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四川首个“生态银行”试点基地正式挂牌 广西将在全区乡村选认18万株乡愁树 宁夏奋力谱写草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东汕头发布第2号林长令 广西举行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招商会 云南乡土树种性状优越需大力推广 山东临沂:“一总两区四模式”提升森林质量 《福建省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通过专家评审 湖北十堰出台绿色发展十大行动方案 宁夏中宁万亩柠条种植完工 发芽率95% 吉林龙井推行林长制成效初显 大比例超额,收购5.89亿股!中国城乡要约收购碧水源 环保企业为啥留人难,适配人才在哪里? 招金膜天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 污泥出现老化现象,怎么办? 北控水务、中铁市政、资源环保等4家联合体竞夺一超11亿的污水提质增效项目 西安环保局投诉电话(西安市环保投诉电话) 金山环保(金山环保钱盘生现在情况) 蓝天众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众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表示绿色环保的词语(体现环保的词语) 进京证环保等级验证(进京证办理环保以什么为标准) 谈谈你对环保的认识(我对环保的认识) 郑州盛天环保(郑州盛天环保樊斌集资) 重庆美天环保(重庆美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招聘) 蓝天使环保认证的地板(蓝天使认证的涂料有哪几家) 重庆德兆环保(重庆德兆小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邯郸环保局(邯郸环保局张二军) 重庆康达环保怎么样(重庆康达环保怎么样啊) 虞城县环保局(虞城县环保局副局长) 萧山环保局(萧山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英语环保作文50字(英语作文100字) 装修环保小知识(家里怎么装修最环保) 蔬菜环保时装秀(水果蔬菜时装秀) 襄阳市环保局举报电话(襄阳市襄城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重庆环保展(重庆环保验收) 西卡胶环保吗(西卡环保白胶) 苏州高新区环保局(苏州高新区环保局孙更民) 邢台环保新闻最新消息(河北邢台环保新闻最新消息) 重庆环保袋(重庆环保袋免费发放) 车辆环保检测需要什么(车辆环保检测需要什么手续) 费县环保局(费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荣县环保局电话(荣县环保局电话号码) 装修材料环保等级(装修材料环保等级无公害绿色环保是什么意思) 英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英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头像) 莱芜的环保局人事调整(莱芜区环保局) 车辆环保标准(车辆环保标准国六标准) 郑州环保有限公司(郑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邹平环保局(邹平环保局领导班子) 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金正环保(金正环保是国企吗)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四川首个“生态银行”试点基地正式挂牌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2-09-19

近日,四川省首个“生态银行”试点基地在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新场村正式挂牌。

“生态银行”是借鉴商业银行“分散化输入、规模化整合、专业化经营、持续性变现”的模式,将分散、零碎的林业资源规模化、集约化整合,进行专业化运营增值,实现森林增绿、集体增财、林农增收。

该试点基地由宝兴县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局主管,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县兴绿林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经营。结合宝兴县拥有林业用地438.98万亩、森林覆盖率71.39%等生态优势和可用于林业生产经营的林地区域分布特点,经过反复分析研判,确定“生态银行”试点先期在“罗老林”七组地块启动。此地块林地面积约350亩,涉及林农39户,采用林权流转方式实施,预计为地块所涉及林农带来52.5万元收入,户均收益达1.35万元。

随着“生态银行”试点建设工作的正式启动,宝兴县林业局将协同各级相关单位,全面深入持久开展“生态银行”工作,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理论向实践转化,把“生态银行”试点基地打造成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的“样板”,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增加试点区域,3年内实现乡镇“生态银行”试点全覆盖。力争在2028年实现林分结构优化、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林+”产业结构多元化,打通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渠道。(宋沐易)

热点图文

9个项目共9930万广东省下达2022年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节能减碳方向)第二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
9个项目共9930万广东省下达2022年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节能减碳方向)第二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敕勒川:告别砂石滩,回归大草原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陕西:抓住“碳”机遇 发力碳减排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山东、河南的新一轮“对赌”要开始了?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中山将在3年内新扩建16座污水处理厂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中山将在3年内新扩建16座污水处理厂
王凯军:连续流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突破与革新之路
王凯军:连续流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突破与革新之路
金圆股份与阿根廷卡塔玛卡省签署“加快锂电产业战略开发与投资建设的合作协议”
金圆股份与阿根廷卡塔玛卡省签署“加快锂电产业战略开发与投资建设的合作协议”
EOD项目实践模式分析
EOD项目实践模式分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