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Orbex将发射世界上最环保的太空火箭 可持续性在行动 什么是绿色包装 企业家指南 全球生态大军与时间赛跑拯救世界 FBC推广环保排灯节 孟菲斯SGA新举措专注于可持续发展 AA为所有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司机发布环保驾驶技巧 这种合成编织头发正在改变环保保护风格的景观 KAO和KOSÉ合作开展可持续发展计划 触手可及的品牌将在2022年专注于可持续增长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Eelgrass另一种环保的家具方法 绿色万圣节的6个技巧 漂绿指南以及如何发现它 世界上最环保的ROCKET正在苏格兰建造 环保袜业公司将在印度农村种植50000棵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海洋塑料污染之严重迫切需要全球紧急行动 农村生活垃圾焚烧炉大力发展的应用趋势 中联环境中标安徽淮北市烈山区2021至2024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项目 关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低碳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延期召开通知 首创大气中标九江千万级智慧环保项目 抢占“智慧+”战略高地 12个项目!河北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河北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单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访谈 《福建省固体废物环境信息化应用管理规定(试行)》 征求意见! 海平面上升导致湖泊形成和扩张导致小岛屿淡水枯竭 核战争产生的烟雾会破坏臭氧层 改变气候 气候预测在非洲茶园建立复原力 研究人员开发新模型来评估洪水灾害 浮游生物头部极地 气候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古老的漂流木追踪了500年的北极变暖和海冰 白鲸体内的微塑料沿着食物链向上发展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毁灭性洪水 北极磷虾利用暮光引导它们度过极地冬季的日常节奏 森林死亡率预测中缺少什么 看看地下 化石燃料是医疗行业和食品供应链的基础 世界范围内的湖泊正在发生变化 气候变化和人类压力意味着移民可能“不再值得” 沼泽草如何保护海岸线 为什么糟糕的气候立法比没有气候立法更糟糕 从企鹅粪便探索南极海洋环流 浪潮全力助力“碳中和” 山东减煤增绿 能源发展迈向清洁低碳 住建部发布首个建筑碳排放强制性指标:《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 中国节能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12.6亿人因环境破坏面临最高冲突和迁移风险 铁姆肯注重可再生能源和其它可持续发展实践 侯立安院士: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现状与对策 重庆市局与北大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推进数字科技研究创新应用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Orbex将发射世界上最环保的太空火箭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2

一项新的科学研究显示,发射新的 Orbex Prime 太空火箭的碳足迹将比类似的太空发射计划低 96%。

Prime 有望成为有史以来最环保的轨道运载火箭之一,受益于可再生、超低碳生物燃料的使用。它还被设计为可重复使用,不会在地球、地球海洋或地球大气中留下任何碎片。

Orbex 还承诺抵消火箭及其发射操作的所有排放,确保每次发射都是碳中和。Orbex 计划从太空中心 Sutherland[i]发射 Prime,这是苏格兰北部的碳中和太空港。

埃克塞特大学的这项新研究计算出,与由化石燃料驱动的类似尺寸的垂直运载火箭相比,单次 Orbex Prime 发射的排放量最多可减少 86%。这种排放量的差距主要是由于类似尺寸的车辆排放了大量的黑碳,黑碳是由含碳燃料不完全燃烧形成的颗粒物,并且是从火箭发动机排放到平流层时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

该研究还比较了发射 Prime 和从运载飞机水平发射的火箭的碳足迹。在这个比较中,Prime 要求的直接发射排放量比水平发射车辆低 96%。

“Orbex 将成为第一家使用可再生、碳友好型燃料的商业轨道太空发射公司,”Orbex 首席执行官 Chris Larmour 说。“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放弃使用重污染化石燃料了,因为更高效、更可持续的替代品很容易获得,我们希望看到更严格的法规生效。随着世界准备参加在格拉斯哥举行的 COP26 气候变化会议,我们已经果断地采取了完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避免了老式化石燃料发射解决方案的大量碳排放情况。”

根据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Orbex Prime 火箭的单次发射将导致 13.8 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总排放量。这包括发射的直接排放、生产所需推进剂燃料(生物丙烷和液氧)产生的间接排放,以及高海拔非二氧化碳排放的辐射强迫 (RF) 效应[ii]。这种碳足迹与英国一个人每年产生的平均排放量相当[iii]。

使用化石燃料的轨道太空发射在高层大气中产生了大量的黑碳。每年大约 120 次太空发射所产生的数量相当于整个全球航空业的黑碳排放量。Orbex 的解决方案几乎完全消除了黑碳排放。

Prime 获得环保证书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其对燃料的创新选择。Orbex 用于 Prime 的 BioLPG 来自英国领先的 BioLPG 供应商 Calor,该供应商从可再生柴油生产的废物和残余材料中生产丙烷作为副产品。因此,BioLPG的温室气体 (GHG) 系数[iv]比 RP-1 等化石燃料低 90%,RP-1 是通常用作火箭燃料的煤油的高度精制形式。

“英国航天工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例如通过发射可以监测地球环境变化的卫星——但必须权衡这些好处与航天发射对环境的影响,后者的性质可能非常高。碳密集型,”埃克塞特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 Xiaoyu Yan 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与我们分析中考虑的其他发射场景相比,Orbex 计划的发射操作可以显着降低碳足迹。”

编者按:埃克塞特大学咨询“Orbex 整体发射碳影响评估”(2021 年 8 月)作者:Xiaoyu Yan 博士,埃克塞特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热点图文

Orbex将发射世界上最环保的太空火箭
Orbex将发射世界上最环保的太空火箭
为什么糟糕的气候立法比没有气候立法更糟糕
为什么糟糕的气候立法比没有气候立法更糟糕
上海:最强冷空气袭来 猛禽加速南迁进程
上海:最强冷空气袭来 猛禽加速南迁进程
“十四五”期间上海环城绿带将增36座公园
“十四五”期间上海环城绿带将增36座公园
Petroteq Energy是一家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开创性石油公司
Petroteq Energy是一家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开创性石油公司
开发出一种利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简单方法
开发出一种利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简单方法
细菌如何帮助解决塑料污染危机
细菌如何帮助解决塑料污染危机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