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印发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要求 湖南城市黑臭水体实现完美“蝶变” 含铜工业污泥危废高温熔池处置技术工艺路线 “十四五”苏州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发布 总投资达1033.47亿(附重点工程)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调研指导浙能锦江环境 《山东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源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管理办法》 2021年度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第一批)公布! 专家:郑州特大暴雨实属罕见 已超出海绵城市应对能力 河北:对全省72家化工园区进行整治提升 深度解读宇通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 精细化运营更高效! 四川德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污染环境案 涉嫌倾倒铝灰1000多吨 161个项目变动 山东省发布2021年省重大项目调整名单 闻汛出击 风雨共渡!盈峰环境紧急驰援河南 南宁市地下管网和水务中心揭牌 西安五年内关停全部燃煤机组可行吗?丨聚焦减碳 记录转型 燃煤电厂脱硫废水软化试验研究 广东2020年碳排放配额履约率100% 四川成都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江西南昌印发《南昌市林长制“一长两员”监督管理办法》 云南文山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 新疆温宿强化“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 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7月25日开幕 浙江泰顺:救护千年香樟 守护美丽廊桥 陕西全面开展松褐天牛飞防工作 江西柴桑加强古树名木跟踪管护 四川进一步规范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 浙江龙游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验收 北京举行北京雨燕科学放归活动 江西全南林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甘肃天水加强侧柏叶枯病防治 广东汕尾“绿剑”出鞘护生态显现成效 元琛科技:拟与中科院签订共建“低碳环境传感技术研发中心”协议 大V质疑郑州“海绵城市”建设失效 专家:不能应对特大暴雨 全球碳市场建设进程不断推进 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全球水务行业企业盈利水平揭秘 中科实业转让旗下渊昌再生能源公司 底价1.25亿元 广西玉林固废综合利用率大幅提高 《重庆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浙江桐庐开展“六小行业”排水许可整治行动 碳交易市场正式上线 哪些企业能够成为“卖炭翁”? 综述评估了印度洋水循环加剧的证据 气候变化威胁依赖鱼类的许多国家的粮食安全 改变海洋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 科学家提供路线图以改善印度洋的环境观测 新发现的效应可能减轻与气候相关的物种灭绝 不仅仅是二氧化碳:现在是解决短期气候强迫污染物的时候了 气溶胶粒子对气候的降温比我们想象的要少 在上个冰河时期 海冰使氧气无法到达深海 滥用气候数据的可能性对商业和金融市场构成威胁 鱼类每年在粪便和其他物质中贡献大约16.5亿吨碳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山东印发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要求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更新时间:2021-07-22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要求的通知,详情如下: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要求的通知

鲁环字〔2021〕161号

各市生态环境局,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

现将《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要求》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各市要督促所辖县(市、区)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已完成治理的,由所在县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进行验收,填写《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表》(见附件1、2),报市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审核。

二、各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需填写《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汇总表》(见附件3),于每月25日前报省生态环境厅。各地在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要注意总结提炼典型案例,为全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材料要内容真实、主题突出、数据详实、图文并茂,与《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汇总表》一并报送。

联系人:土壤处 赵超、张金远,0531-66226828、66226067

邮 箱:sthjtncc@shandong.cn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7月13日

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要求

一、总体要求

(一)村民满意度>80%;

(二)水体无异味,颜色无异常;

(三)河(塘、沟、渠)无污水直排;

(四)河(塘、沟、渠)底部无明显黑臭底泥淤积,岸边无垃圾;

(五)水质优于农村黑臭水体监测指标阈值。农村黑臭水体监测指标阈值监测指标(单位) 指标阈值透明度(cm) <25*溶解氧(mg/L) <2氨氮(mg/L) >15*注:水深不足25 cm时,透明度按水深的40%取值。

二、验收程序

(一)提出验收申请。项目治理单位在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后,向县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提出验收申请,同步提交治理工作方案和工程竣工材料等,以及水体治理前后的相关影像资料。

(二)开展公众评议。县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在接到申请后,于10个工作日内,通过发放《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公众评议表》(见附件1)的形式,对农村黑臭水体影响范围内的村民进行治理效果评议,发放数量原则上不少于30份。

(三)开展水质监测。县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透明度、溶解氧、氨氮等农村黑臭水体监测指标进行监测。

(四)核查污染治理情况。县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重点核查项目治理主体对于治理项目涉及的农村生活污水、水面及岸线垃圾、畜禽养殖粪污、水产养殖尾水、种植业等污染源是否得到有效治理;整治措施是否符合当地实际,是否经济实用;水体是否有异味,颜色是否异常;是否存在污水直排;水面有无大面积漂浮物;水体底部有无明显黑臭底泥淤积;岸边有无堆垃圾放;畜禽粪污是否规范储存;水产养殖是否尾水直排。

(五)核查长效管理机制。县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重点核查项目治理主体是否制定农村黑臭水体长效管理制度,包括是否严格按照河湖长制要求落实责任人、责任部门;是否落实农村黑臭水体养护单位及其职责;是否落实农村黑臭水体后期养护经费;是否建立定期监测机制,并于每年第三季度至少开展1次监测。

(六)上报审核及备案。县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对完成治理的农村黑臭水体进行验收,填写《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表》(见附件2),上传至山东省农村生态环境综合监管平台系统,报市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审核、省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备案。

附件:

1.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公众评议表

2.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表

3.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汇总表


热点图文

山东印发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要求
山东印发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要求
一些生机勃勃的开阔海域
一些生机勃勃的开阔海域
23竞1,立新河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今日开标
23竞1,立新河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今日开标
SEPA和Robertson合作打造苏格兰更绿色的未来
SEPA和Robertson合作打造苏格兰更绿色的未来
中国石油:聘孙龙德担任总地质师、张明禄担任安全总监、朱国文担任副总裁
中国石油:聘孙龙德担任总地质师、张明禄担任安全总监、朱国文担任副总裁
种子如何知道这是发芽的好时机
种子如何知道这是发芽的好时机
【案例】太和水: 小小食藻虫,引导上海古猗园景观水体生态修复
【案例】太和水: 小小食藻虫,引导上海古猗园景观水体生态修复
由于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雾 周二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发布了橙色代码空气质量行动日
由于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雾 周二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发布了橙色代码空气质量行动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