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我们对致命洪水如此震惊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我们非常擅长预防它们 地震调查对澳大利亚西北部有商业价值的鱼类没有显着影响 专家挑战当前对过渡奶牛健康的理解 全球卫星数据显示云将加剧全球变暖 不可持续的北极航运风险加速对北极环境的破坏 尼加拉瓜:美国制裁将扰乱可持续牛肉生产和重新造林 可再生能源:没有风力涡轮机干扰风景 野猪对气候的影响超过一百万辆汽车 气候变化威胁依赖鱼类的许多国家的粮食安全 东南亚鸟类的快速多样化提供了对进化的新见解 在西藏冰川冰中发现15000年前的病毒 可再生能源还可以 但不要离家太近 DNA 检测有助于识别和保护北美狼与土狼 利用考古学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 没有理由继续依赖化石燃料 它们是如何工作的 为什么它们是环保的以及它们的成本是多少 这个朴实标签的作品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使用香蕉植物生产干草 一种创新环保且营养丰富的牛饲料 巴斯夫与合作伙伴推出以环境为中心的联赛 Brown-Forman揭示了雄心勃勃的旅游零售可持续发展目标 减少排放 对环境和企业都有好处 一棵活的圣诞树比真的或假的圣诞树更环保 委员会将欧盟生态标签扩展到所有化妆品和动物护理产品 考虑环保葬礼的选择 环保运动鞋制造商Allbirds的目标是在美国IPO中估值20亿美元 台北时装周设计师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用泡沫灭火 环保方式 如何让你的阅读更环保 机器人技术如何帮助环境友好型建筑 专家表示需要共同努力确保环保选择 所有环保产品都对环境安全吗 这些期望说要提防漂绿 环保性行为它是什么以及它如何影响气候变化 同阳科技受邀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危险废物 节能国祯:长江环保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12%股份 浅谈印刷工业的VOCs 治理! 泰达股份:拟就部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电费收益权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江西:关于实行危险废物处置收费制度 促进危险废物处置产业化的通知 新研究“起底”我国农业“白色污染” 天津:关于做好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平台使用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分流域电镀废水提标可行性分析及建议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团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效果综合评价指南(征求意见稿) 美国水务解决方案公司ARIS登陆纽交所,募资3亿美元 典型城市市政生活污泥处置现状及经验总结 “5G+河长制水质自动化监测”守护绿水青山,保护“南宁绿” 近20亿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PPP 项目资格预审 上海实业环境于黑龙江新获7个污水处理项目 注册资本1亿!巴安水务、雪迪龙等六公司联手成立重庆中天海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华航环境中标雄县城区应急水厂建设项目(EPC)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我们对致命洪水如此震惊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我们非常擅长预防它们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6

许多人说,最近几天在欧洲造成 150 多人死亡的洪水是气候变化的结果。“致命的洪水表明世界没有准备好应对极端天气,”阅读纽约时报的头版标题。“‘没有人是安全的。’”说德国气候活动家,“这是气候危机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地区之一解开。”该国内政部长表示同意。“这是气候变化的结果,”他说。

但洪水如此致命的原因是欧洲国家对它们毫无准备。去年秋天,德国政府举办了一个全国性的“警告日”,届时响亮的警报器和短信应该是为了提醒人们注意危险。“这是一场失败,”伦敦时报报道。“大部分技术都不起作用。”一位帮助建立欧洲洪水预测和预警网络的水文学教授说,“该系统出现了巨大的故障”。她补充说:“我们不应该看到 2021 年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如此之多。”

并且有证据表明,德国未能阻止大坝倒塌。“我注意到,在过去的三周里,所有的水坝都离边缘只有 20 到 30 厘米,”一位居民告诉电视记者。“为什么他们不更早地以受控方式释放一些水?如果大坝的可用水量增加了 10% 或 20%,这整件事就不应该发生。”记者补充说:“这是我今天一次又一次听到的批评。”

的确,洪水正在影响欧洲更多的人和更多的地区,而且地球变暖很可能会导致更多的降雨。温暖的空气可以容纳更多的水,这使得风暴更有可能产生更多的降水。“极端水文事件,”在《自然》杂志上对 150 年欧洲洪水的研究指出,“通常预计由于气候变暖,欧洲将变得更加频繁和具有破坏性。”一位科学家观察到,“现在出现的任何风暴都有更多的水分可供利用。”

但是,最好的可用的科学并没有发现沉淀或在欧洲洪水的成本的增加“虽然共识似乎关于未来气候的发展轨迹存在,”注意到了自然的作者,“有在变化缺乏信心迄今为止,气候变化造成的洪水损失。欧洲的定性和定量水文研究表明,河流洪水发生、极端降水或年度径流最大值在整个大陆范围内没有普遍趋势。”

