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新型3D可打印相变复合材料可以调节建筑物内的温度 巨大的火山喷发扰乱了气候 但并未扰乱人类进化 影响珊瑚的疾病的分子基础 高温超导的新理论模型:零电阻电流流动 气候变暖导致水资源限制阻碍了北半球的植被生长 人工智能突破为臭氧问题提供更长时间的预警 北极海鸟耐热性较差 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缓解措施 气候变化将增加欧洲因温度引起的死亡率 气候改变了我们身体的大小 并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大脑 【案例】中持股份:通过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廊坊龙河水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黑龙江富裕县2021年生活污水处理综合改造PPP项目资格预审 重庆加强版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出炉! 【案例】岭南股份:借助多项“黑科技”,营造“香飘麒麟境,醉美清新水”意境 青达环保通过上交所科创板融资2.5亿元 汕头市6座污水处理厂(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铜盂2座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招标 技术分享 | 政策越来越严,污水厂如何降低运营成本? 针头医疗废物被冲上泽西海岸海滩 Leigh Creek环境审批中的战略矿产 WEEE和WCE 针对许可设施的适当措施 一系列可生物降解和环保的家庭清洁解决方案 有远见的加密环保主义者Teh先生宣布了一项针对环境加密货币的代币销售活动 马萨诸塞州海滩水质报告发现污水导致游泳不安全 PM告诉旁遮普邦在季风植树活动中发挥主导作用 Bloomer获得DNR资助以清理环境污染 美国能源部计划当前局势后环境培训 管理北极公海生物多样性 在博尔德县启动包装污染减少试点 立法机关为缅因州的未来拨款4000万美元用于土地 环境正义现在是ESG披露和社会方面的重要方面 将环境正义纳入投资计划以控制成本 时间和潜在责任 斯柯达汽车设定了更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自水力压裂的永远的化学品是没有人要求的噩梦 塞尔维亚能源部就小水电站对前环境保护部长提出指控 山西:启动应急响应 加强联动应对强降雨 濮阳:加密预报预警服务 应对强降水天气 德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开展强降雨跟踪服务 大连:与市现代农业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7月北方大部草原区水热条件利于牧草旺盛生长 新疆:点对点精细服务旅游业农牧业 全国烤烟气象服务交流会推进观测站网建设 中国开展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 什邡:召开信息员培训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联席会 闻“汛”而动,这些城市如何应对突发汛情 气象专家解读:今年预报首提“极端” 华北雨季开启 强降雨还将持续多久 浙江:为省内首个地方碳普惠市场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高阳: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 全力做好防汛服务 济南章丘:预警升至红色 部门协作联防应对暴雨 曲阳:应对强降水 保障重点行业安全防汛 高邑:上下游三地联动 共同做好强降雨气象服务 中卫沙坡头:加强沟通合作多举措服务“三夏”生产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新型3D可打印相变复合材料可以调节建筑物内的温度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3

不断变化的气候模式使数百万人容易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随着温度波动在世界范围内变得越来越普遍,传统的耗电冷却和加热系统需要一种更具创新性、更节能的替代方案,从而减轻已经陷入困境的电网的负担。

在一项新研究中,德克萨斯 A&M 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新型 3D 可打印相变材料 (PCM) 复合材料,可以使用更简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制造工艺调节建筑物内部的环境温度。此外,这些复合材料可以添加到建筑材料中,如油漆,或 3D 打印作为家居装饰品,以无缝融入不同的室内环境。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Emily Pentzer 博士说:“使用可扩展的方法将相变材料集成到建筑材料中的能力为在新建筑和现有结构中产生更多被动温度调节提供了机会和化学系。

这项研究发表在 6 月刊的Matter杂志上。

供暖、通风和空调 (HVAC) 系统是住宅和商业机构中最常用的温度调节方法。然而,这些系统消耗大量能量。此外,他们使用称为制冷剂的温室材料来产生凉爽干燥的空气。HVAC 系统的这些持续问题引发了对替代材料和技术的研究,这些材料和技术需要更少的能量来运行,并且可以调节与 HVAC 系统相称的温度。

