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全球砂石开采与一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冲突 实现全球碳关税的好处——分析 热带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海面温度对中亚降水的影响 巴西东南部海岸捕食性鱼类捕捞量下降 碳中立-全球市政当局的新政策简报 对于桡足类来说应对气候变化没有免费午餐 对于可持续柑橘供应链:这里是果汁那里是果皮那里是纤维 气候变化挑:科学家使用的术语让公众感到困惑 干旱和气候变化改变内华达山脉的树木病害 夏威夷潮间带环境对Opihi年龄、生长和寿命的影响 新的考古发现凸显了对淹没的土著遗址缺乏保护 升级回收的粪便可能会引发新的可持续施肥趋势 加拿大东部的鳕鱼捕捞量可能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随着气候变化 珊瑚礁生物多样性预计将改组而不是崩溃 失去挑食鱼类威胁珊瑚礁食物网 寻找储氢的化学载体选项 全国气象防灾减灾高级研修班聚集增强综合管理能力等 微型智能观测站保障十四运会两高空项目顺利开展 宜良: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 普洱:市政府印发方案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昌黎: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抽查 公服中心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加强极端天气服务合作 山东:为农服务APP化身“气象管家” 重庆:部门联合举办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桂林:共建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机制 舞阳:全力应对强降水 及时组织群众转移 湖南:打造气候品牌助力房车旅游与露营业发展 辽宁:加强部署分类施策做好秋收服务工作 南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八千余人撤离避险 天津:深入挖掘港口及远洋航线智慧服务 桓台:为芹菜成熟期防范连阴雨影响支招 四川省督导攀枝花市“央督”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披露地方存在保护区监管不严问题 塞罕坝秋色“染”秋分 山东烟台:开展环境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4690万!一清环境管理中标浙江衢州市环卫作业一体化外包服务项目 《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梯次利用》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典型案例丨中国黄金集团河北金厂峪矿业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之名 行露天开采之实 国内首个5G地下水质净化厂顺利完工 廊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约230.46万吨 生态环境部印发《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苏源环境股份中标临汾威顿水泥超低排放无组织粉尘治理及监控监测项目 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储备制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陕西3个重点煤化工项目被确定为煤化工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公司节能降耗推进不力 环境管理不到位 零碳金融:碳中和的发展转型 陕西渭南启动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四川乐山“绿秀嘉州”行动显成效 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课程纳入上海标准化林业培训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全球砂石开采与一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冲突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7

沙子和砾石是世界上开采量最大的材料,全球每年开采量在 32 至 500 亿吨之间。它们的提取速度比更换的速度要快。但根据麦吉尔大学和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这种开采对中低收入国家的人类和环境成本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

“通过这项工作,我们能够表明,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砂工业与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近一半直接冲突,”麦吉尔大学地理系助理教授 Mette Bendixen 说。大学和这项工作的主要作者之一,该工作最近发表在一个地球上。“砂石开采对环境的影响与与生态系统自然动态相关的目标相冲突。此外,污染、健康相关问题和许多采矿活动的非正式性质造成了社会不平等,对小规模矿工及其家庭产生了负面影响。”

不断增长的需求和市场价格导致不可持续的开发、规划和贸易。从河流和海滩清除沙子对生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以及生活在世界河流走廊沿线的 30 亿人的生计产生深远影响。全球 70 个国家记录了不受监管的采砂,相关冲突与生态破坏、生计中断和侵犯劳工权利有关。据报道,近年来围绕沙子的战斗造成数百人死亡,其中包括当地公民、警察和政府官员。

机遇与破坏

但研究人员还表示,如果管理得当,这些资源的开采也有可能为实现联合国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中的一些目标提供某些机会。他们还指出,这些资源有潜力帮助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以推进联合国的一些可持续发展目标,例如消除贫困。例如,沙子和砾石为数百万人提供劳动力,它们为可再生能源部门以及道路和一般基础设施提供材料。

“如果管理得当,沙子资源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发展可用于其他经济部门的技能,并刺激创新和投资,同时继续巩固现代社会赖以建立的基础设施。”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哥本哈根大学宏观生态学、进化和气候研究中心的助理教授 Lars L. Iversen 认为。“因此,解决方案不是简单地禁止所有采矿活动。在砂石开采的利弊之间寻找平衡正成为本世纪最大的资源挑战之一。”

“我们需要为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砂资源制定有效的管理计划和政策,”Mette Bendixen 说,“为此,需要更全面地了解砂石开采的影响。对于目前不了解当地采矿活动范围或此类活动如何影响生态系统和当地社区的许多中低收入地区国家,这种需求尤为迫切。”

要闻速览

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总量(沙子、砾石和碎石的统称)消费量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发生在金砖国家。

仅就水泥这一骨料用量指标而言,中国的需求在过去 20 年中呈指数级增长 438%,而世界其他地区则增长了 60%。

虽然目前全球每年 32-500 亿吨的总消费量主要来自北美和中国高(人均)生产来源的消费,但预计 LMICs(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产量相对增幅最大)。

中低收入国家的集体采矿通常由手工小规模采矿者非正式地进行,为全世界许多人提供基本的生计来源。

暴力也可能随着采矿而增加。在印度,特别是采砂业与与水资源获取和污染有关的地方冲突有关。

热点图文

全球砂石开采与一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冲突
全球砂石开采与一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冲突
山东烟台:开展环境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山东烟台:开展环境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打造“双碳”经济先锋企业!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新丁”落户青秀区
打造“双碳”经济先锋企业!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新丁”落户青秀区
项目信息|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项目
项目信息|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项目
项目信息|珠海市环保生物质热电工程一、二期项目
项目信息|珠海市环保生物质热电工程一、二期项目
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
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
升级改造!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城污水处理厂全面投用!
升级改造!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城污水处理厂全面投用!
中晶环境:高炉煤气精脱硫 助力钢企减污降碳
中晶环境:高炉煤气精脱硫 助力钢企减污降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