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国家发改委扩大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范围 环保类REITs获进一步支持 环境部:碳市场将有序纳入水泥等高排放行业 哈森大学为想要成为环境执法专业人士的学生开设的新课程 美国化学品风险评估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在拜登的美国环保署下 环境正义成为焦点 内华达州能源部就放射性废物达成协议 斯里兰卡的船火能避免吗 这是我们可以从令人震惊的环境灾难中学到的东西 更多关于环境正义的报告和资源 科技打造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智能世界 州环保局检测到Macchesney公园的污染物称仍可安全饮用 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密歇根州阿勒根县II类注水井运营商签署同意令 为什么保密条款是环境保护办公室的基础 我们经常忘记巴基斯坦生活质量面临的更紧迫的问题 山东:开展气候变化背景下粮食作物生产风险评估 面朝大海析风雨——涠洲岛气象站的故事 红河:参加地震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和协同能力 松阳:防灾减灾培训覆盖19乡镇街道400余名网格员 乐安:发布气象快报 实地调查服务早稻收割 广州:推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部门联合应用 勐海:联合自然资源局为基层农村信息员提供培训 盛夏气候预测出炉 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旱涝灾害较重 宁波: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融入地方发展 新疆:旅游+气象融合 精细化服务火爆旅游 铜川:服务红色旅游 推进“旅游+气象”深度融合 黄南:与州应急管理局对接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图里河气象观测设备极寒试验基地揭牌成立 黑河:让孩子零距离“亲近”气象科技 海宁:联合共青团市委举办暑期公益课堂 北京:2021年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麻阳:融入地方项目 开展培训服务乡村振兴 木里:预警短信服务1.3万余人次 助千名群众转移 为了预测水下火山喷发 科学家查看来自太空的图像 杂草入侵的速度越来越快 全球河流流量取决于气候变化 美国东海岸大部分地区在20世纪的海平面上升速度是2000年来最快的 海洋化学的变化表明海平面是如何影响全球碳循环的 气候变化显着增加了人口流离失所的风险 如何与人们谈论气候变化 古代鸵鸟蛋壳揭示了数千年前极端气候变化的新证据 有利于脱碳世界的集体电池存储 用新的化学催化剂解决塑料短缺问题 科学家展示光疗法如何治疗小鼠模型中的抑郁症 动物研究着眼于女性和男性之间的焦虑差异 对光合作用的新见解可以帮助种植更有弹性的植物 雄性蜻蜓在炎热的气候中失去了金光闪闪 南极太阳能氢:热耦合方法的优势 研究发现基因在佛罗里达珊瑚对快速传播疾病的免疫反应中的作用 渔业社区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湖北沙洋:维护长江生态 开展禁捕行动 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从20%提至80%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国家发改委扩大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范围 环保类REITs获进一步支持

来源:中国环境报更新时间:2021-07-09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试点行业包括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环境基础设施、固废危废医废处理环境基础设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础设施项目在内的生态环保基础设施行业。

今年6月21日,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上市,其中包括首钢绿能和首创水务两只环保类产品。其中首钢绿能在9只产品中表现较好,上市第一周累计涨幅为5.22%。据专业人士指出,市场表现好的原因是首钢绿能项目底层资产良好,经营性现金流持续稳定且来源合理分散,投资回报较好。

“十四五”规划提出,推动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因此,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对推动形成市场主导的投资内生增长机制,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构建投资领域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发挥在发展规划、投资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好项目储备,加强协调服务,帮助解决问题,促进市场培育,充分调动各类原始权益人的积极性。鼓励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支持措施,促进基础设施REITs市场健康发展。

未来,试点涉及与环保相关的主要行业有:一是市政基础设施,如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项目等。二是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环境基础设施、固废危废医废处理环境基础设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础设施项目。三是新型基础设施,如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项目。同时,也将在具有供水、发电等功能的水利设施等领域开展试点探索。


热点图文

为什么保密条款是环境保护办公室的基础
为什么保密条款是环境保护办公室的基础
杂草入侵的速度越来越快
杂草入侵的速度越来越快
哈弗与清华:中国碳交易制度历史、现状与展望
哈弗与清华:中国碳交易制度历史、现状与展望
河南2021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河南2021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预计净利润增长超220%!首创环保集团上半年业绩增长迅猛!
预计净利润增长超220%!首创环保集团上半年业绩增长迅猛!
来自真菌的酶显示分子的转向方式
来自真菌的酶显示分子的转向方式
环境保护局局长访问弗林特 谈论管道更换和信任
环境保护局局长访问弗林特 谈论管道更换和信任
全国碳市场落地在即 企业CCER价值有望重估
全国碳市场落地在即 企业CCER价值有望重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