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湖南循环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再生资源产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深入推进绿色发展 力争"十四五"末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江西东乡提升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 甘肃安南坝监测到较大集群野骆驼活动 广州北部珍稀野生动植物基因库保护显成效 北京举办2021年山区森林经营作业设计培训班 湖南岳阳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 上海开展林业行政执法程序及办案标准调研 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区域)物种多样性丰富 新疆新源开展秋季植树造林工作 盈峰环境发布三季报:环卫服务上涨62.56% 合同总额达445亿 使校园更绿色和生态友好是圣阿洛伊修斯学院生态角的理学学士生态勇士 Orbex将发射世界上最环保的太空火箭 可持续性在行动 什么是绿色包装 企业家指南 全球生态大军与时间赛跑拯救世界 FBC推广环保排灯节 孟菲斯SGA新举措专注于可持续发展 AA为所有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司机发布环保驾驶技巧 这种合成编织头发正在改变环保保护风格的景观 KAO和KOSÉ合作开展可持续发展计划 触手可及的品牌将在2022年专注于可持续增长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Eelgrass另一种环保的家具方法 绿色万圣节的6个技巧 漂绿指南以及如何发现它 世界上最环保的ROCKET正在苏格兰建造 环保袜业公司将在印度农村种植50000棵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海洋塑料污染之严重迫切需要全球紧急行动 农村生活垃圾焚烧炉大力发展的应用趋势 中联环境中标安徽淮北市烈山区2021至2024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项目 关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低碳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延期召开通知 首创大气中标九江千万级智慧环保项目 抢占“智慧+”战略高地 12个项目!河北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河北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单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访谈 《福建省固体废物环境信息化应用管理规定(试行)》 征求意见! 海平面上升导致湖泊形成和扩张导致小岛屿淡水枯竭 核战争产生的烟雾会破坏臭氧层 改变气候 气候预测在非洲茶园建立复原力 研究人员开发新模型来评估洪水灾害 浮游生物头部极地 气候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古老的漂流木追踪了500年的北极变暖和海冰 白鲸体内的微塑料沿着食物链向上发展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毁灭性洪水 北极磷虾利用暮光引导它们度过极地冬季的日常节奏 森林死亡率预测中缺少什么 看看地下 化石燃料是医疗行业和食品供应链的基础 世界范围内的湖泊正在发生变化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湖南循环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再生资源产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

来源:红网更新时间:2021-10-23

10月22日,湖南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循环经济科技奖颁奖仪式暨中部地区可降解可替代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现场发布了《湖南循环经济发展报告》,并颁发了“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科学技术奖”。

论坛邀请湖南省相关省直部门、国家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立足当前循环经济、发展,聚焦湖南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可降解可替代产业通道优势等,开展全视角、宽领域、多维度的研讨,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案。

《湖南循环经济发展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湖南探索发掘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长沙(浏阳、宁乡)再制造”等典型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启动了一批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建设,再生资源产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循环经济取得长足发展。

近年来,湖南在市(州)、园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了多个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总结提炼了48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循环经济典型模式案例。先后开展了资源综合利用、园区循环化改造、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再制造产业化、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工业产品生态设计及循环经济示范市县等试点。

2020年,全省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超过73%,秸秆综合利用率超过86%,再生资源产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资源回收量超过3000万吨,资源综合利用和再生资源利用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要污染物减排达到了国家下达的指标要求和任务。

热点图文

世界上最环保的ROCKET正在苏格兰建造
世界上最环保的ROCKET正在苏格兰建造
核战争产生的烟雾会破坏臭氧层 改变气候
核战争产生的烟雾会破坏臭氧层 改变气候
近4亿!深圳鑫梓润智慧城市管家中标深圳航城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及绿化管养一体化服务项目
近4亿!深圳鑫梓润智慧城市管家中标深圳航城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及绿化管养一体化服务项目
办公室可持续清洁策略
办公室可持续清洁策略
交通自动化能带来可持续性吗
交通自动化能带来可持续性吗
近3000万!清远市顺创投资开发公司中标广东清远清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服务项目
近3000万!清远市顺创投资开发公司中标广东清远清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服务项目
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肖琼:给高质量一把标尺!
肖琼:给高质量一把标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