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森林火灾如何影响亚马逊雨云的形成 使用天桥作为龙卷风的避难所 公民科学家的贡献有利于积雪建模 推进农业威胁依赖森林的人们的生计 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今冬气候预测中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降水北多南少 青海:修订印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 西藏:两部门加强数据共享做好能源保供服务 云南峨山彝族自治县四措施推进美丽公路绿色廊道建设 江苏:电力和化工行业碳排放重点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 长春城市垃圾发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可持续性在行动 在沙特阿拉伯的Habitas 3D打印酒店内 Mitsubishi HiTec Paper凭借Barricote阻隔纸获得环境奖 埃克塞特斯托克山拟建多达150套住宅的环保公园村 投资者正在使可持续住房成为现实 莱斯特姐妹敦促人们有一个更可持续的排灯节 气候危机 减少宠物的环境足迹 手提袋对环境有害吗 为什么可重复使用的物品会出现问题 慢慢地欧洲监管机构加大了对漂绿的热度 庆祝清洁和绿色环保的排灯节 随着欧洲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增长环保主义者警告说混合动力汽车并不像声称的那样环保 越南绿色营销 政策跟上了吗 大学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发挥作用 UVA被评为最环保的大学之一 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宠儿Allbirds上市 认识两位制作环保水弹的基督城企业家 食用环保肉类包装 艾比森发起绿色倡议以增强可持续性 全球塑料污染是否接近不可逆转的临界点 更清洁的空气提高了美国玉米和大豆的产量 野生蜜蜂需要多样化的农业景观 消失的海洋塑料水槽:随河流而去 为什么有些鱼是温血的?掠食性鲨鱼获得速度优势 不寻常的水流解释了神秘的红蟹搁浅 在什么温度下天气会成为问题 怀孕期间的空气污染可能会影响新生儿的生长 夏季北冰洋最后被冰覆盖的部分易受气候变化影响 麝鼠是干燥三角洲的风向标 根据化石发现 我们知道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绝大多数物种已经灭绝 更好地预测植物和动物如何应对极端气候 Laacher See火山的喷发 森林砍伐威胁着世界上最大的老鹰之一 炎热的夜晚扰乱了水稻的昼夜节律 损害了作物产量 我们如何衡量生物多样性会对土地利用产生深远的影响 鸟类迁徙使植物朝着错误的方向应对气候变化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公布!多个环境领域技术成果获奖 投资超3.6亿!开封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开建 博世科预中标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一期(EPC)工程总承包 苏州吴中甪直污水出厂可养鱼 高标准建设隔油池 湖南益阳市林业局督查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 湖北恩施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森林火灾如何影响亚马逊雨云的形成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5

发表在《通信地球与环境》杂志上的一项巴西研究显示了野火和农业森林燃烧如何影响亚马逊地区雨云的形成。这组作者说,气溶胶(通过火灾排放到大气中的微小固体颗粒和液滴)在大气加湿时会阻碍云滴的冻结,但在大气干燥时也会促进冻结。这会改变云的自然功能及其典型高度,还可能影响降水和到达地面的阳光量。

为了得出这个结论,科学家们使用了一个从 2000 年到 2014 年的 15 年期间收集的大型数据集,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 (NOAA) 的卫星图像,以及对 NASA 制造的火灾产生的大气气溶胶的测量结果。气溶胶机器人网络 (AERONET),以及来自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 (ECMWF) 的再分析数据。据 ECMWF 称,再分析数据提供了当前最完整的过去天气和气候图,将重新运行的观测和过去预测与现代预测模型相结合。

卫星图像和再分析数据覆盖了整个亚马逊地区。气溶胶数据涉及亚马逊南部的五个地点:马托格罗索州的 Alta Floresta 和 Cuiabá;阿克里州的里奥布兰科;以及朗多尼亚州的 Ji-Paraná 和 Ouro Preto do Oeste。

调查的目的是对水滴在垂直形成且高度可超过 10 公里的对流云中冻结的温度进行观测研究,以确定该现象的关键驱动因素。云中冰的存在很重要,因为它会影响雨的形成和云在大气中停留的平均时间。圣保罗大学物理研究所 (IF) 应用物理系教授亚历山大·科雷亚 (Alexandre Correia) 表示:“平均而言,云层持续时间越长,反射回太空的太阳辐射就越多,这有助于地球冷却。” -USP)和文章的第一作者。

该研究得到了 FAPESP 的支持。合著者是 Elisa Sena(圣保罗联邦大学)、Maria AF Silva Dias(天文学、地球物理和大气科学研究所,IAG-USP)和 Ilan Koren(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

研究结果表明,在这种情况下,结冰不是在 0 °C 下发生,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发生的那样,而是在 -10 °C 左右,这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的组合:大气加湿、太阳能辐射和气溶胶。在亚马逊南部的雨季(大约 12 月至 4 月),大气非常清晰,气溶胶中颗粒的来源是自然的。它们来自森林排放的气体冷凝,以及土壤和植被的风磨损。它们通常含有花粉、微生物和海盐,以及其他种类的颗粒。在每年 8-10 月发生的燃烧季节,大规模的火灾会释放出大量的烟雾,并在整个地区蔓延,并被风吹到其他地区。

这项研究是对亚马逊云行为知识的贡献,可以通过进一步的研究得到丰富。“云对气候的影响非常重要。这是气候模型中最复杂的主题,旨在预测未来与该主题有关的情况,因此,对云如何运作的任何知识的改进都是对气候科学进步的重大贡献,”他强调说。

热点图文

森林火灾如何影响亚马逊雨云的形成
森林火灾如何影响亚马逊雨云的形成
投资者正在使可持续住房成为现实
投资者正在使可持续住房成为现实
森林砍伐威胁着世界上最大的老鹰之一
森林砍伐威胁着世界上最大的老鹰之一
抵御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抵御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如何减少区块链对环境的影响
如何减少区块链对环境的影响
远程驾驶帆船监测热带环境中的“冷池”
远程驾驶帆船监测热带环境中的“冷池”
沃思堡会成为第一个环境博物馆的所在地吗
沃思堡会成为第一个环境博物馆的所在地吗
你有没有想过有多少物种居住在地球上
你有没有想过有多少物种居住在地球上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