 山东草原基况监测、动态监测形成阶段性成果 防沙治沙1855万亩 河北实现绿进沙退 浙江温州森林康养助农民增收贡献超10% 白龙江博峪河自然保护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江苏盐城:碳汇新造林 沿海新绿景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山东济宁任城区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12-11

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建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大力抓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野外火源专项治理,确保今年无森林火灾与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以及每日森林火情零报告制度,各级专(兼)职护林员全天上岗上路加强巡查巡护,不断提高频次、密度与广度,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网络工作体系。今年以来,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伍开展防火演练和技能培训1000余人次,要求社区(管区)、村扑火应急队伍在森林防火高火险等级天气期间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构建宣传网络体系。采取“点、线、面”相结合,“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原则,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发布公益广告、发送手机提示短信、出动宣传车、张贴(书写)宣传标语、鸣锣(小喇叭)提示、发放宣传单等一切行之有效的手段开展宣传教育,做到宣传全覆盖。今年以来,发布公益广告(新闻)100余条,出动宣传车近3000次,制作宣传条幅300余件,印发防灭火常识宣传资料10000余份,进村入户宣传达近2000户。

加强扑火机具管理。全区配备到各镇街风力灭火机80部,二号灭火工具450个,三号号灭火工具450个,手提式干粉灭火器80具,专业消防服80套,水桶型水枪400部,手抬机动消防泵组9组。通过定期对防火器材库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开展定期检修维护防火器材,结合演练开展实战检验,确保所有消防器具均处在有效使用期内,并且“拉的出、打的赢。”

加大防火隐患排查与处罚力度。开展专项行动,对林区、景区、景点、供电线路、煤炭企业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存在防火隐患逐一开展排查,并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今年以来排查并清除森林火灾风险防控点近300个。充分发挥区林业执法大队,森林公安、各镇街防火巡查人员队伍职能作用,实行辖区网格化、无死角巡查检查,加大对违规用火违法行为的处罚打击力度,起到打击一起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发现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及时制止并收缴非法设备,警告教育10余人。

热点图文

农民采用州联邦合作伙伴关系来保护水质
农民采用州联邦合作伙伴关系来保护水质
了解我们如何使用树木与植物和其他绿色基础设施来帮助改善人们的健康安全和福利
了解我们如何使用树木与植物和其他绿色基础设施来帮助改善人们的健康安全和福利
如何解决酒店的清洁和环境问题
如何解决酒店的清洁和环境问题
2021年度贵州省绿色制造名单公示
2021年度贵州省绿色制造名单公示
生态环境部公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固体废物焚烧》
生态环境部公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固体废物焚烧》
Wema银行致力于环境可持续性
Wema银行致力于环境可持续性
可持续旅行通过这些网站搜索和预订以减少碳排放
可持续旅行通过这些网站搜索和预订以减少碳排放
获奖者Emily Schmitz正在研究如何使用独特的细菌来处理农业来源的硝酸盐与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污染
获奖者Emily Schmitz正在研究如何使用独特的细菌来处理农业来源的硝酸盐与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污染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