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遂宁四维环保(遂宁四维环保董事长) 郴州丰越环保污染事件(郴州丰越环保污染事件处理) 金鹏环保有限公司(广州金鹏环保科技) 重庆环保公司排名(重庆环保企业前十强) 金华环保局举报电话(金华市环保举报电话) 苏州科林环保(江苏科林环保设备) 苏州环保设备(苏州环保设备号码是多少) 金剑环保有限公司(金剑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诸城环保机械(诸城环保机械设备公司) 重庆远达环保待遇(重庆远达环保是央企吗) 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电话) 营口市环保局(营口市环保局局长是谁) 设计环保袋(设计环保袋作文) 苏州苏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苏州苏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胡增手机) 遂宁环保局(遂宁环保局局长介绍) 鑫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恒鑫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车辆环保检测标准(车辆环保检测标准参数) 重庆市环保网(重庆市环保局官网) 迪美国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迪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运盛环保(盛运环保股票) 郑州环保局招聘(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招聘) 袁州区环保局(袁州区环保局局长现任) 豪丰环保(豪丰环保基地) 贵州省环保厅网站(贵州省环境资源厅) 菲达环保招聘(菲达环保待遇) 重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萧山区环保局网站(萧山环保局咨询电话) 铜陵市环保局网站(铜陵市环保局网站公示) 郑州环保局官网(郑州环保部) 都芳金装全彩环保内墙漆(都芳金装全彩环保内墙漆是进口的吗) 荆州环保公司(荆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邯郸环保约谈(河北省环保约谈) 英伦小屋家具是否环保(英伦小屋家具味道重) 远达环保二次创业(远达环保收购) 蔚蓝环保(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遵义市环保局电话(贵州省遵义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诺安低碳环保001208(诺安低碳经济001208) 被环保取缔怎么办(有环保手续为什么能被关停) 襄阳中油环保(襄阳中油环保公司电话) 莱昂纳多环保(莱昂纳多环保组织) 达到国际环保沙发(达到国际环保沙发要求) 郑州环保局投诉电话(郑州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西安环保设备公司(西安环保设备公司招聘) 铜川市环保局(铜川市环保局电话举报电话) 金达莱环保新三板(金达莱环保上市) 西安环保公司排名(西安环保公司排名前十名) 莫多家具环保怎么样(莫多家具环保怎么样啊)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达州环保局(达州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26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科技型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作为红船旁的国有大行,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精准发力、靠前作战,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为嘉兴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输血增氧”。

今年是中国银行110周年华诞,中行嘉兴分行将赓续红色血脉,以勇猛精进的精神状态、尽管向前的奋斗姿态,深入推进“双千”工程,加快建设“典范分行”,以金融“活水”助推嘉兴蝶变跃升。

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始终将科技金融作为首位战略,坚持以科技金融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出台了《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科创金融行动方案》,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在促进嘉兴市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经济高质量中的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科技型贷款新增20.67亿元,列全省系统内第二,增速17.89%。

润“新”不止,科创企业的澎湃动力扑面而来

“专精特新”是稳大盘、增强经济韧性的强大保障。浙江百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浙江百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主要设计和制造各类光学抛光镜片,其工艺及技术在同业中享有较好的口碑,被广泛用于监控、数码相机、可拍照手机摄像头及其它数字摄像镜头系统等重要领域,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国内手机生产用的玻璃滤光片,我们占整个市场份额的40%,年产值超2亿元。”浙江百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叶文说,他们一直走在光学精密仪器的前端。

作为科技型企业,一般都具有研发周期长、投资回报慢等特点,“我们自己每年都会立项三到四个新产品项目。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我们的研发费用投入占比算是很高的,3年来总共6亿的销售额,我们就投入了5500多万的研发费用,然而有些项目投入研发后也不一定就能成功。”褚叶文可谓是感同身受。

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48项实用新型专利……数说着这些年来的研发成果,褚叶文充满自豪,“在数字化浪潮中,我们充分利用自身的研发资源,除财务的软件ERP系统,从生产到销售所有的ERP系统都是我们自己研发的,其中不乏对一些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改造等。”

