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生态产业: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 宣城旌德给企业“定心丸” 安徽来安:陆晓晴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活动 总投资1.3亿元!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将启动老旧城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二期)EPC 《黄河流域(山西)水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出台 桂林生态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水务行业唯一A级亚洲企业!北控水务获MSCI上调ESG评级 春风吹来 喜忧参半 ——2022年环保市场数据盘点 安徽省制定出台《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 久吾高科连续中标阿根廷和新疆盐湖提锂项目 全友和红苹果哪个环保(全友好还是红苹果好) 东莞环保局网站(东莞市环境网) 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业之峰诺华环保套装(业之峰诺华整装套餐) 余姚市环保局(余姚市环保局局长简介) 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六安市环保局(六安市环保局最新人员名单) 万江环保公司(广西万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上环保质期多久(环保有效期多久) 儿童环保头饰(儿童环保头饰图片) 临沂市环保局举报电话(临沂市环保局举报电话号码) 东明县环保局(东明县环保局现任局长) pp环保塑料是什么材料(环保pp塑料是什么样) 东方园林环保集团总裁(东方园林环境集团总裁) 中央环保部(中央环保部成员) 光大环保是国企吗(光大环保是光大集团的吗) 中国环保新闻网诈骗(环保诈骗案) mdf板环保吗(MDF板材) 关于环保的宣传画(关于环保的宣传画 初三) 不环保的危害(不环保的危害5个(详细)) 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会官网下载) 2017汽车环保规定(国家汽车环保标准要求) 中原环保官网(中原环保官网招聘) 东江环保高管人事单(东江环保现有高管名单) e1级环保密度板(e1级环保密度板材是什么材料) 东江环保官网(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化环保(中华环保联合会) 为什么现在查环保(为什么现在查环保了) 仕净环保(仕净环保为什么这么厉害) 上海汽车环保标准(上海市汽车环保标准) 河南水投集团与南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入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与评估 苏伊士发布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家发改委发布《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办法》 生态安徽:肥东“三举措”稳步做好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 起步即冲刺 开局要争先 生态产业:广西修仁镇“鸡司令”林下养殖抱“金鸡” 重庆钢铁股份:拟向宝武水务增资入股 释放221个项目,仅粤就超1500亿!2023年这些省份火力全开! 泰源环保荣获工业明星企业等多项荣誉 碳中和产业合作如何推进?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生态产业: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 宣城旌德给企业“定心丸”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3-02-01

“非常荣幸作为当年升规企业代表参加新春第一会,我倍感责任重大,定不负期望。”1月30日,在安徽省旌德县工业发展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上,获得2022年度旌德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奖的旌德鼎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增在发言时激动地说,县委、县政府将“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他们深耕旌德的决心和加快发展的信心。

作为外来投资企业,鼎新新材料公司2022年1月开工建设,8月底投产,当年即达到年产铸轧卷8万吨的生产能力,销售收入2.3亿元,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升规。

鼎新速度”“旌德速度”是如何炼成的?

“我们始终把‘工业富县’摆在‘头版头条’,奏响‘工业至上、企业至上’的最强音,营造‘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浓厚氛围,推动‘双招双引’乘势而上、强势突破。”县委书记储德友在会上如是说。

数字为证。2020年以来,旌德县规上工业企业总数2年间翻了一番,总数达到52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由3家增长到了9家。尤其是2022年,旌德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优异答卷。全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8.5亿元,同比增长22.1%,增幅创历史新高;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86亿元,同比增长116.6%;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家,新增亿元工业企业5家;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到位资金45.1亿元,同比增长12.5%。

该县始终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编制出台《旌德县智能制造产业链链长制行动方案》,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智能制造“1+2”特色产业,推进铝材新材料、水性碳基符合材料、卡尔本新能源、科讯二期、健康用品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引导企业申报“制造强省”项目,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主城区和一区四园5G网络全覆盖。

坚持在培育新动能中汇聚创新要素,不断释放新旧动能转换潜力。深化技术改造。黄山胶囊智能工厂建成投产,年新增产能125亿粒,生产效率提高128.47%,实现了从传统装备向智能平台的“二次飞跃”。黄山台钻建设云数控平台,实现生产、销售、服务全流程云化管理,国内市场占有率从5%提升到8%。培育创新主体。建立规上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9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飞翔电器公司获评2022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50强。聚力纾困解难。积极开展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服务工业企业先进个人以及工业企业税收十强评选活动,兑付2021年奖励资金219.5万元。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2022年开展入企走访3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物流等问题98个。

招商是工业的“关键前题”。2022年,旌德县把“双招双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健全招商机制,出台《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五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由县领导任五大特色产业推进组专班组长,全县外出拜访客商、考察企业516批次,接待客商来旌考察1000余人次。出台《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全年共推进45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总投资50亿元,新开工项目30个,新投产项目20个。成功举办4次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6期“旌企之秀”企业家沙龙活动,成功引进鼎新新材料、铂优新材料等大项目落地。聚焦主导产业,谋划编制医药健康产业园等30个招商项目对外宣传推介,引导县域内10家企业加入宣城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成立旌德县门窗行业协会。立足特色产业,推进高端非织造布医用卫材制品等43个产业链项目成功签约。

同时,旌德县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以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提升经济发展的硬实力。一方面助力企业降本减负。制定出台《支持工业发展若干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遴选2批29人次懂经济会管理的职级序列干部担任驻企专员,“点对点”“面对面”为企业实打实解决各类难题。2022年兑付各级各类助力工业发展政策资金3469万元,累计新增减税1.4亿元,办理各类退税6000万元。另一方面,助力企业提速增效。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以“旌牌管家”政务服务改革为抓手,推动审批服务事项快办、简办、网办、代办,全程代办+并联审批招商引资项目43个,企业开办日结率100%。

工业是发展的“不二命题”。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百业强。兔年新春伊始,旌德县召开工业发展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再次吹响工业发展和“双招双引”冲锋号。会上,对2022年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小升规”工业企业,以及2022年全县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聘任了招商大使,企业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大家士气高、信心足,表明了鲜明态度,凝聚了高度共识。

“在春节过后上班之初,我们隆重召开‘新春第一会’,既是‘优良传统’也是‘招牌动作’,目的是释放‘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强烈信号,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鲜明态度,挺起‘一马当先冲在前’的硬核担当。”县委书记储德友在会上提出,将工业强基补链”工程作为县委2023年的“一号文件”重要内容,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精准聚焦、精准施策、精准服务,以务实的作风、实际的行动,尽心竭力帮助工业企业打开空间、做大做强。(汪红潮)


热点图文

《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丝路运河˙绿色世界”生态与文化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丝路运河˙绿色世界”生态与文化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