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约700亿!2021年亿级水环境治理项目大盘点 总投资4.58亿!西宁这座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动工 芜湖富鑫钢铁总经理被免! 退出产能超400万吨!涉及2省、34家企业产能置换 我国微污染水源地污染现状及其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经典案例 | “暗管”偷排 违法性质认定争议 《嘉兴市深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计划》印发! 《“十四五”海南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发布! 污水厂的处理流程中的工艺细节管理(七)-细格栅的运行细节 央行:促进钢铁企业绿色转型、低碳发展 充分的肯定 殷切的希望丨陈文浩副省长调研航天凯天环保 云南未来5年投资150亿、新建5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附清单) 王爱杰:污水处理系统碳中和的行动与思考 隔夜能源与环境 土地机构的举动损害了多样性 EPA采取措施取消特朗普时代对清洁水法保护的倒退 美国顶级环境监管机构将访问休斯顿社区 那里的黑人和拉丁裔居民首当其冲 LHC要求CM Buzdar就雾霾问题召开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罗德里格斯着眼于创建环境保护机构 新科学办公室和环境与公平与司法中心扩大了NRDC在关键领域的重点和能力 参议员柯林斯和德宾提出清洁烹饪法案以改善全球环境和公共卫生 环保局恢复Yazoo Pumps的否决权 州长DeSantis建议州政府在环境方面投资近10亿美元 世界领先的环境法成为法律 IMO安排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远程会议 记者与活动家强调更强有力的环境保护法律 环境保护办公室现已依法成立 欧盟与东盟促进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 佐藤寻求通过生态保护法案 环境可持续性没有价格标签 巴基斯坦涂料协会的一个代表团星期四在他的营地办公室拜访了环境保护部部长穆罕默德·里兹万 环境法 环境保护办公室正式启动 森林恢复的挑战:从哪里获得数百亿的优质种子 拯救我们的星球需要系统性和行为性的改变 巴基斯坦迫在眉睫的水危机 亚马逊雨林鸟类的身体因气候变化而发生变化 地中海变暖导致海洋物种更深地迁移到较冷的水域以求生存 海胆从掠食者手中弹道逃生 回收二氧化碳以推动碳中和的未来 在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中实施燃煤蒸汽发电厂终止计划 首次直接测量海洋涡流杀死的总体影响 我们应该开始世界范围内的一棵树运动 墨西哥湾沿岸的连续飓风预计将增加 追踪城市土壤中铅污染的来源及其风险 20家航空公司承诺使用新技术将气候影响降至最低 引进的鸟类并没有取代人为灭绝物种的角色 捕捉人类污水对地球沿海生态系统的影响 预测堪萨斯州水资源可用性和分配的新模型 第一个全球河流数据库记录了40年的变化 高能环境:碳控排政策力度或超预期 新成长周期值得期待 重庆市沱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初见雏形 草甘膦农药在野生植物中存在多年并导致花卉不育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约700亿!2021年亿级水环境治理项目大盘点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更新时间:2021-11-22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全国各省市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任务,将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进而体量大、综合型强的“大块头”水环境治理项目纷至沓来。

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了2021年度投资额上亿的水环境治理项目,共计49个,总投资额累计约699.25亿(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水环境项目多为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和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经过多年发展,中国PPP逐渐进入了一个增量持续发展和存量健康有序运营并存的时代,EPC模式占比也显著上升。

中标项目集中于长江经济带的主要省市

在长江大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催生出大批沿长江经济带的水环境治理项目,比如湖北省监利市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湖北阳新县长江大保护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工程)、长江大保护饮马湖及周边水系整治和环境提升项目等。从上表可以看出,湖北省中标项目数量居第一位,共有9个项目,安徽、重庆和广东省次之,各有5个项目。只这四个省份项目投资金额约383.77亿,占全国项目投资总额的55%。

三峡集团中标水环境治理项目投资总额约257.6亿元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三峡集团今年共拿下16个水环境治理项目,资金总额约257.6亿,占比约37%。三峡集团与中国安能两大央企强强联合,联手拿下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六安市舒城县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以及宣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三大项目,感兴趣的朋友们可查看这篇文章长江环保+安能多次携手出战!今年 三峡集团中标涉水项目已超300亿元!

运行模式多样化 以PPP为主

水环境项目多为PPP类,新建项目采用BOT模式,存量项目采用TOT模式。并且水环境EPC项目占比逐渐增大。

江苏滨海县镇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采用“投资合作方+工程总承包”的模式,项目合作周期为8年,暂定采用“N+5”年,“N”为工程建设期3年,以投资合作方项目资本金首次到帐之日起计算,“5”年为还款期,同时确保按工程计划在总承包建设期内完工。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PPP项目新建部分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存量污水处理厂采用转让-运营-移交(TOT)、存量管网采用委托运营(O&M)的方式运作。

近些年来,国家对水生态环境的治理已经上升到了战略性的高度,伴随着涉水政策的密集落地,政策导向性的水治理产业孕育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发展前景无限。特别是,一些国企、央企借助PPP项目大潮快速涌进水环境治理领域。水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巨额资金,更为高效的治理方案,在项目建成后,才能进一步解决流域水环境质量问题。


热点图文

约700亿!2021年亿级水环境治理项目大盘点
约700亿!2021年亿级水环境治理项目大盘点
州长DeSantis建议州政府在环境方面投资近10亿美元
州长DeSantis建议州政府在环境方面投资近10亿美元
在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中实施燃煤蒸汽发电厂终止计划
在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中实施燃煤蒸汽发电厂终止计划
新的空间可持续性评级通过任务认证系统解决空间碎片
新的空间可持续性评级通过任务认证系统解决空间碎片
汉娜深入挖掘生态友好型花卉业务
汉娜深入挖掘生态友好型花卉业务
118家企业在列 贵州公布2021年国家工业专项节能监察结果
118家企业在列 贵州公布2021年国家工业专项节能监察结果
《珠海市垃圾处理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公示
《珠海市垃圾处理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公示
空气污染不成比例地影响华盛顿特区的有色人种和低收入居民
空气污染不成比例地影响华盛顿特区的有色人种和低收入居民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