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我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减少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赴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展工作督导 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高质量推动国家公园建设——解读《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 我国石漠化扩展趋势得到全面遏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赴安徽潜山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督查 广州城投计划收购广州水投股权 泓济环保:HBF工艺包入选生态环境部《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中原环保拟出资44.21亿元并购重组,解决同业竞争 超43亿!江苏一综合治理EOD项目招标 宁国国控集团成为广西博世科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国光大水务(01857)取得公司首个市域污泥处置项目 注册资金1亿!长江环保集团与大禹节水等合资成立公司!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鸵鸟养殖成助农增收“加油站” 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次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 吉林省连续4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湖北首例碳汇补偿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重庆江津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冬春役”百日攻坚 山东泰安持续推进林业生态惠民工作 广东东莞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青海出台两项林(草)长制配套办法 湖南召开2023年林业草原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会 甘肃4项林草科技成果获全省科技进步奖 手工环保帽子(手工环保帽子设计) 无纺布环保袋加工(这种无纺布环保袋经过工艺处理后) 新郑市环保局电话(新郑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收集环保宣传语(收集环保宣传语,二年级) 徐州环保设备(徐州环保设备生产厂家) 新乐环保局最新动态(新乐环境污染案) 新源环保有限公司(新源环保有限公司电话) 广州环保展(广州环保展会2022) 新型环保礼炮(新型环保礼炮的趋势与前景) 开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创环保公司) 新型环保包装材料(新型环保包装材料生产设备) 德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德立信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成人环保时装图片(大人绿色环保时装秀服装) 快板说环保(环保小快板) 新型建材节能环保产品(新型建材节能环保产品有哪些) 新苏环保(新苏环保产业集团待遇) 开能环保股票(开能环境股吧) 康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康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规吗) 延庆环保局电话(延庆环保局电话号码) 广州贝龙环保热力设备(广州贝龙环保热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新都环保局投诉电话(新都环保局投诉电话查询) 无锡市环保局电话(江苏无锡的环保局的电话是多少) 广州环保标志领取地点(领环保标志在哪个地方) 慧达环保有限公司(慧达化工集团) 开饭店环保办理流程(开饭店环保部门有什么要求) 新环保法亮点(新《环保法》的严格规定及其亮点)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我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减少

来源:新华社更新时间:2023-01-05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严赋憬)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结果显示,我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减少。截至2019年,我国荒漠化土地面积257.37万平方公里,沙化土地面积168.78万平方公里,与2014年相比分别净减少37880平方公里、33352平方公里。

这是记者30日从国家林草局召开的全国防沙治沙规划暨荒漠化石漠化调查结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我国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积最大、受影响人口最多、风沙危害最重的国家之一。调查结果显示,我国荒漠化和沙化程度稳步减轻。截至2019年,我国重度荒漠化土地和极重度荒漠化土地与2014年相比分别减少19297平方公里、32587平方公里。

同时,调查结果表明,我国沙区植被状况持续向好。2019年沙化土地平均植被盖度为20.22%,较2014年上升1.90个百分点。植被盖度大于40%的沙化土地呈现明显增加的趋势,5年间累计增加791.45万公顷,与上个调查期相比增加了27.84%。

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长孙国吉介绍,2019年,国家林草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工作。本次调查以国土“三调”为底版,直接参与的技术人员达5100余人,监测结果是多部门、多学科共同合作的结果。

热点图文

分享防沙治沙经验 推动全球环境治理
分享防沙治沙经验 推动全球环境治理
走进南宁青秀山,感受古老植物苏铁的神奇
走进南宁青秀山,感受古老植物苏铁的神奇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安徽皖江8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安徽皖江8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高原的守望 黑颈鹤吟唱的地方
高原的守望 黑颈鹤吟唱的地方
“树种球”飞播造林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实施
“树种球”飞播造林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实施
走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展示热带雨林之美
走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展示热带雨林之美
【大美湿地我的家】齐齐哈尔:鹤舞翩翩美如画
【大美湿地我的家】齐齐哈尔:鹤舞翩翩美如画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