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太平洋变暖挑战季节性预报 气候变化不是脆弱物种的唯一威胁 栖息地很重要 气候变化影响了飓风佛罗伦萨的降水量和规模 在全球天气中检测到气候信号 改变气候否认者思想的途径 科学家利用古代海洋化石解开长期存在的气候难题 未来亚热带变暖加速热带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增加了野火的风险确认新的审查 气候变化的小变化:是时候增加研究资金以拯救世界了 保护公海生物多样性所需的移动保护区 如果气候变化导致北极海冰融化 北极海冰就无法迅速反弹 绘制气候变化路径图 增加可持续行为的机会 绿色实验室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小企业如何从头开始帮助解决电子商务包装危机 砧板上的地球科学 立即减少此类废物及其对环境的影响的方法 Greenchoice推出在线平台以优化可持续购物 新加坡的可持续发展 环保花卉表达您对地球的爱 在9.9销售之前环保组织呼吁Lazada和Shopee领导零废物计划 可持续的返校文具 可实现9月环保重置 Martin's Point Health Care将在Brunswick Landing开设新的环保型医疗保健中心 环保疫苗温度监测和安全指南 可重复使用的容器并不总是比一次性容器对环境更好 您今天可以实施的8个环保商业理念 绿色投资新平台帮助储户了解他们的钱有多环保 世界知名建筑师推动环保竞技场 停止对可持续性的羞辱 大陆集团的环保概念轮胎包括可再生胎面 Garanti BBVA在土耳其推出首个环保商业汽车贷款 单一来源 物产中大公用中标浙江省桐庐富春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清洁排放提标改造特许经营项目 太原启用《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从业单位和个人执业情况信用记录管理系统》 钢铁行业一氧化碳治理与管控政策、标准及相关文件汇总 重磅!中国10家钢铁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大气治理监测先行 无人机、走航模式带起科技新风潮 关于印发《东莞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2019-2035)》的通知 环卫车辆“五化”发展趋势分析 我们扔掉的生活垃圾都去哪儿了? 关于开展山西省碳减排项目储备的通知 【案例】碳星科技:污水全地下处理,出水达到地表水准III类标准 【案例】博世科:应用自主研发工艺,保证西明江地下式污水厂稳定达标 广西:PPP项目2023年入库规模8000亿元以上、总体落地率60%以上 【案例】思普润:Bardenpho+MBBR工艺,助力20万m³ /d出水稳定达标 【案例】膜泰环保:以“免化学清洗型超滤膜”为核心将二沉池改造为膜池 【案例】嘉园环保:智慧厂站管控一体化,全面实践“智慧水厂”标准化 1亿3000万收购 不到6000万大甩卖!交易所问询函来了 到2023年广西全区入库规模8000亿元以上,PPP又火了? 【案例】有力解决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痛点,出水达一级A标准 有了河长制,不等于河“长治” 固安:开展企业防雷安全大排查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太平洋变暖挑战季节性预报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08

CSIRO 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将使预测多年全球气候变化变得更加困难,这是太平洋长期气候变化模式变化的结果。

今天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上的结果阐明了太平洋年代际振荡 (PDO) 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气候,对评估海洋生态系统、渔业和农业的多年风险具有影响。

PDO 是太平洋气候变化的跨年代际模式,在太平洋运行,对从美国和日本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全球气候和海洋条件产生重大影响。

PDO 有两个阶段,冷和暖。

在 PDO 寒冷阶段,热带太平洋温度较低,澳大利亚的十年降雨量往往高于平均水平。

在温暖阶段,情况正好相反,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

PDO 还调节气候变化,例如厄尔尼诺现象,这会导致澳大利亚西北部和东部的温暖和干燥条件,并与森林火灾和干旱的风险增加有关。

“当我们处于太平洋年代际振荡寒冷阶段时,厄尔尼诺现象更有可能影响澳大利亚的降雨和地表温度,”CSIRO 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 (CSHOR) 的研究员蔡文菊博士说。

“由于 PDO 的可预测性较差,因此可能更难预测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影响。”

研究发现,随着地球变暖,PDO 的可预测性会降低,因为变暖条件会导致 PDO 的寿命显着缩短。

一种称为上层海洋分层的海洋特征导致上层海洋比深层海洋升温得更快。

在变暖的情况下分层加剧。

罗斯比波是一种水下波浪特征,在更分层的水域中移动得更快,这进一步缩短了 PDO 的寿命并减少了它获得强度和强度的时间。

研究人员使用各种温室气体排放情景,发现 PDO 的可预测性根据变暖的强度急剧下降。

尽管 PDO 冷相与较冷的热带太平洋温度有关,但冷相表现为塔斯曼海和澳大利亚东南部附近海面温度升高。

海面温度升高可以刺激渔业的高产量,但可能通过海洋热浪和珊瑚白化对其他生态系统产生负面影响。

结果对预测多年时间尺度的区域气候以及逐年气候变率提出了挑战。

“在我们目前的气候下,我们有可能提前大约八年预测 PDO。到 21 世纪末,这个提前期可能会减少到三年,”蔡博士说。

准确预测 PDO 的能力有助于决策者了解温暖和寒冷的海洋条件并制定计划。

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门可以利用这些知识来管理与这些条件相关的生产风险,同样可以支持这些部门以及保险公司的战略和投资规模决策,特别是在评估多年风险方面。

长期预测还可以帮助规划保护行动和捕捞水平,从而建立海洋生态系统对与环境条件相关的生物变化的适应能力。

“因为太平洋年代际振荡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从一个季节、六个月,或者长达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在这些时间尺度上预测海洋生态系统变化的能力可以帮助规划对鱼类分布变化的反应或丰富,”蔡博士说。

CSIRO 目前正在开发熟练的预测模型,以帮助指导决策者在气候变暖下管理风险。

“这些发现将帮助我们减轻温室变暖对 PDO 的负面影响。下一步将是改进模型系统,以充分实现 PDO 的潜在可预测性,”蔡博士说。

“许多人都熟悉厄尔尼诺-南方涛动在气候中的作用,但可能会惊讶于像 PDO 这样更大的力量在起作用,它影响我们的海洋环境以及极端气候。”

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是 CSIRO、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之间为期五年的 2000 万美元合作项目。

热点图文

太平洋变暖挑战季节性预报
太平洋变暖挑战季节性预报
绿色投资新平台帮助储户了解他们的钱有多环保
绿色投资新平台帮助储户了解他们的钱有多环保
关于印发《东莞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2019-2035)》的通知
关于印发《东莞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2019-2035)》的通知
1亿3000万收购 不到6000万大甩卖!交易所问询函来了
1亿3000万收购 不到6000万大甩卖!交易所问询函来了
环保行业中报总结:业绩增长拐点信号强劲 碳中和开启新机遇
环保行业中报总结:业绩增长拐点信号强劲 碳中和开启新机遇
福州建成首个专门解决城中村污水排放问题净化站
福州建成首个专门解决城中村污水排放问题净化站
一泓清水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北控水务生态景观湿地实践
一泓清水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北控水务生态景观湿地实践
第四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拟授奖人选名单公示
第四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拟授奖人选名单公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