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 大美山东  文化烟台 污水厂的处理流程中的工艺细节管理(三) 擅自停用进水旋流沉沙池 污水达标排放仍被处罚60余万! 湖南邵阳启动“绿网2021”打击毁林专项二期行动 广西玉林召开2021年林长工作会议 陕西陇县三项措施推行林长制 福建福鼎三项举措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 重庆开展自然讲解志愿服务岗前培训 广西举办2021年全区古树名木保护培训班 江西樟树市推进森林督查数据入库工作 四川卧龙开展大熊猫固定样线监测工作 安徽: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开幕 TUV南德与天合光能在体系认证领域合作近15年 一文了解我国工业危废处理产业链、市场格局及投资壁垒 石家庄市印发《关于执行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要求的通知》 太原推进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 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制度研究 贵州发布《关于延长 2021年四季度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时间的紧急通知》 山西大同: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色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百日 碳排放权期货依然在路上 三大主要目标 七大重点任务 湖南湘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样做 《湖南循环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再生资源产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深入推进绿色发展 力争"十四五"末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江西东乡提升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 甘肃安南坝监测到较大集群野骆驼活动 广州北部珍稀野生动植物基因库保护显成效 北京举办2021年山区森林经营作业设计培训班 湖南岳阳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 上海开展林业行政执法程序及办案标准调研 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区域)物种多样性丰富 新疆新源开展秋季植树造林工作 盈峰环境发布三季报:环卫服务上涨62.56% 合同总额达445亿 使校园更绿色和生态友好是圣阿洛伊修斯学院生态角的理学学士生态勇士 Orbex将发射世界上最环保的太空火箭 可持续性在行动 什么是绿色包装 企业家指南 全球生态大军与时间赛跑拯救世界 FBC推广环保排灯节 孟菲斯SGA新举措专注于可持续发展 AA为所有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司机发布环保驾驶技巧 这种合成编织头发正在改变环保保护风格的景观 KAO和KOSÉ合作开展可持续发展计划 触手可及的品牌将在2022年专注于可持续增长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Eelgrass另一种环保的家具方法 绿色万圣节的6个技巧 漂绿指南以及如何发现它 世界上最环保的ROCKET正在苏格兰建造 环保袜业公司将在印度农村种植50000棵树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更新时间:2021-10-24

七秩征程,不负韶华。金秋十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

1951年,为适应新中国空军对气象人才的需要,学校前身——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空军气象干部训练大队在成都创建;1956年,改制为中央气象局成都气象学校;197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成都气象学院;2000年,学校由中国气象局划转四川省,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2001年,原隶属国家统计局的四川统计学校整体并入;2015年,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建校70年来,学校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不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了一曲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成信华章。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气象事业、国家统计事业、国防建设和四川信息产业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10月23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四川省、成都市等地方党政领导同志,全国气象系统37个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同志,全国统计系统12个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同志,部分友好合作单位和兄弟院校的负责同志,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学校部分老领导,校友代表,全体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参加了庆祝大会。

罗强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成信大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信大作为四川省重点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在70年的办学过程中,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气象、统计、国防建设等方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宇如聪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气象局对成信大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70年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中国气象事业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推广应用方面,为中国气象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也伴随着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不断壮大。他表示,中国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当好学校发展的知心人,搭好合作共建的连心桥,扮好融合发展的通讯员,不断厚植创新、创业、创造的丰厚沃土,全力支持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更多成信学子在气象天气领域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成就人生和事业的精彩梦想。

毛有丰在致辞中代表国家统计局对成信大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信大为国家统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统计学科的传统优势和信息学科的特色优势,培养适应统计现代化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加强基础研究和创新,推进统计科学、数据科学、信息技术交叉融合,促进统计教学、科研和统计工作的紧密结合,为国家统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分别代表兄弟高校、校友在庆祝大会上致辞。

据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以“开放成信、特色成信、厚德成信”为主题,以简朴、热烈为原则举办了系列校庆活动。学校发布了校史、校庆专题网、校庆宣传片等,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校友总会换届大会、“对话校友,共促成长”校友分享会、校企合作签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等多项活动。

热点图文

全球生态大军与时间赛跑拯救世界
全球生态大军与时间赛跑拯救世界
世界范围内的湖泊正在发生变化
世界范围内的湖泊正在发生变化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启动造雪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启动造雪
Vanlife可以成为一种非常环保的生活方式
Vanlife可以成为一种非常环保的生活方式
瓶装水对环境的影响比自来水高3500倍
瓶装水对环境的影响比自来水高3500倍
青海湖水体面积增至17年来最大值
青海湖水体面积增至17年来最大值
青藏高原仍有雨雪天气 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青藏高原仍有雨雪天气 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气候标签与漂绿和对气候控制猪的争论
气候标签与漂绿和对气候控制猪的争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