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DNA数据和模型揭示入侵物种的潜在传播 墨西哥湾的大部分氮来自沿海水域 山顶冰川冰消失在世界各地的热带地区 将碳岩储存在地下:旧油田可能不太容易发生诱发地震 河流中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威胁着重要的生物过程 教育孩子关于环境问题的重要性 新模型准确预测风暴和海平面上升对海岸的影响 燃煤电厂万吨级碳捕集工程设计与运行优化研究分析 “双碳”目标下 现代煤化工产业减碳的思路 宁夏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顺利通过自治区技术审查 长源电力随州发电新建工程含煤废水处理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叶鹏赴中建环能华中公司十堰神定河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一半企业排名上升 6家企业新上榜!2021环境企业50强榜单座次变化几何(附营收、净利润) 今年贵州省将新建成10个垃圾发电厂 碳中和的关键一步:全国碳市场启动 预算6亿元 河南省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中国一批深度脱碳技术曙光初见 院士建议不能照搬国外模型 废水零排放浓水预处理与浓缩结晶常用处理技术详解 行业唯一!盈峰环境荣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首批揭榜优胜单位 浦东公路养护打造路域绿色生态 宇通新能源环卫车实力助阵! 海南儋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发电1.21亿度 广东:《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元琛科技: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签订共建低碳环境传感技术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 发达国家垃圾分类得失及其对中国的镜鉴 王晓昌:IWA《水智慧城市导则》对未来发展的启示 钢铁行业分级限产 超低排放是趋势! 当“碳达峰”与“人达峰”交汇 不可不知的挑战与现实 重磅!雅居乐环保集团登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 国内首个修造船固废处置项目成功投产 污水处理厂夏季运行中磷的去除问题探讨 江苏:关于建立“十四五”污染减排项目清单的通知 广西南宁市江南污水处理厂二期——我国最大规模的MSBR污水厂 环境企业50强榜单公布 固废处理企业占据“半壁江山” 广西国有七坡林场提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福建永安开展新型速生树种引种试验 陕西澄城今春造林绿化提质增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互联网+采伐管理”提高基层行政审批效率 广西开展林业科普惠农增收活动 广州白云区:从“一片美”走向“全域美” 杭州市林科院开展林产品电商直播技术培训 湖北崇湖湿地公园青头潜鸭频频“亮相” 陕西榆林开展黄河流域封山禁牧专项整治 湖南衡阳开展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 陕西宝鸡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 湖南张家界澧水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公审大鲵保护区非法捕捞案 浙江淳安“山货”亮相林博会获金奖 大兴安岭森林防火相关6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陕西绥德:百万苗木披绿峁梁沟壑 云南兰坪开展退耕还林及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检查验收 安徽开展美国白蛾越冬代监测调查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DNA数据和模型揭示入侵物种的潜在传播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2

南安普敦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如果气候变化或人类活动改变海况,一种海洋入侵物种——一种生活在岩石海岸上的海鞘——可以沿着南美海岸线蔓延 3,500 公里。

研究人员——与智利天主教大学的同事一起工作;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约翰内斯堡大学和南非罗德大学——分析了该生物的 DNA,并使用预测模型来确定它可以迁移到并在其中繁衍生息的区域。1 研究结果发表在PNAS杂志上。

该团队采用多学科方法来预测目前受限制的物种的潜在分布。研究分布较小的物种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了解某些物种最终如何变得广泛。

Pyura praeputialis 是一种无脊椎动物,它主导着它所居住地区的生态,并有能力从根本上改变沿海栖息地。通过竞争和过度生长本地动物群,诸如此类的入侵物种会对生物多样性甚至重要的经济活动造成影响。

该团队对来自南美洲和澳大利亚 13 个地点的 190 个样本的 DNA 进行了测序。他们发现在南美洲发现的物种起源于澳大利亚悉尼附近的一个地区——可能在 100 多年前通过木制贸易船的船体运到智利的安托法加斯塔湾。从那以后,人口一直被困在海湾中,被困在比周围海水高 2-3 度的相对温暖的水域中。

然而,这项最新研究表明,只要洋流、海水温度和/或航线的微小变化,就可能导致该物种不受挑战地扩大到包括智利北部、秘鲁和厄瓜多尔大部分地区在内的大部分海岸。

首席研究员、研究员 Jamie Hudson 评论说:“了解为什么一些物种分布广泛,而另一些物种范围狭窄是生物学研究中的一个基本问题。我们的工作表明,将来自 DNA 的基因组数据和栖息地建模相结合有助于预测潜在物种分布的变化及其影响。

“安托法加斯塔湾的不寻常条件为我们研究其分布受当地条件限制的物种提供了理想条件。我们发现本地和引进种群的基因组多样性很高,表明智利具有很高的适应潜力。”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强烈建议对该地区的 Pyura praeputialis 进行进一步监测,并且更普遍地说,未来的研究应考虑栖息地适宜性和基因组数据,以全面评估入侵物种的传播潜力。

热点图文

DNA数据和模型揭示入侵物种的潜在传播
DNA数据和模型揭示入侵物种的潜在传播
哈森大学为想要成为环境执法专业人士的学生开设的新课程
哈森大学为想要成为环境执法专业人士的学生开设的新课程
用新的化学催化剂解决塑料短缺问题
用新的化学催化剂解决塑料短缺问题
为什么气候变化促使一些人不生孩子
为什么气候变化促使一些人不生孩子
东北大学专家建议国家工作队测试血液中的化学污染物PFAS
东北大学专家建议国家工作队测试血液中的化学污染物PFAS
为了获得更多电动汽车 新泽西州需要更多充电站
为了获得更多电动汽车 新泽西州需要更多充电站
要了解飓风的未来 请回顾过去
要了解飓风的未来 请回顾过去
解开关于沙漠岩画画布的长期谜团
解开关于沙漠岩画画布的长期谜团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