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水族馆药材消失的案例 承担世界的塑料足迹——分析 鱼菜共生原理明确定义 我们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于听到全球变暖是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空气污染观测消除了亚马逊河的风 寒冷气候下酒店的CO2热泵智能选择 循环经济不是许多人所希望的灵丹妙药 对于巴西受迫害的克雷纳克人来说 正义在半个世纪后到来 报告显示加速适应可以大幅减少埃及因气候变化而造成的粮食生产损失 蓝想环境冷却塔消白雾改造,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首家顺利完工 陕西出台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指导意见 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天津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解读 世浦泰中标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号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工艺包项目 中国气象局公布2018-2020年度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选结果 十堰: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山东:部门联动加强信息共享 防御黄河洪水 河北:推进智慧协同高效气象观测体系建设 国家气象中心承办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分会 山西:精准预报精细服务 联动应对强降雨 “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启动 新绛:全力防汛抗洪抢险 固堤筑坝护家园 湖北:与省发改委联合编制气象“十四五”规划 河南:气象服务纳入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决定 《天津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附解读) 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定》的通知 泸州:做好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置 典型案例丨湖北宜昌长阳县花香水岸公司非法挖山采石 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2021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指标及减排措施修订知多少?—焦化、铸造、炼油与石油化工行业 “十四五”云南将这样推进工业绿色发展 研究:中国钢铁行业大气污染物减排成效显著 福建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报告抽查结果公示 《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宝钢德盛不锈钢高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一步)项目] 中标候选人公示 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吃”垃圾“吐”电 累计收益约2亿元 内地农村污水排放标准统计分析及思考 黑龙江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通知 投资约5亿!甘肃张掖危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开建 垃圾制氢 前景可期! 浙江省2021年拟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名单 黄土高原沟域生态保护修复与乡村振兴的结合路径 一图读懂《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产业园区》 宁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长江环保集团与苏州市吴中区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亿元诱惑!国内碳市场惊爆数据造假案! 典型案例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工业园区环境风险问题突出 广东省厨余垃圾处理能力约8000吨/日 鼓励企业探索厨余垃圾处置与管理技术 北京“第五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举办 四川成都林草种苗站积极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韶山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安全专业委员会会议 内蒙古赤峰建立四级林草长制责任体系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水族馆药材消失的案例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09

几个月来,兽医将药物放入芝加哥谢德水族馆的动物检疫栖息地,以确保进入建筑物的动物不会携带危险的害虫或病原体。几个月来,这种药物一直在消失。去哪儿了?谁拿走了?他们的动机是什么?

为了帮助解开这一经典谜团,谢德水族馆的研究人员与西北大学微生物学家合作,收集线索、追踪线索并最终追查到罪魁祸首。

在对来自咸水水族馆系统的样本进行微生物和化学分析后,该团队发现它不仅是一个罪魁祸首,而且是多个罪魁祸首:一个渴望氮的微生物家族。

“碳、氮、氧和磷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本必需品,”领导这项研究的西北大学的埃里卡·哈特曼 (Erica M. Hartmann) 说。“在这种情况下,看起来微生物正在使用这种药物作为氮源。当我们检查药物是如何降解的时,我们发现含有氮的分子片段消失了。这相当于只吃芝士汉堡中的泡菜,其余的都留在后面。”

该研究在线发表在《总体环境科学》杂志上。

Hartmann 是室内微生物学和化学专家,是西北麦考密克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助理教授。

安全第一

当任何新动物进入谢德水族馆时,它首先必须经过检疫程序才能进入其永久居所。这使得水族馆的兽医可以观察动物是否存在潜在的传染性疾病或寄生虫,而不会伤害设施内的其他动物。

“谢德水族馆的幕后检疫栖息地是动物进入建筑物的第一站——让我们能够安全地欢迎它们,确保不会将外部病原体引入已经以谢德为家的动物,”比尔博士说谢德水族馆动物健康副总裁范波恩是该研究的合著者。“我们很高兴与西北大学合作,以科学的方式探索我们检疫栖息地中发生的微生物情况,以告知我们如何管理它们并继续为我们照顾的动物提供最佳福利。”

抗寄生虫药“神秘消失”

在隔离过程中,所有动物都会接受磷酸氯喹,一种常见的抗寄生虫药。兽医主动将其直接添加到水中作为药浴来治疗各种疾病。将氯喹加入水中后,鱼友会测量药物的浓度。这是他们意识到事情不对劲的时候。

“他们需要在栖息地保持一定的浓度才能有效地对待动物,”哈特曼说。“但他们注意到氯喹神秘地消失了。他们会添加正确的量,然后测量它,浓度会比预期的低得多——以至于它不再起作用了。”

谢德水族馆的水族爱好者收集了水样和拭子样本,并将它们送到哈特曼的实验室。从栖息地的两侧以及进出它们的管道收集拭子样本。该团队总共发现了大约 754 种不同的微生物。

“很明显,水中有微生物,但也有微生物附着在表面的两侧,”哈特曼说。“如果你家里有过水族馆,你可能会注意到水族馆的两侧长了污垢。人们有时会添加蜗牛或吃藻类的鱼来帮助清洁侧面。因此,我们想研究水中的物质以及粘在表面两侧的物质。”

研究膳食中的“剩菜”

通过研究这些样本,Northwestern 和 Shedd Aquarium 团队首先确定微生物导致药物消失,然后定位了负责的微生物。Hartmann 的团队培养了收集到的微生物,然后提供氯喹作为唯一的碳源。当该实验的结果不确定时,该团队进行了灵敏的分析化学以研究降解的氯喹。

哈特曼说:“如果氯喹被吃掉了,我们基本上是在看剩菜。”“那时我们才意识到氮气是关键驱动因素。”

不寻常的嫌疑人

在收集到的 754 种微生物中,研究人员将其缩小到至少 21 种不同的犯罪嫌疑人——属于放线菌门、拟杆菌门、绿弯曲菌门和变形菌门——生活在栖息地的出口管道内。一些微生物甚至看起来是全新的,以前从未研究过。

“我们无法确定一个罪魁祸首,但我们可以隔离特定位置,”哈特曼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仅仅用新水冲洗隔离栖息地不足以解决问题,因为负责的微生物附着在管道的侧面。”

Hartmann 说,这些管道可能需要擦洗或更换,以防止未来氯喹消失。另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可能是定期在淡水和咸水之间切换,因为微生物通常对一种或另一种敏感。

“谢德水族馆的每个人显然都非常致力于他们饲养的动物的健康和福祉,并且对研究感到非常兴奋,”哈特曼说。“和他们一起工作真是太酷了,因为我们能够帮助这些动物,并且可能发现了一些新生物。”

热点图文

水族馆药材消失的案例
水族馆药材消失的案例
湖南汨罗循环园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火热加码中
湖南汨罗循环园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火热加码中
工作场所差旅资金使企业在可持续的工作旅程中站稳脚跟
工作场所差旅资金使企业在可持续的工作旅程中站稳脚跟
非洲干旱与儿童疫苗接种率降低有关
非洲干旱与儿童疫苗接种率降低有关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7种最佳环保送餐服务
7种最佳环保送餐服务
英国可持续服装 2021年最佳环保品牌
英国可持续服装 2021年最佳环保品牌
生态环境部发布《废脱硝催化剂再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生态环境部发布《废脱硝催化剂再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