事实上,科学家们发现,在过去的 150 年里,欧洲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和损失都显着下降。洪水的总体成本增加了,但当科学家们计算出更多的财富时,科学家们发现自 1870 年以来“经济损失大幅下降”,并在 1950 年之后加速。发生变化的是更多的人生活在洪水区和更多的铺砌区域,这意味着减少地面以吸收多余的水分。

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人受洪水影响而更少的人死亡?原因是我们在管理它们方面做得更好。欧洲的基础设施显着改善。《自然》杂志的作者发现,“城市结构和基础设施高度集中的地区比不太重要的城市地区受到更好的保护,更不用说农村地区了。这是一个直观的结论,但得到了跨越近 150 年事件的证据的支持。”

事实上,基础设施的改善如此之大,以至于许多德国人似乎变得自满了。一位在防洪系统工作的政府官员说:“人们知道极端天气情况即将来临,可能会袭击他们。”“我认为很多人显然低估了天气警告。”洪水预警系统的一位创造者说,“可能它们就像一部幻想片或一种科幻电影给人们看。”

这一现实似乎与人们倾向于高估而不是低估罕见事件的学术共识相矛盾。一位学者指出,“当被要求估计尾部事件的概率时,人们往往会高估这个概率。”例如,“人们明显高估了罕见死因的频率。”

但在其他情况下,人们低估了罕见事件。最著名的案例之一是由作家纳西姆·塔勒布 (Nassim Taleb) 阐明的。在 2008 年美国金融危机前夕,许多投资者认为严重崩溃的风险很低。

为什么有些人高估了某些风险而有些人低估了它们?只看人吗?关于风险?它只是随机的吗?

部分答案来自心理学家称之为“可用性启发式”的东西。人们倾向于根据他们记住过去发生的事件的难易程度来评估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内存是随时“可用”还是“不可用”?

2007年,很多人都很难记住一场可能发生的金融危机。同样,许多德国人很难记住他们所经历过的洪水,因此忽略了风险。

“过去 100 年来,世界各地的洪水管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灾害与气候变化关系方面的领先专家小罗杰·皮尔克 (Roger Pielke, Jr.) 指出。“但是,面对我们经历之外的非常罕见的事件,保持准备可能很困难。虽然我们在过去一周看到的大规模生命损失在 1960 年代在欧洲并不少见,但西欧上一次洪水泛滥已经是一个多世纪前的事了。”

心理学研究表明,政治意识形态可能发挥了作用。居住在更容易被洪水淹没地区的人们往往更偏向农村,更保守,也不太危言耸听。生活在不太可能被洪水淹没的地区的人们往往更加都市化、自由主义和危言耸听。“我们正处于气候和生态紧急状态的初期,”格蕾塔·桑伯格在推特上写道,“极端天气事件只会变得越来越频繁。”

桑伯格可能是对的。更大的变暖可能会给世界某些地区带来更多的降雨。但同样的情况是,更多的降雨可能会变得不那么致命和破坏性,就像过去 150 年来一样。

自 1920 年代达到顶峰以来,每十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下降了 92%。在那十年中,有 540 万人死于自然灾害。在 2010 年代,只有 40 万人这样做了。在全球范围内,自 1900 年以来的任何五年期间,到 2020 年结束的五年期间自然灾害死亡人数最少。

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下降发生在全球人口几乎翻了两番且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上升 1 摄氏度以上的时期。由于低成本的天气监测和预警系统以及风暴避难所,即使是像孟加拉国这样的贫穷、气候脆弱的国家,死亡人数也大幅下降。

此类灾难还将使气候变化成为一个更加“棘手的问题”,这意味着许多人有兴趣指指点点。地方官员有兴趣将洪水预警系统的失败归咎于联邦政府。联邦官员有兴趣指责地方政府未能妥善管理大坝。洪水预警系统的设计者和操作者有兴趣指责个人。个人有兴趣责怪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气候活动家有兴趣指责气候变化。

“当然,要减少暴露和脆弱性,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皮尔克说。“但好消息是我们知道如何准备和减轻洪水的影响。这是每一次洪水灾害的教训。”

热点图文

我们对致命洪水如此震惊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我们非常擅长预防它们
我们对致命洪水如此震惊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我们非常擅长预防它们
减少排放 对环境和企业都有好处
减少排放 对环境和企业都有好处
泰达股份:拟就部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电费收益权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泰达股份:拟就部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电费收益权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典型城市市政生活污泥处置现状及经验总结
典型城市市政生活污泥处置现状及经验总结
青海省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申报项目有关情况的公示
青海省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申报项目有关情况的公示
研究表明环境与抗除草剂马草有关
研究表明环境与抗除草剂马草有关
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打造乡镇污水处理智慧运维管理模式
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打造乡镇污水处理智慧运维管理模式
详细分析一下最新征求意见的《厨余垃圾处理技术标准》
详细分析一下最新征求意见的《厨余垃圾处理技术标准》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