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减少塑料的使用以获得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拉尔夫纳德:前线和老式晾衣绳上的太阳能 欧洲因缺乏绿地而死亡率最高的城市排名 了解螃蟹复杂的生命周期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鼠尾草狩猎限制的混合结果 从非西班牙裔白人居民较多的地区不成比例地拆除水坝 罗伯特·赖希:媒体对拜登社会和气候法案的不良报道 野生肉类消费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 气候变化临界点:回到绘图表 加拿大西部的2021年夏天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天之一 以可持续方式喝咖啡 一次喝一杯咖啡 碳氢化合物战争造成的危害超过气候变化造成的危害 新泽西潮汐沼泽有消失的危险 海狸通过在苏格兰河流中建造水坝使鱼类受益 创纪录的德克萨斯干旱比以前想象的更严重 遗传分析揭示野生和孵化银鲑鱼在配偶选择上的差异 天祝:“温馨进万家”入户走访助力乡村振兴 垣曲:服务小麦播种 助力晚播不减产 商洛:“三三三”模式成功经受多场暴雨考验 甘肃:及时预报预警应对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惠州:为巨灾保险赔付提供技术支撑 长海:业务学习常态化 提高服务水平 专访: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研究中发挥关键作用——访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 临汾:提前研判 科学布防 全力防御强降雨 石柱:联合县政协开展河道巡查检查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将影响江南华南地区 危险废物焚烧——进料技术介绍 《内蒙古自治区火电(含热电)行业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工作方案》技术研讨会召开 智慧水务的思维转型:“元宇宙”的启示 广州涉疫废物100%无害化处置 PTA废水调试工程案例 河南: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免予处罚事项清单 刘世锦:减碳不是减少生产能力 博世科联合体中标北沙河流域(灯塔段)生态修复工程EPC施工总承包项目 市政污水处理工艺与污水回收利用技术 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技术研究 锦州市太和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湖北仙桃市仙下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黑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评价办法出台 河南中飞建筑集团中标山西临汾汾西县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一标段) 浙江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约5000亿!山西2021年省定省管重点工程项目情况公布 未来十年 吉林靠发电“消化”生活垃圾 上海:开展2020年度上海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浙江省缘何成为我国海水淡化大省? 进展 | 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10万吨/年!贵州茂鑫水泥窑协同处置10万吨/年危废项目调整处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典型案例丨广东省一些出海水道内非法洗砂洗泥活动多发协同监管打击不力 深度解码“能耗双控” 安徽2025年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拟达35%以上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减少塑料的使用以获得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1

每年,近 800 万吨塑料最终流入我们的海洋。海洋塑料污染威胁着海洋物种、海洋健康、食品安全和质量、人类健康、沿海旅游业,并导致气候变化。

它还对我们的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

“由于渔业受损和旅游业减少,海洋塑料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每年达到 140 亿美元,”雅加达东南亚研究中心 (CSEAS)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海洋塑料污染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海洋塑料污染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它是一个需要合作行动的跨界问题,”东盟秘书处环境司司长 Vong Sok 在周五(10 月8).

该比赛实际上由 CSEAS 和挪威水研究所 (NIVA) 联合举办,旨在提高东盟青年对海洋塑料污染的认识,并教育他们如何使用数字平台表达他们对减少塑料污染的创意和创新想法.

此次比赛以“减少塑料污染,实现可持续生活方式”为主题,还旨在支持东盟成员国打击海洋垃圾的区域行动计划。

“东盟秘书处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因为东盟打击海洋垃圾区域行动计划做出了贡献,需要青年发挥作用来找到解决方案,”冯说。

为什么是东盟?

据 Trisha Dantiani 称,来自印度尼西亚、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和菲律宾大学的选手是全球海洋中 57% 的塑料垃圾的唯一贡献者。世界上五个最大的污染国中有四个来自东南亚。

印度尼西亚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海洋塑料垃圾生产国。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情况。

为帮助东盟成员国对抗塑料污染,挪威这个北欧小国在对抗海洋塑料污染方面颇具影响力,正在与东盟全面合作,以实现后者的气候变化目标。

“海洋可持续性和海洋健康是挪威的主要政策优先事项之一,也是我们与东盟合作的关键组成部分,”挪威皇家驻雅加达大使馆二等秘书 Valentin Musungwa 在活动中表示。

挪威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到 2030 年实现气候中和,到 2050 年实现“低碳社会”。

事实上,该比赛是作为东盟-挪威减少东盟地区塑料污染地方能力建设合作项目(ASEANO)的一部分而组织的。

“ASENO 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教育。年轻一代的意识对于减少东盟的塑料污染很重要,”Musungwa 说。

青年可以在未来对抗海洋塑料污染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Musungwa 说:“知识渊博、积极参与和坚定承诺的广大年轻人可以帮助……对抗东盟国家和该地区的塑料污染。”

视频比赛旨在让青年参与对抗塑料污染的运动。

“本次比赛是我们鼓励青年通过他们的创意和宣传塑料污染的负面影响参与全球塑料污染讨论的一部分。他们可以就替代解决方案提出自己的想法,”CSEAS 执行董事兼评审团成员 Arisman 说。

尽管发生了 COVID-19 大流行,但仍有 150 名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越南和泰国的年轻人提交了参赛作品。每位参赛者必须根据主题制作3分钟长的创意视频。

由来自 Facebook、谷歌、BBC、CNN、东盟基金会和 NIVA 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选出了 10 名决赛选手。评审团选出了缅甸仰光经济大学的 Tayzar Min Aung、越南新闻与传播学院的 Le Thu Thuy 和印度尼西亚大学的 Trisha 作为获胜者。

每位获奖者将获得 750 美元的现金奖励。

参与者中不乏人才,他们提出了几个创意来传达减少塑料污染的信息。

“是时候停下来了。我们需要为年轻一代建立品格教育,以对抗塑料污染,以实现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印度尼西亚三宝垄 Diponegero 大学的 Diandra Syifa Aulia 在她的视频中说。

塑料是个好东西吗?

“塑料很棒,因为它们经久耐用。它很糟糕,因为它很耐用,”赢得比赛一等奖的泰扎尔说。

许多参赛者表示,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避免单独使用塑料,可能会给世界带来重大变化。谁知道呢,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摆脱海洋塑料垃圾的困扰。

热点图文

减少塑料的使用以获得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减少塑料的使用以获得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更名+1】 安阳水务集团公司更名为安阳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增加144.04%
【更名+1】 安阳水务集团公司更名为安阳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增加144.04%
碳金融研究专题 | 碳金融内涵辨析与狭义碳金融市场发展现状
碳金融研究专题 | 碳金融内涵辨析与狭义碳金融市场发展现状
湖南武冈:立足红色资源优势 建设幸福美丽乡村
湖南武冈:立足红色资源优势 建设幸福美丽乡村
《“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天津市2021年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清单公示
天津市2021年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清单公示
淡水珍珠贻贝将复活
淡水珍珠贻贝将复活
《天津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更新
《天津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更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