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四川植被生态质量持续改善 海河流域生态流量管理应坚持反退化、保总量、优过程 企业趁暴雨排污,监督不能“放任自流” “野景区”也应建立风险预警 原创:既打老虎又拍苍蝇,大气污染治理还是要稳住神 揭短板更要补短板 村两委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推动者 原创:《海绵宝宝》里的蟹老板为啥生了只鲸鱼? 中央首提“提升城市群功能”有何深意? 垃圾处理重在强化意识和提升服务 生态红线落地要解决四个问题 “洋垃圾”禁令之后彻底告别还有多远? 韩国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的启示 迎难而上,坚决完成生态环保约束性指标 提高城镇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不能盲目跟风 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山东水环境质量排名首次延伸到县 以绿色发展力促进经济绿色复苏 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让农村又富又美 拥抱大数据时代 守护数字核安全 “十四五”规划应做好水文章 财政分权视角下的雾霾治理 用共享经济理念与模式促进国内发展阶段转型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全面绿色转型 共同推动民营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塑料污染治理是一场世界范围的持久战 “十四五”规划编制应密切关注三个趋势 河北衡水:重点大气污染物实行总量控制 用创新协调绿色理念推进产业升级 防治土壤污染 守护沃土良田 空气不达标 问责须提速 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淘汰落后产能不打折扣 绿色发展观念深入人心 杭州临安区自然生态资源一体化管理 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关键在于协同推进 落实环境政策推动国家主体功能区发展 “脱碳”倒逼绿色转型 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挑战与建议 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成 电动自行车应不应该上路? 别让“车虫”有机可乘 河北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 环保大数据建设需抓住要害 中国温室气体排放快速增长局面基本扭转 协同开展“双评价”和规划环评,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紧盯目标任务 确保取得成效 江苏出台生态空间管控区域监督管理办法 以资本为纽带促进生态与市场对接 应对气候变化需把握环境与经济关系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四川植被生态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中国环境报更新时间:2021-05-19

中国环境报记者 王小玲 成都报道 四川省气象局日前发布的《2020年四川省生态气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表明,2020年四川全省过半地区植被生态质量处于较好和很好等级;在过去21年里,四川盆地北部、南部地区植被生态质量出现了明显改善。

《公报》指出,去年四川省水热条件较为充分,有利于植被生长和生态质量的提高,与常年相比,全省52.34%的地区植被生态质量处于较好和很好等级。

遥感监测结果表明,2000年~2020年,全省有81.67%的区域植被生态质量指数呈增加趋势,植被生态质量指数平均每年增加0.15,其中盆地北部、南部地区植被生态质量有明显的改善,川西高原北部、凉山州部分地区植被生态质量也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2020年,四川省草地生态质量指数整体维持在中等及以上水平,草地植被生态质量指数为41.05,比近20年均值增长14.32%;草地植被覆盖度为40.97%,较近20年均值增长8.24%。

热点图文

为什么市场机制对环境污染没有约束力
为什么市场机制对环境污染没有约束力
治霾起争议,火电喊冤
治霾起争议,火电喊冤
治理塑料污染,中国有了“时间表”
治理塑料污染,中国有了“时间表”
严格水功能区监管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严格水功能区监管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超低排放扭转了“煤炭等于污染”的观念
超低排放扭转了“煤炭等于污染”的观念
用地方立法推动治理诉求形成良性互动
用地方立法推动治理诉求形成良性互动
法律保护对象应“关照”所有野生动物
法律保护对象应“关照”所有野生动物
主要污染物减排两三成
主要污染物减排两三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