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为什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是伊斯兰的义务 可持续户外服装的新平台通过D2C模型支持环境 如果你是一个有生态意识的狗主人 你应该已经做的 6 件事 中国中车发布2021年澳大利亚可持续发展报告 女王的指挥棒​​穿越肯尼亚 响亮而清晰地发出环保信息 南非是生态友好型旅游的领导者 为野生动物园艺可增强您自己后院以外的鸟类多样性 从气候承诺到行动:新原则为净零建筑提供路线图 黑云杉树在更频繁的北极火灾中努力再生 蜜蜂使用社交距离来保护自己免受寄生虫侵害 莫罗湾海草流失导致鱼类种群发生变化 为低强度小利益相关者饲养鸡的更好方法 世界经济论坛在全球峰会上将重点放在具有公私合作的城市 数据集揭示了土地征用和强迫迁移对北美土著人民的影响 俄勒冈州研究烟雾对葡萄和葡萄酒的影响 加州发生第三大野火,树木仍在冒烟时鹿回家了 巴拿马鲸鲨的祖先可能来自遥远的水域 北极熊饮食可能表明气候变化导致猎物分布发生变化 减少甲烷排放以减缓气候变化 森林火灾如何影响亚马逊雨云的形成 使用天桥作为龙卷风的避难所 公民科学家的贡献有利于积雪建模 推进农业威胁依赖森林的人们的生计 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今冬气候预测中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降水北多南少 青海:修订印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 西藏:两部门加强数据共享做好能源保供服务 云南峨山彝族自治县四措施推进美丽公路绿色廊道建设 江苏:电力和化工行业碳排放重点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 长春城市垃圾发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可持续性在行动 在沙特阿拉伯的Habitas 3D打印酒店内 Mitsubishi HiTec Paper凭借Barricote阻隔纸获得环境奖 埃克塞特斯托克山拟建多达150套住宅的环保公园村 投资者正在使可持续住房成为现实 莱斯特姐妹敦促人们有一个更可持续的排灯节 气候危机 减少宠物的环境足迹 手提袋对环境有害吗 为什么可重复使用的物品会出现问题 慢慢地欧洲监管机构加大了对漂绿的热度 庆祝清洁和绿色环保的排灯节 随着欧洲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增长环保主义者警告说混合动力汽车并不像声称的那样环保 越南绿色营销 政策跟上了吗 大学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发挥作用 UVA被评为最环保的大学之一 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宠儿Allbirds上市 认识两位制作环保水弹的基督城企业家 食用环保肉类包装 艾比森发起绿色倡议以增强可持续性 全球塑料污染是否接近不可逆转的临界点 更清洁的空气提高了美国玉米和大豆的产量 野生蜜蜂需要多样化的农业景观 消失的海洋塑料水槽:随河流而去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为什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是伊斯兰的义务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5

本周有 100 多位世界领导人在格拉斯哥举行会议,注意力集中在少数几个主要经济强国以及 COP26 扭转气候变化潮流的希望上。如果要取得真正的进展,每个国家都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包括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

在超过 56 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估计有 18 亿人口,穆斯林占世界人口的 23%。穆斯林国家一般都是发展中国家,不在最大的碳排放国家之列。但他们需要成为这场全球危机的对话和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当代世界的伊斯兰思想经常关注激进主义、恐怖、安全以及如何处理西方帝国主义的遗产和现代科学的出现等问题。气候变化和环境可持续性尚未占据重要地位。

Seyyed Hossein Nasr关于伊斯兰对创造关怀的理解的开创性工作只是偶尔激发了进一步的研究和行动。纳斯尔利用伊斯兰传统中的精神和形而上学维度来论证环境和人类保护环境的责任的重要性。在此期间,全球关注的焦点已从可持续性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转移到人为气候变化带来的紧迫和严重威胁。

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伊斯兰宣言

面对这场日益加深的危机,穆斯林生态活动家和科学家们发表了一份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伊斯兰宣言。该宣言源于 2015 年巴黎气候峰会前不久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一次研讨会。该宣言将气候科学与相关的古兰经智慧相协调。

