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高温超导的新理论模型:零电阻电流流动 气候变暖导致水资源限制阻碍了北半球的植被生长 人工智能突破为臭氧问题提供更长时间的预警 北极海鸟耐热性较差 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缓解措施 气候变化将增加欧洲因温度引起的死亡率 气候改变了我们身体的大小 并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大脑 【案例】中持股份:通过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廊坊龙河水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黑龙江富裕县2021年生活污水处理综合改造PPP项目资格预审 重庆加强版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出炉! 【案例】岭南股份:借助多项“黑科技”,营造“香飘麒麟境,醉美清新水”意境 青达环保通过上交所科创板融资2.5亿元 汕头市6座污水处理厂(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铜盂2座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招标 技术分享 | 政策越来越严,污水厂如何降低运营成本? 针头医疗废物被冲上泽西海岸海滩 Leigh Creek环境审批中的战略矿产 WEEE和WCE 针对许可设施的适当措施 一系列可生物降解和环保的家庭清洁解决方案 有远见的加密环保主义者Teh先生宣布了一项针对环境加密货币的代币销售活动 马萨诸塞州海滩水质报告发现污水导致游泳不安全 PM告诉旁遮普邦在季风植树活动中发挥主导作用 Bloomer获得DNR资助以清理环境污染 美国能源部计划当前局势后环境培训 管理北极公海生物多样性 在博尔德县启动包装污染减少试点 立法机关为缅因州的未来拨款4000万美元用于土地 环境正义现在是ESG披露和社会方面的重要方面 将环境正义纳入投资计划以控制成本 时间和潜在责任 斯柯达汽车设定了更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自水力压裂的永远的化学品是没有人要求的噩梦 塞尔维亚能源部就小水电站对前环境保护部长提出指控 山西:启动应急响应 加强联动应对强降雨 濮阳:加密预报预警服务 应对强降水天气 德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开展强降雨跟踪服务 大连:与市现代农业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7月北方大部草原区水热条件利于牧草旺盛生长 新疆:点对点精细服务旅游业农牧业 全国烤烟气象服务交流会推进观测站网建设 中国开展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 什邡:召开信息员培训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联席会 闻“汛”而动,这些城市如何应对突发汛情 气象专家解读:今年预报首提“极端” 华北雨季开启 强降雨还将持续多久 浙江:为省内首个地方碳普惠市场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高阳: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 全力做好防汛服务 济南章丘:预警升至红色 部门协作联防应对暴雨 曲阳:应对强降水 保障重点行业安全防汛 高邑:上下游三地联动 共同做好强降雨气象服务 中卫沙坡头:加强沟通合作多举措服务“三夏”生产 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蓉开幕 四川通报5月“12369”环保举报情况 山东烟台:中石油莱山盛泉加油站安全检查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高温超导的新理论模型:零电阻电流流动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3

筑波大学量子凝聚态物理系的一位科学家提出了一种新的超导理论。基于“Berry connection”的计算,该模型有助于比当前理论更好地解释新的实验结果。这项工作可能使未来的电网能够无损耗地传输能量。

超导体是一种迷人的材料,在环境条件下可能看起来不起眼,但当冷却到非常低的温度时,允许电流以零电阻流动。超导有几个明显的应用,例如无损能量传输,但该过程背后的物理原理仍不清楚。关于从正常到超导的转变的既定思考方式称为 Bardeen-Cooper-Schrieffer (BCS) 理论。在这个模型中,只要热激发保持足够小,粒子就可以形成“库珀对”,它们一起行进并抵抗散射。然而,BCS 模型并不能充分解释所有类型的超导体,这限制了我们创造在室温下工作的更坚固的超导材料的能力。

现在,筑波大学的一位科学家提出了一种新的超导模型,可以更好地揭示物理原理。这个新理论没有关注带电粒子的配对,而是使用称为“Berry connection”的数学工具。该值计算电子行进的空间扭曲。“在标准的 BCS 理论中,超导性的起源是电子配对。在这个理论中,超电流被认为是配对电子的无耗散流动,而单个电子仍然经历电阻,”作者 Hiroyasu Koizumi 教授说。

例如,当两个超导体层被由普通金属或绝缘体制成的薄屏障隔开时,就会形成约瑟夫森结。尽管广泛用于高精度磁场探测器和量子计算机,约瑟夫森结也不太适合内部 BCS 理论。“在新理论中,电子对的作用是稳定 Berry 连接,而不是自身成为超导性的原因,而超电流是由于空间扭曲而产生的单个和成对电子的流动。由 Berry 连接引起的电子传播,”小泉教授说。因此,这项研究可能会导致量子计算和能量守恒的进步。

热点图文

高温超导的新理论模型:零电阻电流流动
高温超导的新理论模型:零电阻电流流动
马萨诸塞州海滩水质报告发现污水导致游泳不安全
马萨诸塞州海滩水质报告发现污水导致游泳不安全
低温干化技术在工业污泥减量处理中的应用
低温干化技术在工业污泥减量处理中的应用
几亿投资治污,竟还斥巨资造假,有哪些企业参与其中?
几亿投资治污,竟还斥巨资造假,有哪些企业参与其中?
环保组织就纽黑文石油码头问题起诉海湾和壳牌
环保组织就纽黑文石油码头问题起诉海湾和壳牌
墨西哥湾的大部分氮来自沿海水域
墨西哥湾的大部分氮来自沿海水域
今年贵州省将新建成10个垃圾发电厂
今年贵州省将新建成10个垃圾发电厂
当“碳达峰”与“人达峰”交汇 不可不知的挑战与现实
当“碳达峰”与“人达峰”交汇 不可不知的挑战与现实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