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纸上喷墨打印的微型超级电容器 下载 PDF 副本 苹果加入新的可持续芯片制造工作 辛辛那提2030区 企业合作伙伴致力于开展更环保的业务 塑料植物 生物基聚合物可转化为肥料 与Marianas Creations一起生态环保 2021年7款最佳环保节日贺卡 Maya the Bee生态趋势书提供产品和包装的可持续性 消费者已准备好使用环保卫生产品 我们在格拉斯哥真正评价的7个环保企业和项目 环保人造圣诞树 立即订购 认识在格拉斯哥推出环保食品配送服务的苏格兰企业家 燕麦奶与杏仁奶 哪个更环保 为什么我们需要重新调整环境意识 英国最环保的城市揭晓以及最不环保的城市 园艺可回收性 有哪些环保替代品 2021年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生态环境部: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和处理处罚整改情况的函 元琛资讯 | 合肥市经信局赴元琛科技开展大调研活动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VOCs治理要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鸿承环保:中国最大的金矿有害废物处理公司通过聆讯 2020年总收益超2亿 贵阳市松山地下再生水厂项目设计 祝贺 | 长林能源李九林先生被聘任为浙工大化学工程学院西南研究院研究员 投资约1.1亿元!濮阳市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火热建设中 发货现场 | 铝合金污泥干化设备发往河北保定 生态环境部:关于在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中开展碳排放评价试点的通知 2020年煤炭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情况周报(10月22) 疫情不结束 防疫不停步 ——“疫”线背后银川电厂的环保担当 华星东方承建的湖南省石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净化工程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江西赣州安远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 伟明环保:第三季度净利润升3.37%至4.2亿元 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批垃圾顺利进场 你知道环境监测和环境检测有什么不同吗? 丹纳赫:力争2024年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王凯军丨环保回忆录:我和Lettinga 福伊特集团收购西门子能源持有的福伊特水电股权 污水资源化领域再下一城,金科环境中标浙江平湖再生水工程 中原环保前三季度营收37.07亿,同比增长157.89% 首创爱华多模式生物滤池入选首创环保集团2021年第一批科技成果推荐名单 为啥“北方雨多、南方温高”?国家气候中心主任谈今秋天气 东营:出台“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温室气体浓度创历史新高 济源:“112”举措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长春:修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12月1日起施行 广宁:开展油茶采摘期气象服务 气象保障南水北调供水安全 经受建成通水以来最严峻秋汛考验 连州:与保险公司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黑龙江:为粮仓“丰景”添光彩 子洲:多部门共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 各地气象部门强化秋冬季防雷防火等安全工作 积极服务能源供应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纸上喷墨打印的微型超级电容器 下载 PDF 副本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8

纸上微型超级电容器——解决日益严重的电子废物问题

纸上微型超级电容器 (MSC) 作为解决大规模电子废物问题的方法引起了大量研究兴趣。由于其生命周期长、功率密度高和充电速度快,MSCs 是微型电子产品和可以自行供电的智能系统的特别有吸引力的候选者。

纸上 MSC 由于其环保性、可再生性和成本效益而更具吸引力。

然而,这种生态友好性是以牺牲电化学性能为代价的。纸上MSC的速率容量尤其如此。开发具有高电化学性能的纸上MSCs是微电子领域的一个重点。实现这两个目标将为各种重要应用创造真正绿色、高度可靠的电子产品。

通过喷墨打印使制造过程更具可持续性

仅凭一次性还不足以创造真正环保的 MSC;还必须注意制造过程。传统的制造工艺使用有毒且对生态有害的化学品和溶剂以及用于制造组件的化石燃料。它们还会产生大量废物并将有毒副产品释放到环境中。

正在探索的可持续制造技术是喷墨打印。使喷墨印刷成为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的优点包括材料浪费最少、可扩展性、纯添加剂处理、无掩模图案化以及与多种活性材料和基材的兼容性。

纸——喷墨打印的优质基材

由于与喷墨打印兼容,纸是一种优良的基材。这是由于其分层的纤维素纤维结构。它是多孔的,具有粗糙的表面纹理,其毛细管有助于更好地吸收墨水图案,从而快速形成印刷图案。

然而,喷墨打印和纸张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挑战。首先,喷墨打印擅长创建高分辨率的薄图案,但 MSC 需要厚电极图案(这会增加区域性能)。

其次,由于强吸收性,纸张与非挥发性或腐蚀性溶剂不兼容。最后,纸张易受高温烧结等后处理的影响。

这些因素使得难以使用喷墨印刷技术在纸基材上制造高导电性图案,这意味着倍率性能会受到影响。这使得商业上可行的纸上 MSC 难以实现。

一种制备具有高电化学性能的环保纸上 MSCs 的新方法

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的一项新研究中,展示了一种简单、可靠的喷墨打印技术,可以创建具有优异电化学性能(例如 4 个月后电容率为 84%)的环保纸上 MSC。

研究团队开发了基于 PEDOT:PSS、石墨烯量子点 (GDQ) 和电化学剥离石墨烯 (EEG) 三元复合材料的环保无粘合剂导电油墨,分散在水/乙二醇溶剂中。GDQs 和 EEG 都稳定了基于 PEDOT:PSS 的墨水并显着提高了 MSCs 的倍率容量。

由此产生的墨水非常稳定,有助于可靠和高效地打印纸上 MSC。

MSC 的制造很简单,只有两个步骤——电极的印刷和电解质的滴铸。

用于电极打印的打印机是富士胶片公司的 Diamatic 材料打印机。打印机使用 10pL 墨盒,所用的纸张是来自 Staples 的市售纸以及 Korsnäs 纸盒纸。在后续层印刷之前让油墨干燥以避免变形,并且最终的纸风干。

然后用简单的电解质、聚(苯乙烯磺酸)和H3PO4的混合物处理每个MSC。在通风橱中过夜干燥后,对 MSC 进行电化学表征。制备 TEM 样品用于材料表征。使用 SimaPro 软件进行了生命周期评估。使用 IPCC 2013 GWP 100a 和 ECO-indicator 99 (H) 方法研究了 GWP 和生态毒性。

从电化学和材料表征以及生态毒性和 GWP 潜力收集的数据证明了使用这种方法喷墨打印环保和可靠的 MSC 的有利结果。

未来

纸上 MSC 显示出将电子领域推向可持续未来的巨大潜力。像本文中的研究这样的研究正在帮助开发真正环保的微型超级电容器,这些微型超级电容器可以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轻松处理,并具有使其具有商业可行性所需的性能。

热点图文

纸上喷墨打印的微型超级电容器 下载 PDF 副本
纸上喷墨打印的微型超级电容器 下载 PDF 副本
生态环境部:关于在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中开展碳排放评价试点的通知
生态环境部:关于在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中开展碳排放评价试点的通知
我国危废处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行业格局分散、企业具有较强的地域性
我国危废处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行业格局分散、企业具有较强的地域性
中标价21.2亿元!当地国资预中标青岛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揽子工程
中标价21.2亿元!当地国资预中标青岛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揽子工程
最新世界气象组织《温室气体公报》:一年一个新记录
最新世界气象组织《温室气体公报》:一年一个新记录
新研究认为美国公共问题对政府和企业的挑战以帮助他们更可持续地生活
新研究认为美国公共问题对政府和企业的挑战以帮助他们更可持续地生活
电子空气净化技术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污染物
电子空气净化技术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污染物
中标价4.9亿元 中铁十五局联合体中标大同市御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
中标价4.9亿元 中铁十五局联合体中标大同市御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