该宣言并非幻想:每个人都被称为新时代的“看守或管家(哈利法)”。当前的气候变化速度是无法持续的,“正如我们在地球上所知,我们正面临着终结生命的危险”。人类未能履行其哈利法的角色以及这种滥用对创造秩序的影响,这一点得到了明确的承认。

声明以一系列调用结束。这些呼吁要承担责任。对富裕国家、石油生产国和公司以及金融和商业部门有基于政策的具体呼吁。

宣言最后呼吁所有穆斯林:

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 以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为榜样,解决气候变化、环境退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根本原因) 并为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提出解决方案。

该宣言大量借鉴古兰经,但文本孤立以支持论点的总体方向,而没有建立持久的神学。对该宣言的批评称其为“防御性的,如果不是道歉的话”,并声称它在“以当今环境危机的规模”提出问题方面做得不够。然而,通过援引古兰经的主张来描述气候变化的科学,该宣言将问题根源于伊斯兰教的核心,穆斯林不能忽视这一点。

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是伊斯兰的义务

人类活动造成的全球危害正处于临界点。根据伊斯兰教法,遏制伤害是当务之急。关心环境和采取行动限制甚至逆转气候变化必须是穆斯林人民、组织和政府的义务(fard)。

伊斯兰法中有两种义务:fard al-'ayn(个人义务)和fard al-kifaya(集体义务)。后者意味着,如果一群穆斯林履行了职责,则其他穆斯林的义务就被解除了。爱护环境可以同时被视为fard al-'ayn和fard al-kifaya。

从激进主义的角度来看,环境保护的可能性也可以被伊斯兰圣战概念所涵盖,特别是对于个别穆斯林和穆斯林组织而言。在伊斯兰宗教意义上,圣战是一个重要的保护伞概念。它涉及为取得成功而必须克服的所有个人斗争。

如果圣战的一个维度意味着为了良性的结果和事业与有害力量作斗争,那么环境激进主义就成为圣战的一种形式。正如伊斯兰教义所承诺的那样,以真诚的意图发起的和平行动主义是一种合法的圣战形式,上帝会在来世奖励它。

每个人和家庭都有可测量的碳足迹。除非个人采取行动减少他们的足迹,否则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不会减少:它会变得更糟。由于对地球的破坏正在增加,而现有的激进主义水平并没有扭转局势,因此它成为每个穆斯林的个人义务。

这并不意味着拥有更多资源、资金和能力的有组织的穆斯林团体可以免除这项义务。有组织的团体也有集体义务。每个伊斯兰组织和机构都必须参与环境保护。至少,每个组织都可以通过谨慎、环保的运营方式来减少其碳足迹,并教育他们所服务的员工和社区了解爱护环境的必要性。

然而,即使是这些行动也是不够的。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的政府还有一项义务,因为一个国家的文化和经济政策对其碳足迹有重大影响。穆斯林国家还必须积极努力通过国际组织影响全球气候变化政策。

扭转气候变化的影响需要所有人做出牺牲。他们需要消耗更少,产生更少的废物。通过其环境神学及其伦理立场的力量,伊斯兰教以及其他世界宗教可以促进这一关键结果。

热点图文

为什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是伊斯兰的义务
为什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是伊斯兰的义务
为低强度小利益相关者饲养鸡的更好方法
为低强度小利益相关者饲养鸡的更好方法
大学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发挥作用
大学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发挥作用
不寻常的水流解释了神秘的红蟹搁浅
不寻常的水流解释了神秘的红蟹搁浅
新型高效低耗冷却系统与太阳能空调配合使用
新型高效低耗冷却系统与太阳能空调配合使用
Orbex环保型Prime火箭将从苏格兰发射
Orbex环保型Prime火箭将从苏格兰发射
《云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定价成本监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云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定价成本监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气候变化对比利牛斯山脉干旱和炎热时期的影响
气候变化对比利牛斯山脉干旱和炎热时期的影响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