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宁波雷电专业气象服务规范10月22日将实施 清涧:强化应急值守监测预警做好强降雨服务 泰安:精密监测驻守现场应对东平湖汛情 贵州:补齐短板推进常规气象站现场核查 晋州:联合开展连续降雨对农业影响调查 青海:开展培训强化宣传科普服务防灾减灾 贵阳乌当:开气象证明实现“零跑腿” 广东:多部门联合会商 做好台风防御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广平:多部门联动应对连阴雨天气 评论:中国省域生态文明综合体建设对碳排放强度的溢出效应 嘉陵江南充段保护不力 是无能为力还是监管不力? 长白山腹地被“开膛破肚” 山东莘县:呵护人民群众安全 建设美丽宜居城市 2021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指标及减排措施修订知多少?—水泥、砖瓦窑、石灰窑行业 四川内江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 「科技探秘-快速充电」如何解决纯电动环卫车的作业续航焦虑? 陕西:印发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若干措施的通知 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现状与展望 基于SRT的活性污泥工艺控制的探讨 玉树全面推进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 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 构建溯源监测体系 安徽安庆市PM2.5和臭氧浓度“双下降” 龙马环卫:9月预中标环卫服务项目4个 合计首年服务费9251.11万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城南污水厂迁建工程(一期)PPP项目开展市场测试 硫化氢中毒+盲目施救 致2死!重庆合川7·24污水厂中毒窒息事故真相查明! 研究速递 | 活性污泥类藻酸盐物质回收:潜力、性质及限制因素 资源回收:实现可持续水与污水处理的有效途径 山西开展太原及周边地区联动执法检查 企业污染排放量持续减少 节能环保产业不断发展 绿色税制为绿水青山拉起保护网 我们常说的“高耗能、高排放” “两高”项目的范围是什么? 氨氮与TP交替超标 是什么原因? 生物质废物堆肥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陕西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大工程” 江苏省省内率先试水:无锡市小微企业危废收集体系年底无锡全覆盖 2400亿港元!香港2050年前碳中和! 郑州市实施危险废物动态清零 展会回顾 | 可迪尔2021广州表面处理电镀涂装展圆满收官 1.6亿吨工业固废 综合利用了1.3亿吨 安徽省是怎么干的? 云南晋宁开展松墨天牛生物试验性防治工作 黑龙江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沪苏浙皖实现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 甘肃临夏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四川启动2021年基层林业站本底调查工作 江西东乡依法治林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生态保护修复林业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湖北用林长制呵护绿水青山 辽宁盘锦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7% 湖南怀化完成2021年度森林固定样地监测工作 宁夏贺兰山管理局开展第二届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大比武”活动 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实行项目储备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宁波雷电专业气象服务规范10月22日将实施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更新时间:2021-10-08

由宁波市气象服务中心牵头制订的宁波市地方标准《雷电专业气象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10月22日将实施。这是国内首部雷电专业气象服务的规范性文件。

《规范》提炼本地雷电专业气象服务经验和做法,以服务需求为牵引,明确了雷电专业气象服务提供机构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与能力,并对雷电实况数据、短时和短期预报、临近预警、过程报告进行了规范,规定了相关服务要求和服务质量管理。

《规范》的制订和发布使雷电专业气象服务流程有标准可依,对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有效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

宁波是华东地区重要的液体化学品集散地,易燃易爆场所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对于防雷安全以及雷电的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日益关注,需求日趋迫切。近年来,宁波雷电监测预警系统(CTL)为危化企业、宁波舟山港、电力等用户提供服务,实现了雷电监测预警业务的标准化,得到了市场认可。

热点图文

泰安:精密监测驻守现场应对东平湖汛情
泰安:精密监测驻守现场应对东平湖汛情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再生塑料不能解决技术浪费问题
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华南南部有强降雨
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华南南部有强降雨
一些人愿意为可持续海鲜支付更多费用 新研究
一些人愿意为可持续海鲜支付更多费用 新研究
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仍多高温天气
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江南华南仍多高温天气
中国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做好暴雨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中国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做好暴雨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