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响尾蛇可能喜欢气候变化 欧盟与德国资助印度尼西亚的海洋垃圾减少计划 面对气候变化 非洲有哪些金融选择 龙净环保:公司及子公司累计获得1.9亿元政府补助 部长信箱:关于无机化学标准中炉窑氧含量折算问题的回复 碧水源新型膜技术进入高效“节能降碳提质”模式 碧水源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课题通过验收 取得两项标志性成果 甘肃:积极应对大范围降温降雪过程 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 专家解读:雨雪降温请注意!寒潮已到西北 很快将席卷全国 青海: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寒潮降雪天气 衡水:调查冬小麦生长情况 开展安全越冬服务 “雪龙”起航赴南极开展科学考察 获嘉:提醒果蔬大棚及时进行人工增温 辽宁:召开部门联络员会议 联合应对暴雪强寒潮大风天气 明溪:到果园开展防寒防冻宣传 河南:强化部门联动防御寒潮气象服务工作 天津:多方面做好寒潮应急保障气象服务 生态食品:烟台高新区推行食品安全“红黑榜” 齐合环保拟设立一家附属公司 从事报废汽车及动力锂电池回收业务 《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导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广州市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公众意见稿)发布! 高能环境中标岳阳市大型垃圾中转站和花果畈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全量化处理项目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发布 一图读懂丨陕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上海完成12家“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复审 宁夏石嘴山申报2022年枸杞发展计划 安徽完成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第一单 云南丽江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湖南益阳市总林长调研高铁益阳段生态廊道建设 山西举办林草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治培训 广东举办林长制业务培训 四川洪雅林场获全国森林康养林场培训基地 更健康的美国饮食可以极大地有益于环境 计划您的梦想假期 您需要了解的可持续旅行提示 半价火车鼓励气候友好型旅行 实现净零排放 医疗保健部门扮演什么角色 可持续发展运动如何自救 巴黎将成为开明的可持续基础设施之城 支持NFC的包装如何帮助美容品牌保护环境并提高参与度 三分之一的英国女性不知道一次性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如何在喝咖啡时对环境负责 环球资源展览展示开创性的生活方式和时尚服务及产品 欧洲消费与环境展望 为什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是伊斯兰的义务 可持续户外服装的新平台通过D2C模型支持环境 如果你是一个有生态意识的狗主人 你应该已经做的 6 件事 中国中车发布2021年澳大利亚可持续发展报告 女王的指挥棒​​穿越肯尼亚 响亮而清晰地发出环保信息 南非是生态友好型旅游的领导者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8

麦吉尔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低地城市伊赞(今危地马拉)的玛雅人口规模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以应对气候变化。最近发表在第四纪科学评论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干旱和非常潮湿的时期都导致了重要的人口下降。

这些结果基于使用一种相对较新的技术,包括观察从附近湖底提取的甾烷醇(在人类和动物粪便中发现的有机分子)。甾烷醇的测量用于估计种群规模的变化,并检查它们如何与从其他生物和考古来源得出的有关气候变异和植被变化的信息保持一致。

通过使用该技术,研究人员能够绘制出该地区从现在(BP)3300 年前开始的主要玛雅人口变化图。他们还能够确定数百年来发生的与土地利用和农业实践变化相关的定居模式变化。

此外,他们还发现,这片土地的定居时间比考古证据所表明的要早。

新工具提供有关玛雅低地人类存在的惊人信息

来自粪便甾烷醇的证据表明,人类在考古证据证实之前大约 650 年就出现在伊赞悬崖上。它还表明,在公元 800 年至 1000 年之间所谓的“崩溃”之后,玛雅人继续占领该地区,尽管数量较少,当时人们认为干旱或战争导致整个人口逃离该地区.有进一步证据表明,在公元 1697 年西班牙袭击玛雅低地最后一个玛雅据点(Nojpeten,或危地马拉的现代弗洛雷斯)的难民逃离西班牙袭击的历史记录大约在同一时间出现了大量人口激增——这是之前并不为人所知。

玛雅低地古代人口规模的估计传统上是通过地面检查和挖掘获得的。为了重建人口动态,考古学家对住宅结构进行定位、绘制地图和计数,并对其进行挖掘以确定占领日期。他们比较了站点和区域级别的人口趋势。然后他们使用花粉分析和湖泊水土流失指标等技术来重建同时发生的生态变化。

“这项研究应该通过提供一种新工具来观察考古证据中可能看不到的变化来帮助考古学家,因为这些证据可能从未存在过,或者可能已经丢失或销毁,”博士候选人本杰明基南说。麦吉尔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由于热带森林环境,玛雅低地不太适合保存建筑物和其他人类生活记录。”

受干旱和潮湿时期影响的玛雅人口规模

Laguna Itzan 沉积物中的粪便甾烷醇证实该地区的玛雅人口因三个不同时期的干旱而减少;公元 90-280 年之间、公元 730-900 年之间以及在公元前 1350-950 年之间研究较少的干旱期间。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公元前 400 年至公元前 210 年的一个非常潮湿的时期,人口减少了,直到现在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对旱季和雨季的人口下降表明,在两个极端气候下,不仅在旱季,对人口都有气候影响。

地球与行星科学系助理教授、该论文的资深作者彼得·道格拉斯 (Peter Douglas) 说:“让社会普遍知道,在我们之前存在受到气候变化影响并适应气候变化的文明,这一点很重要。”“通过将气候和人口变化的证据联系起来,我们可以开始看到降水与这些古老城市维持人口的能力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

该研究还表明,玛雅人可能已经通过使用人类排泄物(也称为粪便)作为农作物肥料等技术来适应土壤退化和养分流失等环境问题。在有考古证据表明人类数量最多的时候,湖泊沉积物中的粪便甾烷醇含量相对较低,表明了这一点。对此的一种解释是人类排泄物被作为肥料施用于土壤,因此甾烷醇没有被冲入湖中。

热点图文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实现净零排放 医疗保健部门扮演什么角色
实现净零排放 医疗保健部门扮演什么角色
森林火灾如何影响亚马逊雨云的形成
森林火灾如何影响亚马逊雨云的形成
投资者正在使可持续住房成为现实
投资者正在使可持续住房成为现实
森林砍伐威胁着世界上最大的老鹰之一
森林砍伐威胁着世界上最大的老鹰之一
抵御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抵御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如何减少区块链对环境的影响
如何减少区块链对环境的影响
远程驾驶帆船监测热带环境中的“冷池”
远程驾驶帆船监测热带环境中的“冷池”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