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福建五县市积极开展林业各项工作 合计约73亿!长江环保集团等通过湖南两大水项目资审 天翔环境退出后,德国废物处理巨头Alba寻求新投资者 开局就是冲刺 中环水务积极践行“双碳”承诺 元界对能源消费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如何识别快时尚品牌以及避免哪些品牌 航空可持续性与环境 UNBC学生制作环保厨房套件 自行车送沙拉如何帮助卡迪夫成为顶级环保目的地 世界领导人同意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塑料废物条约 保乐力加与ecoSpirits合作帮助减少一次性玻璃浪费 美容行业如何发展为更加环保 今年值得关注的环保加密货币 纽约市在多云的经济环境中寻找环保工作 广西党政军在高峰森林公园义务植树 北京天地人环保与河南国龙矿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规划:2035年广州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99% TUV南德积极发挥自身在涉水产品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全球客户减少碳排放 华骐环保: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 同比增长8.03% 必维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陕西:春耕春播春管气象服务全面启动 河南:两部门联合加强学校防雷安全 洛阳:与烟草部门签署烟叶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青海:面向全省快递员开展直通式气象信息服务 介休:防雷安全纳入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意见 宁夏:守好第一道防线和安全稳定底线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宁夏:气象与文旅部门联合发布桃花花期预报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生态环境局到基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重庆强化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陕西汉中林(山)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湖南邵阳召开全市森林蓄积量调查监测工作会议 江西确定创建现代林业产业示范省建设目标 节能铁汉:接连中标贵州、江西两流域治理项目 两会说环保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国加快生态环境改善 污水管网、污泥问题被代表重点关注,建议有哪些?今后怎么做? 金风科技武钢为2022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双水绿威成功中标广东江门台山市污泥处置服务项目 全国政协常委吕忠梅:为美丽海洋建设目标提供“良法”保障 国中水务8.57亿元收购实控人两家公司股权,上交所连夜问询 “双碳”概念再升温,省级环保集团成立,云南水务(6839.HK)打开发展新空间 中持股份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状态 宁夏多地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发挥专业优势,五年聚焦让天更蓝这件事 山东将搭建全省排污权交易平台 山东:组织实施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英格索兰新品将为水处理提供稳定的解决方案 8 Rivers获SK Group 1亿美元投资,以加速全球脱碳进程 广州2025年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98%,并纳入132个农村污水治理 神美牵头起草行业标准《水处理用生物药剂硝化菌剂、反硝化菌剂》将正式实施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福建五县市积极开展林业各项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3-11

近期,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南平市光泽县、龙岩市连城县、三明市明溪县、漳州市诏安县积极开展林业相关各项工作。包括护林员巡护能力提升培训、松材线虫病疫木专项检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和保护野生动植物活动。

宁德市福鼎市:举办全市护林员巡护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提高专业护林员的履职能力,打通森林资源管护“最后一公里”,3月2日,福鼎市林长办举办护林员巡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专业护林员、各乡镇(街道、龙安)护林管理员、各林业工作站负责人共计12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林长智慧管理平台专业技术人员授课。课上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护林员巡护APP的安装、使用及如何通过林业智慧管理平台加强对护林员巡护情况的监督管理,并针对参训学员在会上提出的数据记录、巡护轨迹上传、事件上报等问题予以一一解答。通过次此培训,大家对巡护APP的使用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

南平市光泽县: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专项检查行动

2月26-27日,为深入排查违法违规收购、加工、经营和使用松材线虫病疫木及其产品行为,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光泽县林业局组织森防站、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及林业工作站等单位对全县木竹加工、石材厂等有关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本次共检查26家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县森防站、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跟踪整改情况,形成闭环管理。下一步,光泽县林业局将加快推动建立健全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长效机制,推进疫木检疫执法行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

龙岩市连城县:开展“我为碳中和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

3月2日上午,连城县开展“我为碳中和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县各套班子领导及县直机关干部、文亨镇干部、公安警察、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党员、团员、妇女志愿者等共计500多人到文亨镇文保村,挥锄挖穴、扶苗回土……经过一番紧张劳动,数千株木荷、枫香、格氏栲等树苗昂然挺立在山坡上。今年以来,连城县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大力种植阔叶树,营造混交林,调整优化林分结构,提升森林质量,拟完成植树造林任务2.96万亩。

三明市明溪县:开展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2日上午,明溪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县林业局等有关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共100余人在县革命纪念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1周年暨第44个植树节活动。县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种植桂花、福建山樱花等树种近300株。今年已完成植树造林1.02万亩,占任务的96%,3月底将全面完成今年造林任务。

漳州市诏安县:开展保护野生动植物活动

诏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到深桥镇、红星乡等地开展保护野生动植物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手册以及现场咨询讲解问答,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等法律法规以及诏安县境内的野生动植物种类情况,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意识,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诏安县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贩卖和收购野生动植物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开展多部门联合专项执法行动,形成部门协作、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宣传活动期间,抓获一起非法销售国家二级野生植物金豆案件,有效预防和震慑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辖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环境安全稳定。

热点图文

吉林省野生动物旗舰物种保护成效显著
吉林省野生动物旗舰物种保护成效显著
甘肃临泽:治沙工程施工正酣
甘肃临泽:治沙工程施工正酣
停留宁夏过冬的珍贵候鸟日益增多
停留宁夏过冬的珍贵候鸟日益增多
甘肃连续四年开展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
甘肃连续四年开展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
广东信宜山楂花灿然绽放
广东信宜山楂花灿然绽放
广西破除地面过度硬化保护古树名木
广西破除地面过度硬化保护古树名木
广东揭阳发现普宁角蟾等3个新物种
广东揭阳发现普宁角蟾等3个新物种
浙江积极探索林长工作新格局
浙江积极探索林长工作新格局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