如何让科创企业更有研发“底气”?中国银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解答。“我们和中国银行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中行对我们也是非常上心,能用的政策也是尽可能的宣导服务到位。像去年我们打算扩大产能、购买设备等,中国银行了解情况后,针对公司的现金流情况提供了1500万的信用贷额度,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褚叶文如是说。

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宣宁诠释道:“金融赋能科技企业发展,一定程度上,优化了银行的客户结构,为银行增加了有核心技术及风险资本参与的优质客群。而科创企业的经营特质势必会引导银行风控模式进行相应调整,除了财务报表以外,要更加看重企业行业特性以及成长性。”

低碳环保可循环,造纸业的“突围”之路

“之前,我们也有跟很多银行谈过金融需求,但有些只要一听到是造纸业就没有了下文。”平湖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洪政维无奈地说道。

“中行可以说是伴随着荣成一路走过来的,从建厂之初,我们就开始和中行合作。从项目贷款、营运资金到1.4亿元绿色金融贷款,每年的支持都还是蛮大的,中行对企业的支持比较稳定,国际结算业务也是非常先进的,中行的专业度更是非常值得信赖。”洪政维对此满怀感激地说,如果没有金融的支持,造纸行业很难发展,这是一个高成本的行业,在企业运行的过程中会有周期循环,中行稳定的支持就显得格外重要。

“我们一直在强调循环经济。我们所有的原料都是来自回收的废纸,然后做成纸之后再到下游的纸箱包装厂做成纸箱,接着做成各式各样的产品,而消费者网购物品回家后丢弃的纸板等,我们再进行回收。”洪政维语重心长地说。

在“双碳”目标驱动之下,平湖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大设备和研发投入,践行科技创新,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制造之路。“所以,这几年我们主要的研发投入就是怎么样在纤维特性变差的情况下,做出来的产品不打折扣。”

其实,平湖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直都将创新、节能减耗的“基因”融入到企业的发展脉络之中。

“这次1.4亿元固定资产项目贷款(碳减排专项贷款),主要就是用于造纸厂的“热电节能减煤技改项目”建设,贷款期限5年,升级改造后的热电厂同比可以少耗用1000多吨煤炭且燃煤效率更高,势必会对平湖整个能耗环保指标有很大的贡献。中国银行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在公司技改的关键时刻送上了金融支持。”洪政维感慨道。

科技积分贷 精准滴灌润企

“没有想到中国银行的信用贷款审批金额大且极其高效,帮上我们大忙了!”成功获得首笔科技积分贷后,嘉兴某家主要生产环保型电池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连连称赞。

去年12月,中行嘉兴南湖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近期资金需求,随即第一时间上门走访,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科技积分贷产品,最终与客户确定了800万元授信的方案。12月17日确认方案后,该行各条线上下联动,仅用3天时间就获得批复,并于12月23日成功投放流贷800万元。

“科技积分贷”是中行嘉兴分行依托南湖区科技局对科技型企业的“科技积分”数据集成,按照积分分值定量核定企业信用授信额度的一项普惠场景服务方案创新。“产品实现了以‘数据’替代‘担保’,‘信用’换‘信贷’普惠金融模式的创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科技型小微型企业高投入轻资产下融资难、融资慢的难题。”中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已通过清单化对接获取各企业资金需求信息,仅1个月的时间,联系走访企业15家,完成授信金额累计3160万元。

下一步,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将深度融入嘉兴市科创金融改革,进一步开拓新思路,创新模式,将金融支持科技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全力推动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为推动嘉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在与嘉兴这块热土同呼吸共命运中,中行嘉兴市分行正在创造新的辉煌。

记者 陈浩飞 通讯员 陆姗姗 顾圣婷 顾智昊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热点图文

(中国这十年)山西生态环境十年之变
(中国这十年)山西生态环境十年之变
了解身边水 共护母亲湖
了解身边水 共护母亲湖
重庆垫江农业现代化“数智”动力揭秘
重庆垫江农业现代化“数智”动力揭秘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与成就发布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与成就发布会
岭南股份与中山火炬开发区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签约
岭南股份与中山火炬开发区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签约
整治人居环境 乡村旧貌换新颜
整治人居环境 乡村旧貌换新颜
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在汉揭牌成立
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在汉揭牌成立
招金膜天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
招金膜天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