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杭州临安区自然生态资源一体化管理 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关键在于协同推进 落实环境政策推动国家主体功能区发展 “脱碳”倒逼绿色转型 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挑战与建议 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成 电动自行车应不应该上路? 别让“车虫”有机可乘 河北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 环保大数据建设需抓住要害 中国温室气体排放快速增长局面基本扭转 协同开展“双评价”和规划环评,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紧盯目标任务 确保取得成效 江苏出台生态空间管控区域监督管理办法 以资本为纽带促进生态与市场对接 应对气候变化需把握环境与经济关系 以负面清单规范开发边界 为什么市场机制对环境污染没有约束力 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比重下降 新型污染物风险防范体系亟须完善 黄河全流域排查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以价格机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提高碳减排市场化制度协调性互补性创新性 精准划定生态红线 要厘清四个关系 设立低排放区重在执法监管 别让停车场成为新的污染源 培育生态资源优势 发展乡村生态经济 生态红线划定要算长远账 激励更多干部担当作为 空气质量督查要走好五步棋 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难在哪儿? 坚决对“洋垃圾”说不 积极推动水专项技术成果产业化发展 广东“一张图”管理建设用地土壤环境 产业园区环评管理改革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建议 开辟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新境界 怎样形成生态环境大数据思维? 什么是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体系 北京印发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 遵循生态环境规律,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与水平 提升“两山”转化能力要有实招 排污权初始分配应遵循哪些原则? 化工园区水环境风险防控需强化 “动物温顺”不是稳当谋利的安全网 构建“六位一体”生态环境管理体系 守护碧水蓝天 生态环境“新基建”大有可为 河北一季度水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将整个青藏高原设为国家公园很有意义 我国共享制造将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杭州临安区自然生态资源一体化管理

来源:中国环境报更新时间:2021-05-19

中国环境报讯 “杭州市临安区自然生态资源一体化管理平台项目”日前通过专家组验收并上线试运行。

据悉,这一平台主要依照“基础核算—决策应用—量化评价”的思路进行。首先,编制临安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建立临安区自然资源(环境)资产负债表数据库,动态更新自然资源(环境)资产负债表。其次,建设管理工作平台,剖析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中反映的主要矛盾问题。再者,通过生态资源实物量核算,以陆域生态系统价值量来量化自然资源(环境)资产,评估当期生态资源资产存量和流量的变化情况,在“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之间架起相互衡量的桥梁,为临安“两山”建设实践程度进行量化评价奠定基础。

目前,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将在临安区级和镇街级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的基础上进行深化研究,同时开展驾驶舱建设方案设计,为临安区“两山”转化提供科学、可量化和高效的决策平台。

徐军 周兆木

热点图文

为什么市场机制对环境污染没有约束力
为什么市场机制对环境污染没有约束力
治霾起争议,火电喊冤
治霾起争议,火电喊冤
治理塑料污染,中国有了“时间表”
治理塑料污染,中国有了“时间表”
严格水功能区监管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严格水功能区监管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超低排放扭转了“煤炭等于污染”的观念
超低排放扭转了“煤炭等于污染”的观念
用地方立法推动治理诉求形成良性互动
用地方立法推动治理诉求形成良性互动
法律保护对象应“关照”所有野生动物
法律保护对象应“关照”所有野生动物
主要污染物减排两三成
主要污染物减排两三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