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更公平的金融可以在十年内加速非洲的净零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响尾蛇可能喜欢气候变化 欧盟与德国资助印度尼西亚的海洋垃圾减少计划 面对气候变化 非洲有哪些金融选择 龙净环保:公司及子公司累计获得1.9亿元政府补助 部长信箱:关于无机化学标准中炉窑氧含量折算问题的回复 碧水源新型膜技术进入高效“节能降碳提质”模式 碧水源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课题通过验收 取得两项标志性成果 甘肃:积极应对大范围降温降雪过程 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 专家解读:雨雪降温请注意!寒潮已到西北 很快将席卷全国 青海: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寒潮降雪天气 衡水:调查冬小麦生长情况 开展安全越冬服务 “雪龙”起航赴南极开展科学考察 获嘉:提醒果蔬大棚及时进行人工增温 辽宁:召开部门联络员会议 联合应对暴雪强寒潮大风天气 明溪:到果园开展防寒防冻宣传 河南:强化部门联动防御寒潮气象服务工作 天津:多方面做好寒潮应急保障气象服务 生态食品:烟台高新区推行食品安全“红黑榜” 齐合环保拟设立一家附属公司 从事报废汽车及动力锂电池回收业务 《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导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广州市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公众意见稿)发布! 高能环境中标岳阳市大型垃圾中转站和花果畈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全量化处理项目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发布 一图读懂丨陕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上海完成12家“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复审 宁夏石嘴山申报2022年枸杞发展计划 安徽完成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第一单 云南丽江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湖南益阳市总林长调研高铁益阳段生态廊道建设 山西举办林草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治培训 广东举办林长制业务培训 四川洪雅林场获全国森林康养林场培训基地 更健康的美国饮食可以极大地有益于环境 计划您的梦想假期 您需要了解的可持续旅行提示 半价火车鼓励气候友好型旅行 实现净零排放 医疗保健部门扮演什么角色 可持续发展运动如何自救 巴黎将成为开明的可持续基础设施之城 支持NFC的包装如何帮助美容品牌保护环境并提高参与度 三分之一的英国女性不知道一次性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如何在喝咖啡时对环境负责 环球资源展览展示开创性的生活方式和时尚服务及产品 欧洲消费与环境展望 为什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是伊斯兰的义务 可持续户外服装的新平台通过D2C模型支持环境 如果你是一个有生态意识的狗主人 你应该已经做的 6 件事 中国中车发布2021年澳大利亚可持续发展报告 女王的指挥棒​​穿越肯尼亚 响亮而清晰地发出环保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更公平的金融可以在十年内加速非洲的净零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8

根据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提高获得融资的机会,以便较贫穷的国家能够负担转向可再生能源所需的资金,可能会使非洲等地区在十年前实现净零排放。

正如《巴黎协定》所述,获得融资(信贷)对于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所需的绿色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但是获得低成本融资的机会并不均衡,获得资金以帮助实现净零的成本因地区而异。

为研究创建的模型,更高的融资成本加剧了发展中经济体的气候投资陷阱,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表明发展中经济体的脱碳之路受到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WACC) 差异的不成比例影响。这是一个财务比率,用于计算公司或组织为其运营支付的费用,无论是通过债务、股权还是两者兼而有之。价值越低,公司或政府就越容易获得资金。

在非洲的情况下,本世纪全球变暖保持在 2°C 的情况下,研究人员计算出当前不利的 WACC 值将阻碍该地区的绿色电力生产 35%。

这项研究是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学院能源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这两个研究所都位于伦敦大学学院的巴特利特建筑环境学院。它为到 2050 年降低低碳技术的 WACC 值的政策干预提供了理由。这将使非洲比不考虑降低资本成本的情况提前大约 10 年实现净零排放,因此 2058 年而不是 2066 年.

它描述了当与气候相关的投资长期不足时,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气候投资陷阱”。世界这些地区已经为低碳投资付出了高昂的融资成本,延迟了能源系统转型和减排。然而,不受控制的气候变化会在这些地区造成更大的影响,增加资本成本并进一步阻碍投资。这个陷阱本身是如此具有约束力,以至于较贫穷的国家将难以摆脱它——尤其是在 COVID-19 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之后。

虽然发展中经济体需要大量的低碳投资,而发达国家是金融资本最多的地方,但目前主要的可持续金融努力和倡议似乎忽略了前者。

该报告的作者建议需要进行根本性的改变,例如帮助承担这些地区低碳投资的更大风险。因此,资本的分配更加公平,所有地区,而不仅仅是全球北部的地区,都能够以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速度努力实现净零,造福于所有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等国际组织都可以承担降低非洲资本成本的责任。

主要作者 Nadia Ameli 博士(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早期改善融资条件的行动可能会对中低收入国家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速度和时间产生重大影响,其中,反过来,将大大有助于保护我们的星球。

“我们认为,由于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人们已经失去生命和生计的地区还必须支付高昂的融资成本以转向可再生能源,这是不公平的。需要彻底改变金融框架,以更好地将资本分配到最需要的地区。我们应该借此机会重构国际市场融资,让发展中经济体的资本成本降低,从而以更国际公平的成本实现低碳发展。我们越早采取行动越好。”

合著者迈克尔·格鲁布教授(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说:“人们越来越相信,随着全球可再生能源平均成本的急剧下降,发展中国家的脱碳将变得更加容易。我们的分析表明,主要障碍仍然存在,特别是考虑到许多这些国家在以相同条件获得资本方面存在困难。适当的国际金融支持对于加速全球脱碳仍然至关重要。”

合著者 Hugues Chenet 博士(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说:“我们的分析表明,最不发达经济体在获得资金以资助其脱碳方面面临额外的困难。可悲的是,我们看到这些国家实际上被新的可持续金融政策框架抛在一边,例如欧盟可持续金融行动计划,它忽略了世界上最需要它的部分。”

共同作者马特温宁博士(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说:“发展中经济体在脱碳方面往往处于不利地位,仅仅是因为它们是发展中的。即使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资源,发展中地区的资本成本也可能更高,因为在那里投资存在风险。我们的结果表明,为这些经济体实现更公平的气候融资环境的政策可以产生重大影响。”

本月早些时候,伦敦大学学院和埃克塞特大学的学者与国际气候变化与发展中心 (ICCCAD) 合作,推出了 1.5 度宪章,向全球领导人强调如何违反巴黎协定中概述的本世纪 1.5 摄氏度的变暖目标,将远远超过支付较贫穷国家来帮助实现它的成本。

热点图文

更公平的金融可以在十年内加速非洲的净零
更公平的金融可以在十年内加速非洲的净零
专家解读:雨雪降温请注意!寒潮已到西北 很快将席卷全国
专家解读:雨雪降温请注意!寒潮已到西北 很快将席卷全国
可持续发展运动如何自救
可持续发展运动如何自救
减少甲烷排放以减缓气候变化
减少甲烷排放以减缓气候变化
莱斯特姐妹敦促人们有一个更可持续的排灯节
莱斯特姐妹敦促人们有一个更可持续的排灯节
Laacher See火山的喷发
Laacher See火山的喷发
了解柳枝稷:一种重要的生物能源作物
了解柳枝稷:一种重要的生物能源作物
这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宝石越来越成为订婚戒指的流行选择
这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宝石越来越成为订婚戒指的流行选择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