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马石油成立独立子公司GENTARI推进能源转型 车床加工环保能通过吗(车床机加工污染吗) 赣州环保公司(赣州环保公司名单) 裕隆环保(裕隆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邹城环保局(邹城环保局徐士清) 速科环保(深圳速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蓝科环保(科蓝环保) 车辆年审环保标志(车辆年审环保标志如何申领) 贝特尔环保(贝特尔环保上市了吗) 蓝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蓝森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荆州环保(荆州环保局) 车子环保标志到期了(车子环保标志到期了怎么换) 苏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金旅环保(金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贴墙布环保吗(墙布用什么贴最环保) 达州市环保局(达州市环保局长) 谯城区环保局(谯城区环保局副局长名单) 车间环保管理制度(车间环保管理制度内容) 西平县环保局(西平环保局电话号码) 蓝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蓝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遂平县环保局(遂平县环保局局长) 重庆环保公司(重庆环保公司排名前十名) 钟祥市环保局(钟祥市环保局班子成员) 超人环保服装制作过程(超人环保袋衣服制作) 辽阳市环保局(辽阳市环保局举报官方网站) 车检没有给环保标志(车检没有给环保标志怎么办) 萍乡市环保局电话(萍乡市环境保护局举报电话) 辽宁环保设备(辽宁环保设备制造) 菏泽市环保局(菏泽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车辆环保标志丢了怎么办(汽车标志丢了怎么办) 鄂州环保局官网(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总磷已成长江首要污染物 治理应重点关注什么? 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广东:关于重点企业加强污染减排的倡议书 【问题汇总】废气、废水在线监测常见问题解答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行动周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安安”凌晨产仔 重庆彭水县:提升郁江水环境质量创建市级示范河流 整治人居环境 乡村旧貌换新颜 河南鲁山:瓦屋镇的“高桩故事” 陕西: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同济大学市政污泥与餐厨垃圾协同厌氧消化项目斩获国际银奖 首创环保集团与华陇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水环境集团荣获国际水协创新奖项 中持股份联合中标4.72亿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污水处理工程EPC总承包一标段 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在汉揭牌成立 总投资约32.67亿!长江环保集团牵头中标株洲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项目 长江保护修复工作进展如何?生态环境部回应 许昌环保局(许昌环保局王良)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马石油成立独立子公司GENTARI推进能源转型

来源:马石油更新时间:2022-09-21

2022年9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拿督伊斯迈尔阁下正式宣布了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GENTARI 有限公司(下称"GENTARI")的成立。 GENTARI品牌于2022年6月推出,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简称"马石油")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旨在成为一站式综合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并计划在运营伊始为商用、工业及零售客户提供可再生能源、氢能及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齐头并进,探索新能源发展之路

在正式宣布成立之前,GENTARI就已启动数项倡议及合作项目,以跻身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之列为目标。GENTARI致力于通过综合业务模式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该模式将运用横跨整个清洁能源行业价值链的净零碳排放解决方案组合,助力客户实现其净零碳排放计划,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虽然GENTARI在发展初期将获得马石油的支持,但其未来仍将作为独立实体开展运营,积极接洽融资机会来助推发展,在满足当前市场及客户需求的同时,探索新兴能源技术的多元可能。

GENTARI主席拿督陶菲克先生表示:"自今年6月GENTARI品牌宣布诞生以来,GENTARI凭借规模化的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提供可负担且易获得的解决方案和系统,供应低碳能源,持续助力客户在马来西亚及其他国家减少碳排放。我们正努力朝着实现GENTARI愿景的目标前行,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助力我们的本地客户过渡到更清洁的能源,为实现国家可再生能源目标做出贡献。"

《第十二大马计划(2021-2025年)》指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应占马来西亚总能源装机容量的31%;马来西亚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文件(MyRER)则提出了马来西亚计划到2035年采用40%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目标。

GENTARI的可再生能源、氢能及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将应用于地方、区域和国际项目,满足客户需求并把握实地发展机遇。

三管齐下,助力碳排放净零目标

在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领域,GENTARI将主要面向商用、工业和零售客户,大力发展太阳能、陆上和海上风电等集中式电站以及电池存储项目,在2030年前在关键市场建立30-40吉瓦(GW)的能源总量。目前,GENTARI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1 吉瓦(GWp)的可再生能源运营和开发能力。GENTARI也在马石油的脱碳进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近期,GENTARI在国油科技大学(UTP)完成了全马最大的屋顶单一太阳能光伏板(7.4兆瓦)的安装。截至目前,GENTARI正在全马约60个马石油油站进行屋顶太阳能光伏板的安装工程。

在氢能(Hydrogen)方面,GENTARI 将通过综合性全球供应网络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具有成本优势的低碳氢能解决方案,并希望在2030年前达到氢能年产量120万吨的目标。在这一细分市场,GENTARI将主要面向工业、电力和运输业客户,尤其是氢能的早期采用者。迄今为止,GENTARI已经在全球范围签署了12份项目开发谅解备忘录,在马来西亚、印度、中东和东亚地区携手合作伙伴拓展新的项目,内容包括探索发展绿色氢能项目及其运输,推广扶持氢能产业的政策和制度,研究低碳氨供应链等。

在绿色出行(Green Mobility)领域,GENTARI将以10%的市场份额作为对电动车行业生态系统的支持。为实现这一目标,GENTARI预计将在2026年前设立9,000个公共充电桩以巩固其在马来西亚和印度的市场地位,并在2030年前向亚太地区关键市场交付约25,000个公共充电桩。除此之外,GENTARI还将以轻型电动车为起点,面向市场推出车辆即服务(VaaS)解决方案,并提供数字化平台、数据分析及广告宣传等增值服务。目前,GENTARI 已经在印度和马来西亚市场成功安装190多个充电桩,交付超过250辆电动双轮车和电动三轮车。其在印度的"车辆即服务"业务,也已经实现1,000,000公里绿色里程,相当于减少83.4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为通过综合业务模式助力马石油的脱碳进程,GENTARI近期与PETRONAS Refinery and Petrochemical Corporation Sdn Bhd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推出配有充电设施的净零碳排放电动车队,并在东南亚规模最大综合石化设施之一的边佳兰一体化项目研发氢燃料电池车。目前,GENTARI已完成位于边佳兰的4兆瓦(MWp)屋顶太阳能光伏板的安装,另有40兆瓦(MWp)地面太阳能光伏板的安装工程也正在进行中。


热点图文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北控水务、中铁市政、资源环保等4家联合体竞夺一超11亿的污水提质增效项目
北控水务、中铁市政、资源环保等4家联合体竞夺一超11亿的污水提质增效项目
开创环保智慧水务系统为舟山项目保驾护航
开创环保智慧水务系统为舟山项目保驾护航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1.4版《供水服务评级指标体系》发布!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尼科环境实现量产规模市政污泥压榨10分钟泥饼含水率45%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现最美铁路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