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菲律宾在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之间左右为难 欧洲湿地大规模恢复新欧洲绿色交易项目 热带岛屿上的昆虫死亡率:调查城市化和旅游的后果 风能和太阳能的扩张速度太慢 无法阻止气候变化 分析:连续气旋对海湾土地开垦项目构成威胁 无衬里的废物处理坑危及圣华金谷的地下水 地面沉降对伊朗大片地区构成严重威胁 在暴露于福岛核事故低水平辐射的野生动物中几乎没有发现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埃尼推出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 超本地化企业如何拯救生物多样性 气候变化威胁亚马逊流域水电能源安全 太阳能的乐观前景 放牧太阳能电池阵列支持经济与气候 全球化工公司合作实现关键性向净零转变 野生黑猩猩患麻风病 水下花园促进珊瑚多样性以避免“生物多样性崩溃” 0.79元/吨 地表准III类 网友评论:还不够电费的!中原环保回应了! 预算3.66亿元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二期)特许经营项目资格预审 全市首个!泰州市姜堰危废集中收贮“绿岛”项目正式投运 陕西省首个“林业碳票管理办法”出台 湖北长阳挖山采石后续:已立案侦查 正落实生态修复方案 垃圾焚烧行业点评:“产能+政策”双轮驱动,行业扩容空间广阔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相关负责人就《中国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清单》答记者问 宿州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专家建议:污水处理厂提标排放 城市截留初期雨水 让污水变为“亲肤水” 湖北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进入建设“攻坚阶段” 弓叶科技:让中小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都用得起机器人 立案侦查!内蒙古查处一起利用在线监测取样间隙偷排污水案! 绵阳市危废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 行政执法专家库名单》公示 中铁水务集团固废事业部在西安揭牌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运营 华光环能:拟投建惠山区飞灰填埋场二期项目 生物质发电遭遇绿电“政策歧视”? 1.29亿!北京高能时代环境签订庐南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集团联手安徽省萧县治理城市水环境 按下施工“加速键” 厦门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计划年底完成 山西太原启动入汾排污口整治水质监测 陕西:煤化工降碳迈出实质步伐 8月份以来广东丹霞山新记录到7种涉禽 鸟类名录增至231种 福建公布首批省级珍贵树种和乡土阔叶树种采种基地 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华南亚种40年增长10倍 黑龙江野生动植物种类及数量恢复性增长 安徽马鞍山:种下“三棵树” 复绿老矿区 山西五台山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山东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和调研 浙江淳安生态特别功能区条例明年施行 江西进贤开展森林防火集中行动 湖南常宁:志愿者助力70万亩油茶寒露籽“颗粒归仓”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菲律宾在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之间左右为难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8

环境专家敦促菲律宾必须转向可再生能源来解决其能源危机,因为该国面临着大公司购买液化天然气 (LNG) 的压力。

由于其在马拉帕亚的唯一天然气来源预计将在本十年末完全耗尽,该岛国面临着要么进口液化天然气,要么放弃化石燃料以通过可再生能源满足其不断增长的人口的能源需求的选择。

然而,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的一份报告称:“对于菲律宾和亚洲其他新兴进口国来说,液化天然气应该是最后的燃料——填补马拉帕亚天然气供应短缺的临时解决方案——而不是而不是满足菲律宾能源需求的可持续、长期解决方案。”

液化天然气是通过将天然气冷却成液体而制成的,其体积减少了约 600 倍,使其更易于运输、处理和储存。LNG 主要由甲烷组成,比煤或石油等其他化石燃料更清洁,可用于取暖、烹饪、发电和制造各种产品。它也用作车辆的燃料。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署的数据,菲律宾目前的能源结构由煤炭(47%)、天然气(22%)、可再生能源(24%)组成,包括水力、地热、风能和太阳能,和石油能源(6.2%),合计容量为 23 吉瓦。到 2040 年,菲律宾将需要 43 吉瓦的额外容量。

“选择 LNG 只会延长基于化石燃料的系统的寿命,将菲律宾锁定在数十年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上,”香港科技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系助理教授LaurenceDelina告诉SciDev。净。“鉴于气候紧急情况,菲律宾应立即过渡到现成且更便宜的风能、太阳能、地热和可持续水力资源。”

但参与菲律宾电力项目的美国公司正在推动液化天然气的进口。最近由美国国际开发署 (USAID) 赞助的一份白皮书认为,2018 年煤炭占菲律宾碳排放量的 52.9%,而石油为 40.7%,天然气为 6.4%。

根据白皮书,2019 年,燃煤发电在菲律宾造成了约 630 例与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1,300 例新的儿童哮喘病例、240 例早产和 149,000 天的病假。该论文称,与燃煤发电相比,使用液化天然气可减少碳和颗粒物的排放,从而有益于公众健康。

“菲律宾和亚太地区可以通过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其能源需求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来实现强大的经济和环境效益。液化天然气市场仍在发展和增长,它将继续提供安全、清洁和可靠的燃料,”该报称。

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反驳了白皮书的调查结果,认为“[白皮书]调查结果背后的许多假设是不合时宜的,似乎忽略了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当前动态和菲律宾最近的发展'能源行业,以及国际科学界关于温室气体密集型化石燃料(如天然气)与全球气候目标不兼容的发现”。

该报告的作者、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的能源金融分析师 Sam Reynolds 表示:“菲律宾大规模建设液化天然气发电船队可能会长期依赖于外国进口化石燃料,损害了更清洁、更便宜的国内可再生能源。”

根据全球碳项目执行董事佩普卡纳德尔的说法,建设将使用任何类型化石燃料的新的长期基础设施不符合巴黎协定,这是一项旨在通过将全球变暖限制在 1.5 来解决气候变化的国际条约。摄氏度,与工业化前的水平相比。

“尽管天然气可能在低碳能源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但其贡献必须很小,而且不能从我们现在的位置增长,”Canadell 告诉SciDev.Net。“所有形式的化石燃料都需要尽快达到峰值和下降速度——首先是煤炭,然后是天然气和石油,”他补充道。

热点图文

菲律宾在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之间左右为难
菲律宾在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之间左右为难
观点|碳中和可能成为第五次工业革命
观点|碳中和可能成为第五次工业革命
四川省自贡市部署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
四川省自贡市部署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
酷玩乐队刚刚宣布了一项将排放量减少50%的环保世界巡演
酷玩乐队刚刚宣布了一项将排放量减少50%的环保世界巡演
山西临汾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建设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山西临汾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建设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上海崇明城桥污水处理厂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
上海崇明城桥污水处理厂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
北冰洋的“最后一个冰区”可能撑不过世纪
北冰洋的“最后一个冰区”可能撑不过世纪
广东公开征求《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送审稿)》意见
广东公开征求《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送审稿)》意见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