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研究评估替代能源战略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使用新的早期警报系统检测野生动物的疾病和死亡 新研究揭示了大规模灭绝后海洋生物的显着恢复力 大黄石地区预计将变得更温暖更干燥 研究发现天气导致的大流行空气质量而不仅仅是封锁 热带降雨群引起的南极东部夏季降温趋势 一项新研究量化了气旋对全球气候系统的影响 植物如何增强其捕光膜以抵御环境压力 阿拉斯加基础设施面临早期失败的风险 4.9亿元 山西省大同市御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采购社会资本资格预审 总投资近42亿元!嘉定新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将实施项目101个 环境部:将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快出台 霸菱宣布2030年全球运营净零排放目标 立法者调查CMP电力线建设 加入停止呼吁 环保团体鼓励采取行动改善沿海水质 Pit Stop拆除开始 在评估污染后为被动公园让路 伊利可乐所有者希望通过支付清理场地的费用来赚钱 只有参与才能保护环境 EPA调查来自Metamora Superfund站点的二恶烷扩散 牡蛎壳有助于重建海岸线 缅因州将回收成本转移给公司 欧盟指导方针的变化威胁到德国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征税豁免 波士顿河报告卡显示细菌浓度和剩余局部挑战的广泛改善 API更新质量管理体系以确保天然气与石油供应链的安全环保 查理克里斯特宣布人人享有清洁水环境计划 三沃奥卢竖琴环保 为民福祉保驾护航 EPA考虑限制饮用水中的永久化学品 EPA宣布根据美国救援计划拨款20万美元 为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的环境正义倡议提供资金 州长在环保委员会各州2021年环境保护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美国环境保护署和伊利诺伊州多尔顿的处理和储存设施签订同意协议 气象部门举行首次全国观测质量会商 广宁:联合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检查 新昌:茶叶气象灾害风险管控及应用研究通过验收 2916亿斤!夏粮丰收的气象“锦囊” 重庆合川:开展春玉米大田调查 甘肃:强化临近预报 部门联动应对强降水 阿荣旗:雷电暴雨山洪预警齐发 全力应对强降雨 让平台和系统成为预报员的“伙伴”——中央气象台推进预报服务平台智能化 留坝:政府印发方案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具备云降水单点垂直观测能力 中国气象局印发工作方案完善强对流(大风)监测预警服务体系建设 鸡泽:强化应急服务 暴雨夜力保平安 长三角绿色生态示范区一体化气象科普夏令营开营 漯河:提升气象保障水平等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安顺:预报预警先行 防御措施落实有力 桐乡:开展太秋甜柿全生育期气象服务调研 湖北:0.005级气体活塞式压力计标准装置获专项授权 壶关:暴雨预警 确保景区游客员工和商户安全撤离 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2021年县级总河长总林长会议召开 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办召开2021年基层河长培训会议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研究评估替代能源战略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5

减缓气候变化的努力已导致从依赖化石燃料转向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然而,可再生能源需要大量土地,并且可能会损害生态系统。由贝勒大学环境科学助理教授 Ryan McManamay 博士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评估了替代能源战略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之间的潜在冲突。

该研究发表在Biological Conservation 上,评估了气候效益和能源成本之间的潜在权衡,尤其是对生物多样性的任何负面影响。虽然一些可再生能源(如水电)的环境后果已得到广泛研究,但其他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的大规模影响尚不为人所知。

“这项研究表明,全球社会需要了解可持续性的对立端点,这些端点取决于规模,”麦克马纳梅说。“一方面,通过大规模能源转型在全球范围内减缓气候变化的努力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对当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同样,当地的环保主义者可能不会意识到改变全球碳排放所需的能源转型的规模。最后,我认为社区中的许多人存在一个广泛的误解,即如果可再生能源对气候有益,它们也必须对当地生态系统有益。太阳能等能源有可能以这种心态随意部署。”

与不同气候政策情景相关的气候减缓挑战在五个共享社会经济途径 (SSP) 中进行了预测——对下个世纪可能的替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定性描述。SSP 包括通过技术部署发电的替代预测。考虑到 SSP 下的情景,生态足迹被用来评估 10 种不同能源的潜在土地和生物多样性权衡:太阳能光伏、聚光太阳能、风能、水电、煤炭、常规石油、常规天然气、非常规石油、非常规天然气和生物质。

“生态足迹考虑了每种技术的土地利用效率以及对技术部署引起的栖息地改变程度的估计,”麦克马纳梅说。“这提供了一种标准化的方法来比较大规模部署替代能源技术的生物多样性后果。”

研究人员通过将能量密度和栖息地改变概率与生物多样性模式叠加,估计了 10 种能源中每一种的生物多样性足迹。然后,他们使用空间模型以高分辨率检查未来能源部署的区域变化和潜在的生物多样性影响。根据其影响对不同的生物多样性足迹进行评分,并为 10 种能源中的每一种确定了累积的生物多样性评分。

SSP 之间的累积影响得分显示出显着且一致的差异——化石燃料发展途径 (SSP 5) 的影响最大,而区域竞争情景 (SSP3) 的影响最低。相比之下,以可持续性为重点的情景 (SSP1) 代表了中等影响评分。出乎意料的是,SSPs 之间的变化并没有显示出全球气候减缓和累积生物多样性影响之间的明确权衡。

“看到可持续性端点之间缺乏明确的权衡,这令人惊讶,”麦克马纳梅说。“这促使我们更深入地研究 SSP 之间的差异。虽然 SSP5 被称为‘化石燃料’发展,但该途径包括先进化石和可再生技术方面的重大技术进步,以满足高消耗、能源奢侈的生活方式。在换句话说,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比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更与总能源部署相关。尽管 SSP1 的特点是大量的可再生能源部署,但由于能源效率的提高,整体能源需求下降。因此,我们的工作表明,减缓气候变化可能不一定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相矛盾。”

此外,土地限制导致生物多样性影响的最大差异,特别是在受保护的土地使用方面。缩小规模的发电方案受到替代土地保护和能源开发政策的限制。

结果提供了 SSP 中概述的未来能源战略对土地和生物多样性影响的近似值。虽然 SSP 存在差异,但影响分数表明,与 SSP 中概述的国家级全球能源路径相比,土地保护措施和能源多样化可能对生物多样性挑战产生更大的影响。未来减缓气候变化的规划和目标将需要对生物多样性挑战进行广泛和地方性的考虑。

热点图文

研究评估替代能源战略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研究评估替代能源战略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欧盟指导方针的变化威胁到德国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征税豁免
欧盟指导方针的变化威胁到德国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征税豁免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2020-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2021年度)定标结果公示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2020-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2021年度)定标结果公示
2021年FanChoco School Caravan的获奖者超越奖项以激发环境保护
2021年FanChoco School Caravan的获奖者超越奖项以激发环境保护
如何充电对温室气体排放有很大影响
如何充电对温室气体排放有很大影响
诚邀全国环卫合伙人!
诚邀全国环卫合伙人!
新型3D可打印相变复合材料可以调节建筑物内的温度
新型3D可打印相变复合材料可以调节建筑物内的温度
美国能源部计划当前局势后环境培训
美国能源部计划当前局势后环境培训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