在温度调节方面引起广泛兴趣的材料之一是相变材料。顾名思义,这些化合物会根据环境温度改变其物理状态。因此,当相变材料储存热量时,它们在吸收热量时从固体转变为液体,在释放热量时反之亦然。因此,与仅依靠外部电源来加热和冷却的 HVAC 系统不同,这些材料是被动元件,不需要外部电力来调节温度。

制造 PCM 建筑材料的传统方法需要在每个 PCM 颗粒周围形成一个单独的外壳,就像一个盛水的杯子,然后将这些新包裹的 PCM 添加到建筑材料中。然而,寻找与 PCM 及其外壳兼容的建筑材料一直是一个挑战。此外,这种传统方法还减少了可掺入建筑材料中的 PCM 颗粒的数量。

“想象一下用鸡蛋和水装满一个锅,”美国宇航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空间技术研究生研究员 Ciera Cipriani 说。“如果每个鸡蛋都必须放在一个单独的容器中煮熟,锅里的鸡蛋就会减少。通过移除塑料容器,我们研究中名副其实的外壳,更多的鸡蛋或 PCMs,可以占据更大的体积通过在水/树脂中更紧密地堆积在一起。”

为了克服这些挑战,过去的研究表明,当使用与液体树脂混合的相变石蜡时,树脂既可以作为外壳,也可以作为建筑材料。这种方法将 PCM 颗粒锁定在各自的口袋内,使它们能够安全地进行相变并管理热能而不会泄漏。

同样,Pentzer 和她的团队首先将光敏液体树脂与相变石蜡粉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新的 3D 可打印墨水复合材料,改进了含有 PCM 的建筑材料的生产过程,并消除了包括封装在内的几个步骤。

树脂/PCM 混合物柔软、糊状且具有延展性,非常适合 3D 打印,但不适用于建筑结构。因此,通过使用光敏树脂,他们用紫外线将其固化以固化可 3D 打印的糊状物,使其适用于实际应用。

此外,他们发现嵌入树脂中的相变蜡不受紫外线的影响,占打印结构的 70%。与目前工业中使用的大多数可用材料相比,这是一个更高的百分比。

接下来,他们通过 3D 打印小型房屋形状模型并测量将房屋放入烤箱时的温度来测试其相变复合材料的温度调节。他们的分析表明,与传统材料制成的模型相比,该模型的温度与加热和冷却热循环的外部温度相比相差 40%。

未来,研究人员将试验除石蜡之外的不同相变材料,以便这些复合材料可以在更宽的温度范围内运行,并在给定的周期内管理更多的热能。

“我们对我们的材料在降低能耗的同时保持建筑舒适度的潜力感到兴奋,”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软物质设施的研究科学家 Peiran Wei 博士说。“我们可以将具有不同熔化温度的多种 PCM 结合起来,并将它们精确地分配到单个打印对象的各个区域,以在整个四个季节和全球范围内发挥作用。”

这项研究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材料研究事业部资助。

热点图文

新型3D可打印相变复合材料可以调节建筑物内的温度
新型3D可打印相变复合材料可以调节建筑物内的温度
美国能源部计划当前局势后环境培训
美国能源部计划当前局势后环境培训
甘肃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有序推进
甘肃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有序推进
垃圾发电的四种方式保护新泽西州的明天
垃圾发电的四种方式保护新泽西州的明天
遥控帆船监测热带环境中的冷池
遥控帆船监测热带环境中的冷池
燃煤电厂万吨级碳捕集工程设计与运行优化研究分析
燃煤电厂万吨级碳捕集工程设计与运行优化研究分析
在拜登的美国环保署下 环境正义成为焦点
在拜登的美国环保署下 环境正义成为焦点
古代鸵鸟蛋壳揭示了数千年前极端气候变化的新证据
古代鸵鸟蛋壳揭示了数千年前极端气候变化的新证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